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舊廢聚氨酯和橡膠料怎麼處理,廢舊廢聚氨酯和橡膠料怎麼處理?

2022-04-06 16:35:10 字數 3884 閱讀 877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湯溪開發區永和氟化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一般廢橡膠碎料材料可以**加工利用,但是國內收貨人必須要有國內收貨人登記證和固體廢物進口許可證,而辦理收貨人登記證申請註冊登記應當提供以下材料:

註冊登記申請書

工商營業執照及其影印件

組織機構**證書及其影印件

《對外**經營者備案註冊登記證》等進出口資質許可檔案及其影印件質量管理體系檔案

**國內利用單位進口的,應當提供**進口檔案,國內利用單位組織機構**證書()和《進口可用作原料的固體廢物利用單位備案表》

聚氨酯廢料怎麼處理

3樓:韻澤輔料

水口料、 洗機料或不良成品可以粉碎後再與新料混合後使用,但必須先再一次乾燥後才可使用,且為了某些機械物性的要求,對於注射成型加工而言,**料不可超過整體原料30%以上。擠出**料要單獨加工或加入注塑新料內,另外,**料不要儲存太久,最好馬上乾燥使用。不能迴圈使用的廢料可以通過焚燒獲取熱能

4樓:徐龍保溫管

焚燒或者掩埋,這種東西沒辦法**利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聚氨酯廢料我可以收購,聯絡18867505739.

6樓:九點大仙俠

技術成熟的話是可以進行二次**利用的。

具體的請查詢,橡膠的**與再利用/。

聚氨酯邊角料怎樣**利用?

7樓:不晨鈺

1物理法**利用

物理方法**利用聚氨酯廢舊料是指改變廢舊料的物理形態後直接利用的方法。物理**利用方法有熱壓成型、粘合加壓成型、擠出成型和用作填料等,而以粘合加壓成型為主。

2、粘合加壓成型

此法是廢舊聚氯酯**利用中最普遍的方法。其要點是:先將廢舊聚氨酯硬質泡沫粉碎成細片狀。

塗撒聚氨酯粘合劑等,再直接通入水蒸氣等高溫氣體,使聚氨酯粘合劑熔融或溶解後對粉狀的廢舊聚氨酯粘接,然後加壓固化成一定形狀的泡沫。

硬質聚氨酯泡沫廢料主要有兩類:一類是以冰箱、冷庫為代表的聚氨酯廢舊硬質泡沫,不含其他混雜物;一類是絕熱夾心板產生的廢舊硬質聚氫酯泡沫,含有較多的纖維或金屬面材,是摻混物。他們的**利用工藝有一定的差別。

冰箱等用的硬質聚氯酯泡沫廢舊料是單一的聚氨酯,**利用比較簡單,常用多苯基多亞甲基多異氰酸酯做膠粘劑。膠粘劑必須均勻分散於廢舊泡沫碎片之間,可在連續或者非連續的混合器中進行,最好用無空氣噴霧法將膠粘劑噴霧到廢舊泡沫碎片上,膠粘劑用量約為廢舊料質量的5%~10%,混合均勻後,預製成疏鬆的坯墊.置入塗有脫模劑的模中,在高壓和加熱下壓製成泡沫碎料板或者製件,一般模溫在120~220℃之間,模內壓力根據預製坯墊的密度及製成品要求的密度決定,一般在0.5~5mpa範圍,模壓時間與模溫和廢舊料的導熱因數有關。

模溫為180 ℃時,每公釐厚的硬質聚氨酯碎料板需模壓約0.5min。由於硬質聚氨酯廢料碎料板耐水性優良,常用來製作艦船用家具。

此外,聚氨酯碎料板有很好的回彈性,廣泛用作體育館地板。

廢舊絕熱夾芯板聚氨酯泡沫粉碎後約含70%聚氨酯泡沫,25%纖維(如房頂絕熱板麵層),3%鋁箔和2%玻璃纖維,難於篩分。若直接加到聚醚多元醇中用作填充料,則多元醇的粘度急劇增大,新增量僅4%時,已變成膏狀物,不能使用。採用膠粘工藝是可行的方法。

