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大底和TPR大底怎麼區別,橡膠底和牛筋底的區別

2021-06-04 14:46:48 字數 4182 閱讀 1114

1樓:情感生活助手

橡膠大底和tpr大底區別從**,特點,環保,耐磨四個方面看。

一,從**角度看區別

橡膠大底比本高,橡膠不能**。

tpr鞋底成本低,tpr可以**再生。

二,從特點角度看區別

橡膠鞋底鞋材較重,易吐霜,耐酸鹼性。外觀不太好裝飾。

tpr鞋底比重小,鞋材輕,彈性好、易上色、透氣性好。常用於皮鞋與兒童運動鞋,時裝鞋。

三,從環保角度看區別

橡膠鞋底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有分天然和人工合成的橡膠,並不能環保。

tpr是環保新型材料,所以tpr鞋底環保。

四,從耐磨角度看區別

橡膠鞋底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有分天然和人工合成的橡膠。常見橡膠大底具有手感柔軟,彈性好,良好的耐磨性。

tpr鞋底,鞋材重,柔軟度差沒有橡膠鞋底耐磨。

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合成橡膠裡又分為耐磨橡膠,環保橡膠,空氣橡膠,粘性橡膠,硬質橡膠,加碳橡膠。

(1)耐磨橡膠:耐磨橡膠的耐磨性和韌性都是非常好的,所以非常的耐用,這種橡膠材料一般在網球鞋的大底上使用。

(2)環保橡膠:也被稱為**料橡膠,這種橡膠大底含有最多10%的**橡膠,主要目的是為了環保。

(3)空氣橡膠:橡膠裡含有空氣,有一定的減震功能,但是不很耐磨,用途不是很廣泛。

(4)粘性橡膠:粘性橡膠的特點是柔韌性比較好,而且非常的防滑,一般用在室內的運動鞋上。

(5)硬質橡膠:硬質橡膠是大底橡膠材質裡最全面的橡膠,堅韌防滑又很耐磨,用途自然也就很廣泛。多功能鞋和籃球鞋大多是用此種橡膠來做大底。

(6)加碳橡膠:在普通的橡膠材料裡加入了碳元素,使得橡膠更加的堅韌耐磨,跑鞋大多使用此種橡膠,而且在跑鞋鞋底的後掌部分都會留有brs的字母標示,以表示大底使用了加碳橡膠。

tpr是指在程式公升溫過程中,使催化劑被還原,它可以提供負載型金屬催化劑在還原過程中,金屬氧化物之間或金屬氧化物與載體之間相互作用的資訊。

一種純的金屬氧化物具有特定的還原溫度,可以利用此還原溫度來表徵該氧化物的性質。如果氧化物中引入另一種氧化物,兩種氧化物混合在一起,如果在tpr過程中每一種氧化物仍保持自身的還原溫度不變,則彼此沒有發生作用。

反之,如果兩種氧化物發生了固相反應,氧化物的性質發生了變化,則原來的還原溫度也要發生變化。用tpr法可以觀測到這種變化。

2樓:橡塑技術李秀權

什麼是tpr:熱塑性橡膠(thermoplastic rubber), 是一種兼具橡膠和熱塑性塑料特性的材料,有橡膠的效能又能按熱塑性塑料進行加工和**,可以用普通塑膠成形機以射出成型、擠出成型、吹塑成型的方式製成橡膠製品. tr鞋底tr鞋底料是在tpr基礎上改良的新產品,產品更加具有優異的各項指標效能,目前世界上好像只有義大利技術比較先進,國內的目前技術正在完善,市場也在成長,tr鞋底的主材料是日本jsr的rb830,rb840.

tr鞋底有橡膠的外觀以及手感,是一種環保材料,不用傳統的tpr噴溶劑,就有鏡面和霧面效果,廣州旭騏**的rb作為日本jsr公司在tpe材料中的標誌產品,是一種低分子量,低結晶率1,2間規聚丁二烯聚合體,其兼有塑料和橡膠的特性,廣泛應用於tpr鞋材的改性,無需噴塗就可以達到優質平滑的外表(消除流紋),並能獲得較大的發泡比率。rb是tr鞋底的關鍵性材料,有近80%的義大利tpr鞋底採用rb。

tpr中新增rb830的功效:

