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簽名看人的性格,怎樣從簽名看出人的性格?

2021-03-03 21:57:15 字數 5620 閱讀 6264

1樓:易書科技

簽名雖然簡單卻包含著很多心理上的含義。對於普通人來說,名字寫的好壞往往代表著乙個人的自我形象。不同的人在書寫自己名字的時候都有各自的心理特點,而這些名字的形式恰恰是書寫者心理特點的一種顯示。

乙份有簽名的筆跡對於分析書寫者的性格特徵是非常有幫助的。

①簽名與正文字型大小相仿,風格一致,說明書寫者樸實,正直,表裡如一。

②簽名比正文文字小,說明書寫者不善社交,謹慎、認真、謙虛。

③簽名比正文文字大,說明書寫者比較自信,且對自己期望很高。

④簽名中有很多修飾,說明書寫者想像力豐富,有自我欣賞意識。如果簽名與正文本型相差太大或過於修飾、誇張,說明書寫者狂妄,並具有兩面性。

⑤有的人在簽名以後,習慣在名字的右下方加乙個頓點。這種簽名方法具有思考,謹慎,自信,負責,不信任的含義。

⑥簽名下畫重線,這是乙個驕傲和自尊的訊號,同時也表示自我防禦和自我保護。

⑦簽名的行向向右上傾斜,說明書寫者生機勃勃,積極進取,並有遠大的抱負。

⑧簽名的行向向右下傾斜,說明書寫者灰心喪氣,悲觀失望,對目前的狀況持否定和放棄的態度。

⑨簽名的字型向左傾斜,說明書寫者謹小慎微,遲疑不決。

⑩簽名垂直,說明書寫者為人正直,意志堅定,但不善於與他人溝通與合作等。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慧眼看透人生》

怎樣從簽名看出人的性格?

2樓:易書科技

名字是個人的身份代號。從古到今,有的人用豐功偉績將自己的名字留在了史冊上,受到後世的懷念和景仰;有的人禍國殃民,無惡不作,同樣也被後人熟悉,但他們的名字總是遭到抨擊和唾棄;也有的人終身碌碌無為,名字和肉體一樣經不起歲月的摧殘,很快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時至今日,人們的交際圈越來越大,交往也越來越頻繁,亮出自己名字的機會越來越多,於是簽名成為人們一項重要的交際內容。簽名有美有醜,有大氣也有小氣,千姿百態,讓別人不僅獲得了簽名者的個人資訊,還把他們的性格讀了出來。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慧眼看透人生》

如何從乙個人的簽名看出性格? 70

3樓:星中辛卯玉兔

從字跡的力度,工整,上下左右斜度,勾點等可以分析出乙個人的性格。

4樓:經紀人_張津浩

這個要從是否設計簽名方面來看,如果沒有設計簽名那麼狠容易看出乙個人的心性,如果想知道可以私信我,我來給你解答

怎麼從字看出乙個人的性格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vivan10563269

寫字也能看出乙個人的性格~~~~

一、握筆姿勢與性格   (一)握筆很低的人,個性溫柔,態度認真,但是偶爾有慌張失措的時候。 在人際關係上,對芝麻小事喜歡發牢騷。如能遇事冷靜穩重,謹慎地處理,再配合認真的態度,一切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只要為人樸實誠懇,一步一步努力,便能有所發展。   (二)握筆在中間的人,為人和氣好相處,但是偶爾顯得小氣,容易生氣。 這一型別的人態度和氣,精神充沛,唯一的缺點是有時候太小氣,並且容易生氣。

野心大,能為目標奮鬥不懈,但是往往對自己希冀過高。因此,應該注意爬得越高,跌得越重的教訓。   (三)握筆比較高的人,對事情的理解力很強,但是偶爾會發脾氣。

 個性溫柔,並且會設身處地為人著想。但是碰到大的問題或者困難,無法忍耐時,就會大發雷霆,缺乏耐性。這種人經常小題大作,把小問題看作是不可解決的難題而心煩意亂、自尋煩惱。