將硬質聚氯酯泡沫夾心板廢舊物料粉碎為約12.7mm碎片後加入約6%的多苯基多次甲基多異氰酸酯(pmdl)膠粘劑,在轉動式混合器中混合(即將定量的膠粘劑連續噴霧到碎泡沫片上),然後在約176℃經約6min模製成厚約12.7mm板。

板的內部粘接強度、彎曲強度、硬度、撥螺紋強度優於木質碎料板,耐水性及尺寸穩定性遠超過所有木質板材。在密度相等的情況下,硬質聚氨酯碎泡板的剛度比木質碎料板差,可以新增**低廉的木纖維、**廢紙碎片、木材碎片來增加剛度,滿足標準要求。例項:

白楊樹碎片和3%的pmdl膠粘劑混合製成芯,外層用硬質聚氨酯泡沫碎片與6%的pmdi膠粘劑一步法製成板,完全可以符合標準的要求。模塑板表面光滑,耐濕性很好,是室外室內用家具所需的理想板材。有很好的潛在市場。

這種方法最大的缺陷是再生後的泡沫製品效能下降,只適用於做家具及汽車襯裡等低檔部件,應用面窄,而且工藝繁瑣、勞動量大、經濟價值也不高。

2.1.2用作填充料

廢舊硬質聚氨酯泡沫塑料粉常用作聚氨酯建築材料的填料,如作屋頂的絕熱層,將水泥、砂、水和廢硬質聚氨酯泡沫粉混合鋪於房頂面的底層,材料的絕熱效能優良,質量輕(幾乎是不加廢硬質聚氨酯泡沫的水泥層密度的1/2),材料可以錠釘。

另外,據美中化學公司報導,廢聚氨酯可作為填料用於生產rim(反應注塑)製品,吸能泡沫和隔音泡沫。文獻報導,如果將得到的廢聚氨酯粉末投加到生產原部件的原料中,再次生產相同部件,則由於粉末具有與原料相同的結構,用量可達20%,而最終製品的機械效能沒有明顯的削弱。在日本,已將廢硬質聚氨酯泡沫塑料用作灰漿的輕質骨料。

2.l.3擠出成型

擠出成型是通過熱力學作用把分子鏈變成中等長度鏈,將pu材料轉變成軟塑性材料,這種材料適合作強度高、硬度高.但對斷裂伸長率要求不高的塑料件。對於軟質微孔pu泡沫廢料,可以將其粉碎成粉末,摻混到熱塑性聚氯酯中,在擠出成型機中造粒,採用注射成型方法製造鞋底等製品,德國bayer公司曾做過這方面的研究。

2.2 化學方法的**利用

由於聚氨酯的聚合反應是可逆的,控制一定的反應條件,聚合反應可以逆向進行,會被逐步解聚為原反應物或其它的物質,然後再通過蒸餾等裝置,可以獲得純淨的原料單體多元醇、異氰酸酯、胺等。用化學方法處理聚氨酯廢舊料,**多元醇等作為原料再製備聚氨酯的工藝路線,已有多套裝置投入試執行,是當前**利用廢舊聚氨酯的主要努力方向之一。

化學**技術歸納起來有6種:醇解法、水解法、鹼解法、氨解法、熱解法、加氫裂解法。各種方法所產生的分解產物不同。

醇解法一般生成多元醇混合物;水解法生成多元醇和多元胺;鹼解法生成胺、醇和相應鹼的碳酸鹽;氨解法生成多元醇、胺、脲;熱解法生成氣態與液態餾分的混合物;而加氫裂解法主要產物為油和氣。

在20世紀70年代,人們發現用熱水蒸汽在一定壓力下可以將pu軟泡降解成二胺和聚醚型多元醇。直接水解是用水蒸氣水解聚氨酯廢舊料或水和二元醇混合物作混合水解劑**二胺及多元醇,水解產物組成複雜,難於分離和醇化,所以在此不再贅敘。

請問:聚氨酯膠輥的下腳料,也就是聚氨酯碎料能否再生利用?

