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木和橡木做家具哪個好,橡膠木和松木床頭哪個好

2021-04-02 20:37:12 字數 2218 閱讀 2694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常規意義上的橡木就是橡膠木,真橡木是櫟木,和山毛櫸差不多的,所以不用想了,橡木太少了,一般都是橡膠木,但橡木絕不是橡膠木,別看只相差乙個字 !

真要來說,橡木好些!

2樓:股骨頭

橡木有木紋。木材硬度更高。**也跟高。

橡膠木和松木床頭哪個好

3樓:名邦家具問答

您好!我先跟您介紹一下這兩種木有什麼區別?

松木家具缺點主要在:

缺點一:松木木質軟,易開裂變形,含水率高也容易導致開裂。

缺點二:松木家具講究純自然色,需好好保養,否則容易變色,尤其是日照,要嚴格防範。

缺點三:一般的松木家具產品採用多次油漆噴塗,表面漆膜較厚,這樣雖然掩蓋了某些缺陷,但失去了本色的追求自然的核心價值,並且時間一長,油漆容易變色。

網友意見:

(1)以實木為原料,有俄羅斯、紐西蘭、美洲、南美,包括中國松木含油脂量比較高,松木環保應該是零汙染,它的市場老百姓比較看中,而且**比較低,一般臥房五件套不過在5、6千元。當然松木家具也有缺點,木質比較鬆軟,碰不起。

(2)優點:

1。色澤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紋理清楚美觀

2。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盡現良好加質感

3。實用性強、經久耐用

4。彈性和透氣性強,導熱性能好且保養簡單

橡膠木家具的優點:

1、橡膠木本身不是名貴木材,是東南亞的膠農割完樹膠之後的老材砍伐後用來製作建材和家具的。生長週期不長,一般十年即可成材,因此可以說是取之不竭。

2、這種木材在北方乾燥地區不容易開裂。

3、橡膠木在製作家具過程中的可塑性不錯,因此可以適合製作造型優美,曲線柔和的產品。

4、橡膠木實木質感好,紋理優美、質地均勻。

5、色澤淺,容易著色、能接受所有型別顏色的染色和塗料,易與別種木材的顏色基調相配合,油漆塗裝效能好。

6、硬度好,天然高強度的耐磨效能,特別適用於樓梯,地板、桌子、檯面等。

橡膠木家具的缺點:

1、橡膠木是熱帶樹種,無論從硬度、材質、紋理、效能為是較差的樹種之一

2、橡膠木有異味,因含糖分多,易變色、腐朽和蟲蛀。不容易乾燥,不耐磨,易開裂,容易彎曲變形,木材加工易,而板材加工易變形。

而我根據我的經驗,還是推薦您選擇松木床頭比較好,當然這只是我的建議,並不能要求您一定得這麼做,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樺木,橡木和橡膠木哪個做家具最好?

4樓:仵珺巢良駿

橡膠木:原色為淺黃褐色,有雜亂的小射線,材質輕軟,是低檔實木用材。商家多稱其為「橡木」,實為渾水摸魚之舉。

真正的橡木比較昂貴。歐洲白橡木紋理優雅,北美紅橡木有大山紋,兩者均材質硬重,外觀、構造、材質,均與橡膠木風馬牛不相及。

樺木:木材較重,結構細,力學強度大,不耐腐,乾燥易開裂和翹曲.

大家橡膠木家具和柏木家具哪個好

5樓:土巴兔裝修

橡木家具和柏木家具兩者材質都是比較好的,這個是需要根據自己的內喜好和家裝風格容來選擇。橡木家具,木質比較硬,穩定性特別強,紋理也是特別清晰,做出來的家具經久耐用而且時尚。相對來說吸水性和耐腐蝕性都是比較好的。

柏木家具是能夠淨化空氣滅菌,還能有一定的安神補心的作用,白木家具密度比較大,雨水也不會出現腐爛的問題,也是比較好的材質。

6樓:解憂雜貨鋪

橡木家具

抄優點:橡木家具的木質bai

比較硬,結構粗,色澤淡雅,du耐磨損,穩定性zhi比較強,紋理比較dao清晰,做出來的家具經久耐用,很簡單時尚。做出來的家具都是很高檔的,特別適合做歐式家具。擺放在家裡也顯得非常的上檔次,木紋清晰外形美觀,實用性比較的廣,吸水性很強,也耐腐蝕,使用壽命也非常的長,具有儲存價值。

橡木家具缺點:橡木材質因為在國內比較的少,所以橡木家具相對**較高。橡木家具質地較硬,水分不容易完全乾透,久了就比較容易腐爛了。

柏木家具的優點:歷史比較悠久,材質比較優良,整個家具看起來比較有藝術氣息,能夠襯托整個環境;柏木家具比較環保健康的,能夠淨化空氣,滅菌、病毒等,還具有一定的安神補心作用;柏木家具密度比較大,遇水不易腐爛,防臭防霉,一般的柏木家具都至少用三四十年。

缺點:柏木家具木質的表面的疤痕比較多,好的生產廠家處理的好的話就沒有影響,處理不好的話就會比較影響檔次;柏木家具木質含有比較多的油脂,所以比較滋生蟲害;柏木家具一般也比較沉重,不易搬動

橡膠木和松木家具哪個更好,松木橡膠木家具哪個更好一些

首先說價位,橡膠木要高於松木。其次木料的硬度,橡膠木也要好於松木很多。如果選擇購買對木材硬度不高的家具兩種木材無所謂,否則的話盡量選用硬度高些的橡膠木。首先橡膠木比松木貴些,也比松木硬,密度也大些,看家庭需要進行採購。餐桌椅書桌之類的最好別選松木,太軟 松木橡膠木家具哪個更好一些 實話實說這兩種材質...

橡膠木和樺木哪個做家具比較好,樺木,橡木,橡膠木 那個做家具最好

這兩種木材都是做家具常用的,每種木材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來選木材。下面詳細的分析下兩者各自的優缺點。一 樺木家具的優缺點 1 優點 樺木做的家具易加工,抗用,切面光滑,油漆和膠合效能好。樺木富有彈性,乾燥時易開裂翹曲,不耐磨。樺木年輪略明顯,紋理直且明顯,材質結構細膩而柔和光...

橡膠木味道如何處理,怎麼去除橡膠木的味道

橡膠木家具是比較常見的,一般的木材本身是不會散發出對人體有害的氣味的。家具對人體產生害處主要來自於甲醛,一般板式家具存在的問題較多。主要是板式家具所用的環保不達標的密度板 刨花板,還有貼面時用的膠,等存在一定的游離甲醛,在使用過程中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不過你買的要是真正的橡膠木家具的話,就不會存在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