1、消除流水紋(無需噴塗)

2、獲得霧面(亞光)效果

3、獲得光面(鏡面)效果

4、提高抗濕滑性、耐曲繞性、抗撕裂強度、增強彈性等。

rb是英文rubber(橡膠)的縮寫;橡膠包含天然橡膠、人工合成膠(具體說明見附錄一)。橡膠:用於各種運動鞋大底。

3樓:寧波萊力

用高溫的金屬刺一下就知道了。

橡膠不容易被扎進去; tpr鞋底表面會比較光滑圓潤,一扎就透,畢竟本身是塑料類的產品。

tpr一般主打低端鞋,橡膠做中高階鞋。

橡膠底和牛筋底的區別

4樓:冰箱裡的可樂

一、橡膠底可由天然橡膠或合成橡膠製作。

牛筋底是一種淡黃色半透明的鞋底,因其顏色與性狀似牛蹄筋而得名。

二、橡膠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所以鞋底具有高彈性,高耐磨性,可經受多次彎曲,拉伸,壓縮而不受破壞,提高舒適性和反應速度。還具有耐酸鹼性,所以下雨天適宜穿的。

像我們的雨鞋就是橡膠鞋。

牛筋鞋底彈性好,穿著舒適,有點重,耐磨,防水,是涼鞋和日常生活用鞋的上好鞋底料。

三、橡膠分為很多態別:耐磨橡膠,環保橡膠,空氣橡膠,粘性橡膠,硬質橡膠,加碳橡膠。

而牛筋底沒有那麼多分類。

1、耐磨橡膠:耐磨橡膠的耐磨性和韌性都是非常好的,所以非常的耐用,這種橡膠材料一般在網球鞋的大底上使用。

2、環保橡膠:也被稱為**料橡膠,這種橡膠大底含有最多10%的**橡膠,主要目的是為了環保。

3、空氣橡膠:橡膠裡含有空氣,有一定的減震功能,但是不很耐磨,用途不是很廣泛。

4、粘性橡膠:粘性橡膠的特點是柔韌性比較好,而且非常的防滑,一般用在室內的運動鞋上。

5、硬質橡膠:硬質橡膠是大底橡膠材質裡最全面的橡膠,堅韌防滑又很耐磨,用途自然也就很廣泛。多功能鞋和籃球鞋大多是用此種橡膠來做大底。

6、加碳橡膠:在普通的橡膠材料裡加入了碳元素,使得橡膠更加的堅韌耐磨,跑鞋大多使用此種橡膠,而且在跑鞋鞋底的後掌部分都會留有brs的字母標示,以表示大底使用了加碳橡膠。

5樓:清溪看世界

在日常生活中,橡膠底相對牛筋底會更好一些,應用也更加廣泛一些。

牛筋底和橡膠底的主要區別如下:

1、特點不同

牛筋底用料講究,牛筋底用料普遍比較上乘,牛筋底運動鞋的防滑效果很好,牛筋底鞋雖然比較柔軟,但是耐磨效能很好,比較耐穿,牛筋底鞋防水效能很好,即使在大雨的天氣,也不用擔心鞋子出現滲水漏水的問題;橡膠底鞋底具有高彈性,高耐磨性,可經受多次彎曲,拉伸,壓縮而不受破壞,提高舒適性和反應速度。還具有耐酸鹼性,所以下雨天適宜穿的。

2、製作原料不同

橡膠底由天然橡膠或合成橡膠製作;牛筋底大多採用合成膠(或並用少量天然膠)為基材。

3、缺點不同

橡膠底的缺點是不耐磨;牛筋底時間久會泛白表面有一層霧狀分泌物;用刀片切少許用火點燃成黑灰殘留白色固體少許,燃燒時難出現滴落現象,並出現橡膠惡臭有少許黑煙。

6樓:橡膠配方李秀權

一種淡黃色半透明的鞋底,因其顏色與性狀似牛蹄筋而得名。

牛筋底可以用橡膠製作,也可用塑料製作,而以用熱塑橡膠(tpr)製作最為方便。

這種鞋底彈性好,穿著舒適,有點重,耐磨防水,是旅遊鞋和日常生活用鞋的上好鞋底料。

橡膠牛筋底時間久了會泛白,表面有一層霧狀分泌物;用刀片切少許用火點燃成黑灰殘留白色固體少許,燃燒時難出現滴落現象,並出現橡膠惡臭有少許黑煙。

橡膠底:(運動鞋多用)

