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從正弦函式影象上看出初相位的正負

2021-03-04 01:04:17 字數 3533 閱讀 8284

1樓:匿名使用者

籠統地講初相位可正可負,但一般都要使初相位的絕對值最小,此時觀察原點右側的第乙個零點,若大於半個週期則,初相為負,否則為正。

2樓:水瓶萬事屋

看影象是與y軸正半軸相交還是與負半軸相交,與正半軸相交就是正的反之就是負的。

初相位在正弦函式圖中怎麼畫

3樓:沐奕h瀟

看你書上它的定義

反應正弦量變化程序,應該是那段φ對應的影象吧

大學物理波函式求解,怎麼判斷初相位正負

4樓:人參__苦短

這兩幅圖不一樣,

12這張圖橫座標是x,給出的是某一時刻的波形,相當於在某個時刻給波拍了一張**。

11這張圖,橫座標是時間,給出的是原點處質點隨時間的振動。

對於,波形圖和振**,判斷質點的運動方向方法不一樣。

12這種波形圖,得看波形下一時刻的變化,比如圖中,波形一小段時間後,由a變到了b,所以原點的質點,是朝著虛線,也就是向下(y負方向)運動,初相位就是pi/2

11這種振**,曲線本身就代表了質點隨時間的變化,所以只要看橫座標下一時刻,質點位置就行了,從圖中看質點向y正方向運動,初相位就是-pi/2

5樓:立港娜娜

波函式ψ(r,t)的正負號表示所求點偏離平衡位置的方向。

正號是與指定方向相同、負號與指定方向相反。

對於,波形圖和振**,判斷質點的運動方向方法不一樣。得看波形下一時刻的變化,波形一小段時間後,由a變到了b,所以原點的質點。

是朝著虛線,也就是向下(y負方向)運動,初相位就是pi/2

11這種振**,曲線本身就代表了質點隨時間的變化,所以只要看橫座標下一時刻,質點位置就行了,看質點向y正方向運動,初相位就是-pi/2。

物理波函式數學表達:

[1]量子力學假設一:對於乙個微觀體系,他的任何乙個狀態都可以用乙個座標和時間的連續、單值、平方可積的函式ψ來描述。ψ是體系的狀態函式,它是所有粒子的座標函式,也是時間函式。

(ψ)ψdτ為時刻t及在體積元dτ內出現的概率。ψ是歸一化的:∫(ψ)ψdτ=1式中是對座標的全部變化區域積分。(注:(ψ)指ψ的共厄複數)。

[2]量子力學假設二:體系的任何乙個可觀測力學量a都可與乙個線性算符對應,算符按以下規律構成:

(1)座標q和時間t對應的算符為用q和t來相乘。

(2)與q相關聯的動量p的算符=-i(h/(2π))(d/dq)(注:d指偏微分,以後不特別說明都指偏微分)。

(3)對任一力學量先用經典方法寫成q,p,t的函式a=a(q,p,t)則對應的算符為:=a(q,-i(h/(2π))(d/dq),t)。

則:能量算符為:=-h^2/(8π^2m)△+v(其中△為拉普拉斯算符)。

△=d^2/dx^2+d^2/dy^2+d^2/dz^2(直角座標)。

△=(1/r^2)d(r^2d/dr)/dr+(1/(r^2sinθ))d(sinθd/dθ)/dθ+(1/(r^2sin^2θ))d^2/dφ^2(球座標)。

角動量算符:

=-i(h/(2π))(yd/dz-zd/dy)。

=-i(h/(2π))(zd/dx-xd/dz)。

=-i(h/(2π))(xd/dy-yd/dx)。

l^2=^2+^2+^2。

[4]量子力學假設四:若ψ[1],ψ[2]…ψ[n]為某一微觀體系的可能狀態,則他們的線性組合∑cψ也是該體系的可能狀態,稱ψ的這一性質為疊加原理。

(1)有本徵值力學量的平均值:設ψ對應本徵值為a,體系處於狀態ψ,若ψ已歸一化則:a(平均值)=∫(ψ)ψdτ=∑|c|^2a

(2)無本徵值力學量的平均值:f(平均值)=∫(ψ)ψdτ、則定態中所有的力學量平均值都不隨時間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方向為正那麼初相位為負,速度方向為負初相位為正,旋轉向量法中,一二象限速度為負,三四象限為正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物理好不函式求解判斷出社鄉**。我可以找乙個專業的老師來幫你解答。

