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受驚嚇了後有什麼後遺症,小貓受驚嚇後有什麼表現?

2022-04-06 15:25:43 字數 3717 閱讀 5774

1樓:o0聽起來很美

自閉症或者孤獨症的孩子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跟其他人交流,喜歡獨處,自言自語,脾氣無常,你的寶寶即使有也只是傾向而已,不會定論。其實五歲多的孩子語言表達能力的發展應該很好了,我覺得應該多讓他和同齡人接觸,多與小夥伴玩,沒事的時候去社群公園,和其他小朋友多玩一玩,結交一些朋友,可能會有好轉。另外,孩子受到驚嚇,內心會感到恐懼,外在的表現一般是對周圍環境的恐慌或者感覺到不安全,所以,從家長本身入手,我們要儘量給孩子營造一個安全、穩定的環境,讓幼兒從心裡感到踏實、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2樓:樂廚娘

你好。不知道嚴重驚嚇到什麼程度,一般一歲在孩子的在孩子的記憶裡不會很深。最多幾天孩子就會淡忘,所以即便是受到驚嚇,隨著時間推移,她也會忘記的。

你的孩子的行為,有自閉症傾向。建議到兒童衛生心理中心就診,醫生會用醫學的問詢方法,瞭解孩子的想法,進行心理疏導。孩子已經五歲了,早期干預比以後糾正更好。

3樓:樑毅

孩子受到驚嚇後一般容易在心靈深處留下陰影。所以這要求家人及時幫助孩子清除陰影,以免對未來造成影響。加油。

小貓受驚嚇後有什麼表現?

當人受到極度的驚嚇,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後遺症的。放心。當人們受到驚嚇,在精神緊張的瞬間,植物神經中的交感神經會突然興奮,通過複雜的神經內分泌的作用,使人全身發抖。

而汗毛在毛囊的一端附有豎毛肌,它屬於平滑肌,其收縮與放鬆不受人們的意志支配。當受驚嚇而使交感神經突然興奮時,豎毛肌會在神經內分泌作用下不由自主地收縮起來,這樣,汗毛就會突然豎立,並出現雞皮疙瘩狀。而當你情緒穩定下來時,它又會自動放鬆。

這一點,想必誰都有所體會。

克服方法

首先你應該認識到緊張時發抖是一種正常現象,每個人都可能發生這種現象。把自己的心態放平了,凡事對自己的要求要符合實際,即使有時出現一些令自己不滿意的表現,也不要苛求自己,而是要順其自然,該幹什麼幹什麼。再就是在實行這種方法之前,需要做一些必要的檢查,以便確定你的情況到底是怎樣的,你的性格特點等等,這樣才能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如果方便的話,請到我院找心理專家面談。——————————

首先,對自己所面臨的事物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和精神準備。對其性質、內容、基本情況要有所瞭解,對其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和後果要有充分的估計和預見。只有做到心中有數,遇事才能沉著,不慌,應付自如。

第二,要對自己有所瞭解。正確分析自己屬於何種氣質型別,是屬於多血質型還是粘液質型,是屬於膽汁質型還是抑鬱質型,以此來正確判斷自己是否具備應付面臨事物的素質和能力,從而堅定自己的信心。即使不具備應付能力也不會有心理負擔,因是客觀原因所致,這樣就可以以一種輕鬆的心理狀態面臨事物,所謂知己知彼就是這個道理。

第三,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身體狀態。精神要儘量放鬆,對面臨事物有恐懼感的人往往吃不下,睡不著,惶惶不可終日,對其身心健康危害極大,為防止這種現象的發生,應該在思想上不過分誇大事物與個人前途得失的關係;另外,要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不要過分疲勞,大腦過度勞累會造成頭昏耳鳴,興奮與抑制過程失調,神經活動機能減退,加劇心理緊張程度。

第四,要保持情緒穩定。對突如其來的事物和一些和自己關係重大的事情,人們開始面臨它們時,生理上會發生急劇變化,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兩手發抖,手心冒汗,這是由於過分焦慮和恐懼引起的。這種過度緊張,使腦神經活動的興奮與抑制喪失平衡,從而出現難以控制的心慌、不安、緊張,使思維處於抑制狀態。

其實,適度的緊張對人是有一定益處的,它可以進一步調動人體的各種機能,使思維更加活潑,產生一種增力作用。

因此,在出現過度緊張時,首先要樹立信心,相信自己是完全可以戰勝的。進而採取做深呼吸或默默數數的方法,以此來轉移注意,穩定情緒。

5樓:上邪科技

人在受到驚嚇的時候,身體會有這些反應!抖一下是最常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當場沒被嚇死,事後一般沒什麼,可能就是心裡有點陰影會持續一段時間,根據個體而異,有些會形成條件反射,當再次遇到類似事情時可能會緊張(即使並未真正發生)

7樓:曉龍老師

受驚嚇,偶爾發生是沒有關係的,叫做良性應激,對身體是有幫助的,但是如果經常發生,就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包括情緒低落,生氣,鬱悶,如果長期發生,度身體的傷害達到的程度都是難以想象的,所以要儘量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當人們受到驚嚇,在精神緊張的瞬間,植物神經中的交感神經會突然興奮,通過複雜的神經內分泌的作用,使人全身發抖。而汗毛在毛囊的一端附有豎毛肌,它屬於平滑肌,其收縮與放鬆不受人們的意志支配。

在出現過度緊張時,首先要樹立信心,相信自己是完全可以戰勝的。進而採取做深呼吸或默默數數的方法,以此來轉移注意,穩定情緒。

驚嚇過度一般到成年後會有什麼後遺症?後遺狀態下應該如何調理恢復正常??