橡膠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所以鞋底具有高彈性,高耐磨性,可經受多次彎曲,拉伸,壓縮而不受破壞。還具有耐酸鹼性,所以下雨天適宜穿的。像我們的雨鞋就是橡膠鞋。

橡膠底有分為天然橡膠與合成橡膠。天然橡膠:天然橡膠的優點就在於它非常的柔軟,彈性極佳,能適和於各種運動,但是缺點也是很明顯的那就是很不耐磨。

室內運動鞋多用天然橡膠。 合成橡膠:又分為耐磨橡膠、環保橡膠、空氣橡膠、粘性橡膠、硬質橡膠、加碳橡膠。

7樓:詞顧北

原材料都是橡膠,牛筋底用的是橡膠的頭料,普通的橡膠底裡面摻雜了大量的再生膠,所以牛筋底更耐磨。

8樓:協奏

牛筋底也是橡膠的一種,但更耐磨些。

不過個人感覺,通常牛筋底比其他普通橡膠底稍微有些滑,在北方的冬天,牛筋底會很容易變硬。

9樓:帥氣的飛機

橡膠鞋底的原材料是橡膠牛筋鞋底的原材料是石油,通過對比會發現橡膠鞋底的耐磨性不如牛筋鞋底的耐磨性好。但是橡膠鞋底的舒適性要比牛筋鞋底的舒適性更好。

10樓:咖咖

牛筋底和橡膠底都有各自的好處,具體看用途。 牛筋底的底部比橡膠底更耐磨,並且更耐摺疊,但是橡膠的底比牛筋底的底輕。 牛筋底的底部是天然橡膠。

橡膠的底部由天然橡膠或合成橡膠製成, 因為橡膠是高分子化合物。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牛筋做成的鞋底更加的耐磨,牛筋的原材料它本身就有很耐磨,在經過加工做成鞋底,對於走路很多經常會磨損鞋底的人很合適。

12樓:ld隨風

橡膠底可以讓你定期換新鞋,牛筋底鞋可以把鞋廠穿倒閉。

tpr和橡膠哪個好,tpr和橡膠底哪個舒服

大笑 您好!已經看到你的問題,請您耐心等待3分鐘,正在整理,馬上就為您解答,還請不要結束諮詢哦。微笑 您好,親愛的朋友 微笑 微笑 乳膠更好。目前還有不少乳膠拉力管,天然乳膠是從橡膠樹上割下而成的,是天然橡膠的一種,為液體,乳白色,無味。新鮮的天然乳膠含橡膠成分27 水44 70 蛋白質。5 天然樹...

新生產的黑色橡膠大底放幾天泛藍是什麼原因

噴霜主要有兩個原因 1 配方設計不當 配合劑在橡膠中用量過多,超過其最大使用量。配合劑不能完全溶解在橡膠中,使得配合劑在橡膠中呈過飽和狀態,不能溶解的配合劑便要析出,在橡膠表面形成噴霜。2 工藝操作不妥 膠料生產時,配合劑稱量要準確,以免造成多配。膠料應在規定的操作工藝中充分混合,否則易造成配合劑分...

怎麼才可以做乙個穩定的大底

那還是要看乙個人的心態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其涵義是指無論面對失敗還是成功,都要保持一種恆定淡然的心態,不因一時的成功和失敗而妄自菲薄,無論何時都保持一種豁達淡然。樓,主,我,和 你 說 選 擇 平 臺 要 多 注 意現 在 小 臺 子 和 新 開 的 平 臺 到 處 都 是我 見 過 很 多 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