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從vt圖中如何看出物體運動方向

2021-03-04 09:00:59 字數 813 閱讀 1386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座標軸上方,速度為正,也就是運動方向與規定的正方向相同。

時間座標軸下方,速度為負,也就是運動方向與規定的正方向相反。

高一物理題求解。 請問如何在v-t影象上判斷兩物體運動方向

2樓:明朝的錦衣衛

v大於0時為正向,v小於0時為反向

3樓:莪黯然成殤

v-t影象上,在y軸正半軸說明與正方向運動方向相同,在負半軸與正方向運動方向相反

4樓:極晝空間

如果v在v軸的正半軸,那就是像規定方向走(你也可以理解為正方向),如果在負半軸,那就是在反方向走。你的這道題,甲、乙他們的運動方向相同,應為他們都是在正半軸。

速度大小就看他們對應v軸的值,大的就大。

5樓:九舟

vt影象在x軸上方v為正,下方為負

6樓:婉懿的天使

物體在正方向上運動,t1時刻乙的速度大於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圖只有正負兩種方向,直線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在t軸以上的都是同一方向!

高中物理基礎知識 在x-t影象和v-t影象如何看出運動的大小和方向?

9樓:

x-t影象,如果x是增加的,就是向正方向運動。速度大小等於斜率

v-t影象,如果v大於0,就是向正方向運動,並且等於速度大小。

如何在Vt影象看斜率,高一物理,如何在Vt影象看斜率

v t影象中,影象的切線的斜率就是加速度 影象的切線向上的方向與t軸的正方向的傾斜角為銳角時,斜率為正 影象的切線向上的方向與t軸的正方向的傾斜角為鈍角時,斜率為負 影象的切線向上的方向與t軸的正方向的傾斜角為零度的角時,斜率為0 影象的切線向上的方向與t軸的正方向的傾斜角為直角時,斜率不存在。運 ...

從圖中看出哪字,從圖中看出哪18個字?

從圖中看出以下的有 日十 口丿 pi y 乚 h o,y 兒亠 t u 立 去上點 內 k 立音 同 昏 早章 古兄。容 克。葉 橫看 旦 倒看 漢字 拼音拼音 h nz 注音符號 又稱中文字,中國字,方塊字,屬於表意文字的詞素音節文字。漢字是漢語的書寫用文字 也被借用於書寫日語,朝鮮語 韓語等語言...

如何看v t影象,高一物理v t影象,怎麼看a的方向,求圖求真相

1 從影象2中可以看出 勻速直線運動的s v影象為常數函式的影象的一部分,其函專 數關係式為屬 v v 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的速度v是個恆量與路程s和時間t沒關係。一段時間 t 內,走過的路程 s 滿足關係式 s vt 在影象中為一矩形包圍的面積 2 從影象4中可以看出 初速度不為0的勻加速直線運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