一般情況下燃氣達到可中毒的濃度需要多少時間

2022-04-06 19:35:11 字數 3648 閱讀 942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幹什麼?殺人還是自殺?

液化氣中毒大概多長時間會死亡!?

2樓:速寫俠俠

如果是抄晚上人睡在不通風的房間

bai煤氣洩漏在這個房間,不出5分鐘就du會死亡zhi。

液化氣洩漏就是房間dao通風也有問題,家裡的電器電路之類的在使用的時候容易導致煤氣燃燒,而且煤氣會吸附在衣服被子等物品上,會引起中毒的。

液化石油氣是一種有毒性的氣體,但是這種毒性的揮發是有一定條件的。只有當液化石油氣在空氣中的濃度超過了10%時才會揮發出讓人體出現反應的毒性。當人體接觸到這樣的毒性之後就會出現嘔吐、噁心甚至昏迷的情況,給人體帶來極大的傷害。

擴充套件資料:液化氣洩漏禁忌以下三點:

1、絕不可用火柴或打火機點火的方法尋找燃氣器具或管線的漏氣處。

2、 不要進入燃氣異味濃烈的房間,以免燃氣中毒。

3、不要自行維修燃氣器具。

使用液化石油氣空氣不足,而產生一氧化碳中毒應該怎麼辦?

1、關閉液化石油氣開關。

2、開啟門窗通風。

3、提供傷者新鮮空氣。

4、解開束縛、暢通呼吸道。

5、視情況需要施行人工呼吸或心肺腹壓術。

6、液化石油氣異味散去之前,勿開啟或關閉任何電源開關,以免產生火花引**災。

百科名醫——一氧化碳中毒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來的罐裝液化氣一般是指液化石自油氣,石油工業的產品。液化石油氣跟煤氣不同,主要成分為各種烷和烯,其中甲烷佔絕大多數,很少含有一氧化碳。所以液化氣毒性並不強。

只要沒有大量吸入一般不會出現中毒症狀(裡面的乙烯有一定麻醉性,如果洩漏量很大可能會引起窒息)。比起中毒,液化氣洩漏更應該關注**的危險。

4樓:鄲君性冰

10分鐘就可以over,當然跟人的體質也有很大的關係............

煤氣中毒大概多久能死?

5樓:壺中

空氣中煤氣成份與人的體質影響這個時間 而且要是在不通風的情況下才會發生 5~10分鐘昏迷 10~15分鐘休克 15~30分鐘以上心臟衰竭,腦死亡 不過煤氣中毐一般是發生在睡覺的時候,在廚房 有通風,不會引起中毒。 煤氣中毒怎麼辦 煤氣中毒怎麼辦 家庭中煤氣中毒主要指一氧化碳 中毒、液化石油氣、管道煤氣、天然氣中毒,前 者多見於冬天用煤爐取暖,門窗緊閉,排煙不良 時,後者常見於液化灶具漏洩或煤氣管道漏洩 等。煤氣中毒時病人最初感覺為頭痛、頭昏、惡 心、嘔吐、軟弱無力,當他意識到中毒時,常掙 扎下床開門、開窗,但一般僅有少數人能開啟 門,大部分病人迅速發生抽痙、昏迷,兩頰、前 胸**及口唇呈櫻桃紅色,如救治不及時,可很 快呼吸抑制而死亡。

煤氣中毒依其吸入空氣中所 含一氧化碳的濃度、中毒時間的長短,常分三 型: (1)輕型:中毒時間短,血液中碳氧血紅蛋白 為10%~20%。

表現為中毒的早期症狀,頭痛眩 暈、心悸、噁心、嘔吐、四肢無力,甚至出現短 暫的昏厥,一般神志尚清醒,吸入新鮮空氣,脫 離中毒環境後,症狀迅速消失,一般不留後遺 症。 (2)中型:中毒時間稍長,血液中碳氧血紅蛋 白佔30%~40%,在輕型症狀的基礎上,可出現 虛脫或昏迷。

**和粘膜呈現煤氣中毒特有的櫻 桃紅色。如搶救及時,可迅速清醒,數天內完全 恢復,一般無後遺症狀。 (3)重型:

發現時間過晚,吸入煤氣過多,或 在短時間內吸入高濃度的一氧化碳,血液碳氧血 紅蛋白濃度常在50%以上,病人呈現深度昏迷, 各種反射消失,大小便失禁,四肢厥冷,血壓下 降,呼吸急促,會很快死亡。一般昏迷時間越 長,預後越嚴重,常留有痴呆、記憶力和理解力 減退、肢體癱瘓等後遺症。 家庭中如發生煤氣中毒,主要採取:

(1)立即開啟門窗,移病人於通風良好、空氣 新鮮的地方,注意保暖。查詢煤氣漏洩的原因, 排除隱患。 (2)鬆解衣扣,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口鼻分 泌物,如發現呼吸驟停,應立即行口對口人工呼 吸,並作出心臟體外按摩。

(3)立即進行針刺**,取穴為太陽、列缺、 人中、少商、十宣、合谷、湧泉、足三里等。 輕、中度中毒者,針刺後可以逐漸甦醒。 (4)立即給氧,有條件應立即轉醫院高壓氧艙 室作高壓氧**,尤適用於中、重型煤氣中毒患 者,不僅可使病者甦醒,還可使後遺症減少。

(5)立即靜脈注射50%葡萄糖液50毫公升,加維 生素c500~1000毫克。輕、中型病人可連用2 天,每天1~2次,不僅能補充能量,而且有脫水 之功,早期應用可預防或減輕腦水腫。 (6)昏迷者按昏迷病人的處理進行。

(7)煤氣中毒糾正後的處理: ①堅持早晨到公園或在陽台進行深呼吸運動擴胸 運動、太極拳,每天30分鐘左右,輕、中型中毒 者應連續晨練7~14天;重型中毒者可根據後遺 症情況,連續晨練3~6個月,作五禽戲、鐵布衫 功、八段錦等。 ②繼續服用金維他每天1~2丸,連服7~14天, 或維生素c0.

