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接法上看出中頻變壓器變比,一台10 0 4kv變壓器,d,y接法,其變比怎麼計算

2022-04-06 15:00:48 字數 4308 閱讀 2941

1樓:

不能從接法上看出中頻變壓器的變比,兩者沒有關係。

中頻變壓器的接法幾乎全部類同,但是變比卻是各不相同。

一台10/0.4kv變壓器,d,y接法,其變比怎麼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線電壓變比為10/0.4=25,高低壓繞組電壓變比為10/(0.4/√3)=43.5。

請教:中頻變壓器(中周)的接法

3樓:

中頻變壓器是非標產品,可以各行其是的設計引數和管腳分布,必須根據具體的產品說明連線。

比較常用的半導體收音機ttf產品形式是1、2腳為次級,5腳接三極體的c極,4腳接電源,3、5腳之間為迴路電容。

一次與二次星與三角形接法的變壓器的變比計算可以按一二次匝數計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三相變壓器在設計計算其變比(一、二次匝數比)時都是按相電壓計算的,所以三相變壓器的變比不是直接拿線電壓(即額定電壓)來算的,至於星接或角接影響的只是線電壓與相電壓的折算關係,所以其變比就是

一、二次匝數比。

什麼是變壓器的yd接法?

5樓:郭歡

y(或y)為星形接線,d(或d)為三角形接線。

在變壓器的聯接組別中「yn」表示一次側為星形帶中性線的接線,y表示星形,n表示帶中性線。「d」表示二次側為三角形接線。「11」表示變壓器二次側的線電壓uab滯後一次側線電壓uab330度(或超前30度)。

變壓器的聯接組別的表示方法是:大寫字母表示一次側(或原邊)的接線方式,小寫字母表示二次側(或副邊)的接線方式。y(或y)為星形接線,d(或d)為三角形接線。

擴充套件資料

變壓器三相繞組有星型聯結、三角形聯結與曲折聯結等三種聯結法。在繞組聯結中常用大寫字母a、b、c表示高壓繞組首端,用x、y、z表示其末端;用小寫字母a、b、c表示低壓繞組首端,x、y、z表示其末端,用o表示中性點。

新標準對星型、三角形和曲折形聯結,對高壓繞組分別用符號y、d、z表示,對中壓和低壓繞組分別用y、d、z表示。有中性點引出時分別用yn、zn和yn、zn表示。自藕變壓器有公共部分的兩繞組中額定電壓低的乙個用符號a表示。

變壓器按高壓、中壓和低壓繞組聯結的順序組合起來就是繞組的聯結組。例如:高壓為y,低壓為yn聯結,那麼繞組聯結組為yyn。加上時鐘法表示高低壓側相量關係就是聯結組別。

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yd接法指:三相變壓器的初級為星形接法,次級為三角形接法。

yd接法是最常見的接法,其優點在於:

二次電動勢中沒有三次諧波電動勢。

根據需要可在y一側抽取中性點。

由於其中有一側接成三角形形,可基本上維持另一側y形接法的中性點穩定,即使中性點的電壓變動不大。

因為接線組別是單陣列,不同組別的兩台單陣列變壓器可以在改變外部首、尾端標號的條件下並列,不需重新接線。

降壓變壓器接成yd,則可充分利星形接法和三角形接法的優點。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為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變壓器的初級為y接法,次級為三角接法。

變壓器的變比為2,副邊接4歐姆,從原邊看進去的等效電阻

8樓:匿名使用者

變比要寫2:1 ,如果1:2的話那麼你是幾個意思?

原邊電壓變副邊變成一半,電流變2倍。所以,原邊電阻變副邊會縮小n的平方倍。反過來,原邊看進去就是4倍16歐。所以降壓變壓器可以增加負載阻抗,降低電流要求。

9樓:電工學王老師

從原邊看進去的等效電阻16歐

10樓:

16歐姆

因為功率相當——電壓比是2比1,等效電阻需要變為4倍,才能等式成立

求助:變壓器220v---110v接線方法!

11樓:尨蓇厵菭

常見的變壓器繞組有二種接法,即「三角形接線」和「星形接線」;在變壓器的聯接組別中「d表示為三角形接線,「yn」表示為星形帶中性線的接線,y表示星形,n表示帶中性線;「11」表示變壓器二次側的線電壓uab滯後一次側線電壓uab330度(或超前30度)。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當變壓器的原線圈接在交流電源上時,鐵心中便產生交變磁通,交變磁通用φ表示。原、副線圈中的φ是相同的,φ也是簡諧函式,表為φ=φmsinωt。由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可知,原、副線圈中的感應電動勢為e1=-n1dφ/dt、e2=-n2dφ/dt。