8樓:適時休憩

澆注型聚氨酯彈性體(簡稱cpu)——是聚氨酯彈性體中應用最廣、產量最大的一種; 優點是耐溫性好,強度高。硬度範圍寬廣,可極柔軟也可極硬。缺點是不可**。

熱塑型聚氨酯彈性體(簡稱tpu)——熱塑型聚氨酯彈性體約佔聚氨酯彈性體總量的25%左右; 優點是可以熱塑成型,邊料可以**;缺點是比cpu強度差一些,硬度範圍窄,不能生產低硬度產品。

9樓:徐龍保溫管

可利用價值不大,費時費力

10樓:江蘇輕步體育設施材料****

我可以用18061030426

現在廢舊塑料都怎麼處理?

11樓:霸氣十哫_龍

塑料**實際上是個非常大的產業,在我的家鄉有個鎮曾經家家戶戶靠**塑料造粒發了大財(環境汙染也不小)。他們從外面買回來各種廢棄的塑料件,用大卡車拉回來,什麼都有,**方式就是對廢棄塑料件重新分揀,重新造粒。分揀只簡單區分了原料大類和顏色,所以材料效能和穩定性都是大問題。

這些只是初級的工作,分揀造粒後的原料會被送到蘇州、廣東之類的地方的回料改性廠,這些改性廠會有一些比較「獨到」的技術來處理,應用在各個領域。

有些大的公司會從國外進口一些回料,質量和穩定性都較好。

就我所處的汽車行業,內飾材料對回料是非常敏感的,力學效能不說,回料的散發效能較難控制,這直接影響到人的身體健康,主機廠都有嚴格的標準。但國內的一些主機廠**壓的很低,控制又不嚴,所以他們的**商通常會選用回料改性的材料。

廢舊輪胎橡膠粉的應用領域有哪些,廢舊輪胎及橡膠製品生產的膠粉可以用在哪些領域

廢舊輪胎橡膠粉適用於公路瀝青改良 防水卷材 改性混凝土 改性塗料 鐵路軌枕 橡膠磚 機器墊 路基墊 緩衝墊等各類墊片以及擋泥板 吸音材料 公路嵌縫膏 鞋材 地毯襯墊 輪胎內墊 汽車車身底封 防水圈 橡膠雜件等。廢舊輪胎膠粉以900至1200廢舊輪胎為主要原料,採用空氣渦輪製冷低溫粉碎法生產40目 0...

水性聚氨酯是什麼顏色的,水性聚氨酯和油性聚氨酯有何區別?

按粒徑和外觀分可分為聚氨酯水溶液 粒徑 0 001微公尺,外觀透明 聚氨酯水分散體 粒徑 0 001 0 1微公尺,外觀半透明 聚氨酯乳液 粒徑 o 1微公尺,外觀白濁 依親水性基團的電荷性質,水性聚氨酯可分為陰離子型水性聚氨酯 陽離子型水性聚氨酯和非離子型水性聚氨酯。其中陰離子型最為重要,分為羧酸...

牛筋和聚氨酯是東西么,牛筋和聚氨酯是乙個東西麼

1.牛筋一般是指鞋底,是一種混合塑料,有橡膠或tpr。2.聚氨酯是一種合成塑料,成分較單一。彈性好,耐磨好。也比牛筋貴。1.牛筋一般是指鞋底,是一種混合塑料,有橡膠或tpr。2.聚氨酯是一種合成塑料,成分較單一。彈性好,耐磨好。也比牛筋貴。1.牛筋一般是指鞋底,是一種混合塑料,有橡膠或tpr。2.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