應該學習冷細心,將問題分析清楚,然後不慌不忙的乙個乙個解決。   (四)用四根指頭握筆的人,比較樂觀且交友廣,但容易因話多而惹上麻煩。  雖然樂觀開朗、社交範圍廣泛,但是常因說話無忌而招惹對方生氣,又常因好管閒事而揹負重任,甚至蒙受誤解和損失,當著手去做新事物時,會因知識不足而遇到失敗。

   (五)用二只手指握筆的人,研究心強烈,但是有時候難免太超過。 這一型別的人對新奇的事物很關心,也喜歡研究。因為研究心強烈,對開發新事物或新觀念很有心得,有

6樓:熱情的冰兒

說話聲音緩慢的人,大多屬於性格內向的人。這種性格的人,天生善良,遇事表現比較文弱。他們說話很注重別人的感受,怕自己的話語會傷害到別人,所以用緩慢的語氣加以試探別人對他(她)的語言的反應。

這種性格的人,比較有依賴xing。交朋友會付出真心實意。

說話聲音洪亮的人,大多屬於性格開朗的人。這種性格的人心胸開闊,遇事豁達,不喜歡斤斤計較。這種性格的人比較容易相處。

說話喜歡小聲嘀咕的人,大多屬於那種當面不說背後亂說的性格。這種人最大的特點就是愛議論別人。這種人不好相處,因為他們議論別人的性格很難得到朋友的信任。

說話拖拖拉拉廢話連篇的人,大多屬於迂腐沒有正確觀點的人。這種性格的人,把時間都浪費在沒有意義的說話中,不知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是不懂珍惜的人。

說話乾脆利落的人,多數屬於急xing子,是事業型的性格。這種性格的人,說話辦事講究效率,不喜歡拖泥帶水。這種性格的人,辦事效率高,更容易贏得別人的尊敬。

有些人說話愛抱怨,他們多屬於玩世不恭,憤世嫉俗的性格。似乎什麼事什麼人都是錯的,全天下都辜負了他(她)。這種性格的人太喜歡怨天尤人,卻不知道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說話畢恭畢敬的人,城府較深,情緒不外化,讓人很難了解他(她)的內心。這種性格的人常對別人懷有戒備心理,但是如果相處久了,這種性格的人更容易成為交心的摯友。

說話文質彬彬的人,比較有知識有內涵,個人素質相對較高,這種性格的人,自尊心也很強,和他們說話要特別小心,如果說話太隨意,可能會傷到他們的自尊心。

說話尖酸刻薄的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喜歡用自己的帶有刺激xing的語言去傷害別人的自尊,以讓別人難受為快樂。這種性格的人,不會有真正的摯友,人際關係相對沉寂。

7樓:careful變形金

從字足跡能看出寫字人的性格。

8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可以從很多細微末節表現出來。比如乙個很沉穩的人,寫出來的字不可能是亂七八糟的,應該是端端正正的。乙個和浮躁的人也寫不出漂亮的宋體來。

小字 注意力集中,注意細節。但稍嫌神經質,不善做體力勞動。適合腦力勞動,想像力豐富。

有稜角的字

有智慧型、善於邏輯思考。對金錢敏感,花錢小氣。不過該花的錢肯花,絕不亂花錢。常被誤以為是冷淡的人。對憑感覺說話的人,他很難對付。

圓滑的字

溫和、親切的人。順從、且不善堅持自我。適應性強、不樹敵。

大字 直爽、明朗。充滿自信、外向性格。毫不猶豫地堅持自我。

有怪癖的字

寫簡化字、自我風格強的草體字的人做事馬虎、直率,也有做事散漫的毛病。善於出謀劃策,但不願為規則所束縛,叛逆心強。易樹敵,卻不易遭人背叛。

工整的字

注意力集中,能控制住自己的人。不常被情緒左右。

筆跡一般要從字形、方向、速度、筆順與大小、用力強弱六個要素判斷。

有稜角的字顯示寫字人堅毅、強硬,圓滑的字表示寫字人老實、和氣:大字表示寫字人是外向型性格,小字則表示寫字人是內向型性格。字寫得是否工整可以知道寫字的人注意力是否集中。