式中n1、n2為原、副線圈的匝數。由圖可知u1=-e1,u2=e2(原線圈物理量用下角標1表示,副線圈物理量用下角標2表示),其復有效值為u1=-e1=jn1ωφ、u2=e2=-jn2ωφ,令k=n1/n2,稱變壓器的變比。由上式可得u1/ u2=-n1/n2=-k,即變壓器原、副線圈電壓有效值之比,等於其匝數比而且原、副線圈電壓的位相差為π。

12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那兩根線應是220v電源就對,然後你再用萬用表,250v檔量一下,確認是不是輸出110v就行了。

13樓:

你的線接錯了 ,應該接1和2兩個孔,也就是150-250兩個,第三個孔是接地線,為了保險起見,你可以 用萬用表確認一下,看第三個孔的接線的地方和外殼是不是通路。

14樓:

樓上說的可以,差不多就那樣

三相變壓器一二次側不同組別變比k的求法解釋

1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額定

bai變比k是指變壓器一du次線電壓與二次zhi線電壓之dao比,與變壓器的接線無關內

。你說的是用單容相法做變比試驗時的計算變比,如星角接線變壓器變比k=u1線/u2線,用單相法試驗時是相電壓之比u1相/u2相,因為u1相=u1線/√3,u2相=u2線,所以u1相/u2相=u1線/√3/u2線=k/√3。也就是說當星角變壓器變比為k,當用單相法做變比試驗時(通常變比電橋都是單相法),計算變比為k/√3。

當變壓器一二次均為星接或角接,則單相計算變比等於變壓器額定變比。

16樓:愛情叢林鳥

請你仔細翻閱《電機學》胡虔生這本書關於變壓器的內容,會讓你茅塞頓開的

為什麼變壓器星形接法的電壓為380v,而y型接法為220v?為什麼呢?只要改變接法,電壓就隨之改變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明一下:

1、把y和△的每個「邊」都看做是電動機的乙個繞組,實際就是;

2、把電源ua、ub、uc分別接到兩個解法圖形的三個頂點上;

3、對於△接法,三個繞組承受的電壓分別是ua-ub=uab=380v、ub-uc=ubc=380v、uc-ua=uca=380v;

4、對於y接法,可以看出380v電壓並不是被每個繞組單獨承受的,但也不是「二一添作五」,它們之間還有個關係,計算結果是,把y的中心看做0,每個繞組承受的電壓是(380/1.732)=220v;

5、常見的應用:大功率交流電動機啟動,為避免出現過大的啟動衝擊電流,可以用「y-△」方式,先按y型接入電源,電動機繞組只承受220v電壓(設計製造是380v繞組),降壓啟動,啟動達到一定轉速後再轉換成△接法,進入額定電壓執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民用三相交流電三個接頭兩兩之間的電壓差分別為380v,而三個接頭和零線之間的電壓差分別都是220v

所以y接法電阻都是接在220v壓差上,而三角接法,電阻都是接在380v壓差上

電壓就隨之改變。

19樓:

其實,星形接法和y型接法是相同的。相電壓(兩相線間)為380v,線電壓(相線與中線間)為220v。

另外一種是三角形接法。只有相電壓(兩相線間)為380v。

20樓:星湖月夜

這個是相電壓和線電壓的區別。用解析幾何很容易推導出來的。

如何從筆跡看出人的性格,如何從筆跡看出乙個人的性格?

都說字如其人這話一點也不加,不同形體的字跡可以看出人們不同的性格。圓潤的字型可以彰顯乙個人特別可愛的性格,這樣的字型通常都是長的小巧的女生能寫出來的,在上高中的時候,我作為乙個課代表總是會看同學的作業,看到許多女生的字型都特別圓潤,而且發現這些女生都特別小巧可愛,性格亦是如此。還有潦草大方的字型,這...

如何從手相上看出多大年齡結婚,如何在手相看出乙個人的結婚大約年齡

更本看不出來。不要相信迷信 什麼時代了 還迷信哪 如何在手相看出乙個人的結婚大約年齡 判斷結婚的年齡,要先將感情線 到尾指底線之間劃分成叄等份,越靠近感情線就表示越早結婚,而越靠近尾指也就越晚結婚,如果比較高的話就是晚婚,比較高就是靠近小指的意思,在目前的北京市,不管男女,所謂的晚婚應該差不多是在三...

如何從車票上看出這輛長途是坐鋪還是臥鋪

如果是長途客車,其席別一般是單一的,或者全為坐票,或者全為臥鋪,如果您的票面顯示為臥鋪,就整車都是臥鋪,也可以諮詢車站工作人員 你看清上面每乙個字,它有硬座,軟座,還有軟臥,三中,自己找 是不是客車臥鋪票怎麼從名字上判斷 從車型上看 車票上有顯示 網上查詢結果也會有,比如 暢途網 臨客有沒有臥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