1~0.2克,每天3次,亦可適量服用 維生素b1、b6,復合維生素b等。 ③檢查煤氣使用情況,以防再次中毒;a.

檢查煤 氣有無漏洩,安裝是否合理,燃氣灶具有無故 障,使用方法是否正確等;b.冬天取暖方法是 否正確,煤氣管道是否暢通,室內通風是否良好 等;c.盡量不使用煤爐取暖,如果使用,必須遵 守煤爐取暖規則,切勿馬虎;d.熱水器應與浴 池分室而建,並經常檢查煤氣與熱水器連線管線 的完好;e.如入室後感到有煤氣味,應迅速開啟 門窗,並檢查有無煤氣漏洩或有煤爐在室內,切 勿點火;f.經常擦拭灶具,保證灶具不致造成 人體汙染,在使用煤氣開關後,應用肥皂洗手, 並用流水沖淨。

在廚房內安裝排氣扇或排油煙 機;g.一定要使用煤氣專用橡膠軟管,不能用 尼龍、乙烯管或破舊管子,每半年檢查一次管道 通路

6樓:

我愛你,這個世界還是有美好的地方,如果願意,可以去教堂裡坐坐,感受一下那種心靈的平靜

7樓:匿名使用者

切莫衝動,生命是很可貴的。及時再困難,風雨中堅強的走下去並強大起來,這能做到,並不讓人絕望。

在什麼情況下燃氣才會達到**濃度?

8樓:雪v歌

在用天然氣等燃氣做飯時,天然氣從灶眼裡噴出來,隨噴出隨燃燒。如果洩漏出來沒有燃燒,在空氣中達到一定濃度,遇到明火,就會在瞬間全部燃燒,劇烈發熱而膨脹,發生**。

能引起**的濃度範圍,叫作**極限。剛足以引起**的最低濃度叫**下限,剛足以引起**的最高濃度叫**上限。燃氣的**危險程度用**極限表示。

燃氣的熱值越高,它的**下限越低,越容易發生**。

1、燒開水、熬粥、煮湯時沒人看管,湯水溢位,澆滅了火焰。燃氣未經燃燒,擴散到空氣中,在廚房形成**氣體。

2、燃氣灶離窗戶近,火焰被風吹滅。沒及時關燃氣閥門,燃氣漏出。

3、熱水器或液化氣氣瓶膠管脫落、膠管破裂漏氣。

4、燃氣熱水器使用不當,或熱水器故障時,沒有關燃氣閥門,以至燃氣大量洩漏。

提醒大家使用燃氣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用煤氣的時候不必害怕,煤氣的**是有條件的,不然不會**。1·您在粗心的時候用完煤氣而沒關或沒關嚴。2·您家的煤氣附近出現明火或火星。

兩個條件缺一不可,都滿足的情況下才會發生**。所以您不必擔心。預防的方法很簡單:

因為第一,煤氣罐廠為了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已經在氣罐中事先注入了一種特殊物質,叫做二硫醇,是一種奇臭的物質,煤氣洩漏是您應該會有感覺,這點你大可放心。如果你還不放心,你可以在市場買一種警報器,煤氣洩漏時可以發出警報,就可以以提醒你了,去檢查煤氣裝置。另外保證廚房內不要有明火或火星。

一般情況下報了案幾天會處理,一般報案多久才會立案

一般情況下,在七日以內決定是否立案。重大 複雜線索,經縣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立案審查期限可延長至三十日。特別重大 複雜線索,經地 市 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立案審查期限可延長至六十日。但有法院受理後多久判決的相關規定。1,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八條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乙個月以內...

一般情況下主變的負荷佔容量的多少

主變容量的確定原則 1.主變壓器的容量一般按變電所建成後5 10年的規劃負荷選擇,並適當的考慮到10 20年負荷發展。對於城郊變電所,主變壓器容量應與城市規劃相結合。2 根據變電所所帶負荷的性質和電網結構來確定主變壓器的容量。對於有重要負荷的變電所,應考慮當一台主變壓器停運時,其餘變壓器容量在計及過...

一般情況下穿漢服的話需要戴髮簪嗎

這個不一定啊,只要不披頭散髮,就是可以的。一般情況下穿漢服的時候會不會要不要戴有流蘇的髮簪?如果是日常的話只要不披頭散髮怎樣都好,參加比較重要的場合打扮的莊重些就行,流蘇髮簪只是髮飾的一種,隨意就好。有的衣服是必須佩戴的,而有的簡單輕巧是不需要的!女的穿漢服的話一般情況下是否需要戴髮簪?可以,不過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