8樓:san小熙

6.12是波形圖,6.11是y-t圖

怎麼從正弦函式的影象中看出它的振幅,週期和初相

9樓:中馳教育

振幅是正弦函式的最大值,週期是看兩個最大值間的距離,初相是fai為零時的值

在波函式中,怎麼樣確定初相位的正負

10樓:隨便亂飛呀

利用描點法代入初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波函式ψ(r,t)的正負號表示所求點偏離平衡位置的方向~

正號是與指定方向相同

負號與指定方向相反

三角函式的初相位 如果在影象裡看 怎麼看

12樓:數學賈老師

當x=0時,對應的角度就是初相

13樓:永幼簡薄

們所學答

到的三角函式,比照到物理學科的光學電學來使用的。

所謂的振幅,指的是曲線離開平衡位置的最大距離,也就是sin前面的數字(絕對值)。

頻率,就是曲線在2π之中重複出現的次數。體現在三角函式是裡面,就是x的係數歐公尺伽。

週期,就是2π除以歐公尺伽。

初相,就是x為零時候,的函式值。

怎麼在波形圖上看相位角?

14樓:之何勿思

可以把um看做極長,把初相位角φ看做極角。

計算的話,必須有已知引數。

1、如果已知功率因數,那麼,將功率因數求反余弦,再根據負載的容性或感性即可確定相位角。容性負載電壓滯後電流,感性負載電流滯後電壓。

2、如果已知負載的阻抗,阻抗角就是相電壓與相電流的相位角。

3、如果已知負載單相功率p及相電壓u和相電流i,p/ui就是功率因數,再按1的方法也可求出相位角。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量和極座標下的向量有點類似,你可以把um看做極長,把初相位角φ看做極角。

相位,「相」的解釋就是狀態,相位就是反映物理量某個時間狀態的情況的量。wt+φ是相位,wt是隨著時間變化的,而φ是與初始條件決定的,φ是為初相角。

在乙個波形圖上,一般把波形與y軸的交點來判斷初相位的先後。

例如,乙個與y正半軸相交的正弦波形,領先於從原點出發的正弦波。

兩個波形的相位差,一般只看圖的話,只能知道正負,即是說只能知道誰超前與誰。大小是視具體情況而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相位只是乙個相對概念,想知道兩個波的相位差的話,以其中乙個波的零相角為參考點,然後找到另乙個波的最近的零相位點,兩點之間的角度差就是相位差。

正弦函式相位為正、影象怎麼移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說左+右-

和lz是一樣的

相位是+ 就向左

是- 就向右的

怎麼從正弦函式的影象中看出它的振幅,週期和初相

振幅是正弦函式的最大值,週期是看兩個最大值間的距離,初相是fai為零時的值 這個三角函式的振幅,週期和初相是什麼,這個三角函式的振幅為2,週期為丌,初相為7丌 6。提醒y asin wx 屮 研究初相時,要將a與w化為正數,負數時不是初相。三角函式根據影象振幅,頻率,相位,初相怎麼看 課本上有呢你參...

初相位在正弦函式圖中怎麼畫,三角函式中的初相相位是什麼意思?

看你書上它的定義 反應正弦量變化程序,應該是那段 對應的影象吧 正弦函式裡的相位和初相分別是什麼?應該怎麼求?1 在y asin x 中,a稱為振幅 x 稱為相位 x 0時的相位 x 0 稱為初相。2 有具體的函式就可以求。y是x的函式,a 是定值。擴充套件資料正弦函式y sinx 余弦函式y co...

三角函式影象選擇題初相位與影象平移不是初相位嗎為什麼不等於

在函式f x asin wx 中 a 函式影象的振幅,即最大值 w 函式變化的角頻率,x 時間 函式的初始相位,即x 0時的相位 wx 函式在變化過程中任意時刻的相位。如函式f x sin 1 2x 6 函式f x 的最大值為1 函式變化的角頻率為1 2,即每秒1 2弧度 函式的初始相位為 6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