8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成年後可能會對當年被驚嚇的特定物品,或人產生抗拒害怕心理,如果嚴重的話,最好看下專業心理醫生

9樓:九分歸元

過度驚嚇是對身體有影響的,過度驚嚇有可能會引起心理疾病或者是精神疾病,一般情況下,會產生應激障礙的,還有可能會出現心慌,胸悶,胸痛,甚至呼吸困難,所以對身體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如果出現此種情況,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症狀,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檢查,這樣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10樓:

你好,做人樂觀把生死看淡,什麼驚嚇後遺症都是浮雲,因為死都不怕了,害怕啥驚嚇?

11樓:暨音禕

成年人驚嚇過後沒什麼後遺症的,慢慢緩一下就過來了。

驚嚇有後遺症嗎?

12樓:堯宵雷經義

克服緊張和焦慮首先就是放正心態。

你不要覺得你這樣就使不正常,就是有病,不要老是想著自己容易緊張,把一切都看成一種自然的事情,就像做了個夢,不要一直想著自己怎麼樣怎麼樣,害怕一個人睡就再找個人一起睡唄,沒什麼大不了的,慢慢就好了。

我小的時候受過驚嚇三歲多一點,有什麼後遺症嗎?

13樓:青春的顏色

小的時候受驚嚇,三歲多的時候瘦的,那麼現在你已經這麼大了,如果要有後遺症的話,早就顯現出來了,現在你不都是一直健康成長到現在嗎,所以應該是沒有什麼後遺症的,不過有的三歲小孩受驚嚇的確是會有嚇到的問題,不過你現在這麼大應該沒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受過驚嚇,應該是在三歲左右就可以顯示出來。如果三歲以後對生活沒有多大影響,那基本就沒有後遺症。

15樓:星座易經大師

我小時候受到驚嚇,三歲多一點,有什麼後遺症,就是有點害怕,一害怕生髮,得瑟

16樓:沅水彎彎流

應該沒關係,隨著我們的成長,我們的神經系統越來越堅強,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17樓:清影晗丹

朋友,這個還是要多多的克服,影響是很大的!!!!

18樓:不知道什麼好

如果小時的候的話,受到驚嚇的話,我覺得長大了會給心裡有一些陰影

19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小的受了驚嚇,應該早忘記了,應該沒什麼後遺勁的,你放心好了

20樓:雨靈寒

三歲多的事你能記得住啊,不會有影響咯

21樓:

我小的時候受過驚嚇三歲多一點,有什麼後遺症嗎?哦pork去傻x

寶寶膽鞋易受驚嚇怎麼辦,寶寶膽小,易受驚嚇怎麼辦

盡量給寶寶創造安靜的場所,寶媽多抱抱,離媽媽近一點,聞到媽媽的味道比較有安全感,祝寶寶健康 寶寶老是受到驚嚇怎麼辦 在生活中,比如突然出現的一些聲音或事物可能超出了寶寶能夠接受的範圍,那寶寶會可能會表現一些心理情緒方面的影響,容易哭鬧 不易安撫等。這時要注意讓寶寶盡量在他熟悉的環境中,不要帶寶寶去陌...

七個月小孩受驚嚇怎麼辦,羅漢魚受驚嚇怎麼辦?

媽媽多抱抱寶寶,告訴他不要怕,媽媽會保護你的,還給你大大的膽子,無論誰嚇到了寶寶,媽媽都會給回大大的膽子。常常告訴寶寶,可以給到寶寶足夠的安全感的。沒事的,慢慢他就不怕了,平常應該多帶小孩出戶外玩一下,見識多了,自然他就不會怕了。羅漢魚受驚嚇怎麼辦?1.受到驚嚇之後,最好不要再經常的去打攪羅漢魚,保...

描寫我受到驚嚇的句子受驚嚇後咋樣描述心情

貓本來就很容易受驚,噪音對貓來說是非常刺激的.我媽現在一拎吸塵器貓就躲她.貓害版怕的時權 候經常找角落躲起來.而且不讓人接近.如果能順利接近的話.抱抱她.安慰她.隔壁裝修確實很棘手.躲也躲不開.不過如果是長時間裝修的話,貓會自己適應.比如頭幾天表現得非常緊張,但是習慣後就自己找個能最大限度的迴避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