字跡恰好是寫字人本身的人品。

字跡的高短、胖瘦、方向,也代表了不同的性格。

瘦長的字

浪漫主義者。酷愛繪畫和**,具有豐富的創造力及想像力。

橫寬的字

現實主義者。精於數理,屬於邏輯性思考的型別。

方方正正的字

平衡處事的型別。雖然沒有什麼特定的專長,卻能適度地發揮其才能。

向右下斜

活潑、易衝動的性格。喜歡與夥伴們熱熱鬧鬧地聚會。好勝心強、易與人發生衝突,常使性子。

向右下垂

老實而畏首尾的人。愁眉不展、煩事不斷。性格懦弱,常被蠻橫的人嚇倒。

9樓:匿名使用者

字和性格的關聯並不是很大,但是有一定相關性。

字跡大而飄逸的人一般性格比較爽朗豁達,字跡工整的人一般都比較循規蹈矩,字跡潦草的人一般性子比較急,字跡圓潤的人一般比較和藹可親,字跡方方正正的人一般性格比較直,剛正不阿。

10樓:sh毛毛雨

從乙個人的言談舉止中看出乙個人的性格

11樓:天才白痴教主

我個人經驗是,不能說看字能完全看出乙個人的性格,但是,多多少少乙個人的字還是帶有一些其本人的個性在字型上的,也多少可以看出一些此人的個性和他對生活是否認真的態度。

呵呵,我的個人感覺,僅做參考。

12樓:哦村娃子

俗話說:相由心生,境由心轉,字如其人...乙個人的內在的東西往往總是在他外表的東西就流露出來了。

字如其人是指透過書寫者的書寫習慣,來看其性情。(有意思的是字跡的美觀,在於合理的結構布局,這個東西,只要想學,基本都能學會。)但是用筆習慣不會產生本質上的改變。

因為這是你本性所決定了的!筆跡學家認為,人的大腦與雙手是息息相通的,書寫運動像體態語言一樣,是乙個人個性和心態的自外流露,研究筆跡與個性、筆跡與心態關係的學科稱作筆跡心理學,它是筆跡分析的理論基礎。筆跡分析與筆跡鑑定不同,筆跡鑑定是判斷某些字是否為某人所寫,而筆跡分析是通過筆跡洞察書寫者的個性特點(氣質、性格、能力等)及書寫時的心理狀態(情緒、注意、疲勞等)。

比如:性格剛烈的,不會欣賞陰柔圓潤的風格,所以他的字,不會練成那樣。而性格柔順之人,也不會把自己的字寫得硬稜硬角的。

這就導致了性格剛強的人總是一筆一劃都顯得乾淨利落、方正堅硬;而性情軟弱的人,則字型就相對無力,柔弱得多。

從寫字看乙個人的性格 40

13樓:何處惹丨塵埃

往往字如其人,男生的字結構大多都比較散,女生的字結構大多都比較緊就可以表明,男生的性格相對開放,粗狂,女生的字相對秀氣,細緻,當然,這結果不能較真,只是乙個大體結果。

乙個人對自己的字不滿意,有要求,就說明這個人「心有猛虎細嗅薔薇」他在追求細節,追求美好,無論是男是女,這種人的性格通常是有進取的,無論是像好的一面進取,還是壞的一面進取,這個是看不出來的。

字能看出乙個人的性格,但是看不出乙個人的品性,有進取心不代表就一定好,因為練字靠堅持,無功夫是沒有成果滴,還能堅持就說明專心,至於練得好不好,那是天賦的事,與性格無關。

再有,乙個人寫字不好,大多數心胸比較寬闊,不拘小節,生活就比較「過得去」,不容易讓俗事煩心。

相對來說,喜歡練字的人,對生活有標準的人,一定內心細緻,對細微的事物都有見解,有看法,事事操心雖不至於,但是一定對很多事都特在意,特上心。

再有,寫字結構散的人,大大咧咧,比較大氣,這是一定的,你讓乙個細緻的人,或者非常守規矩的人,把字寫的開闊,是不太可能的。即使把一釐公尺的字寫成一公尺大,結構也是緊湊的。

如果讓乙個結構散的人,把結構寫緊,可能也不太可能,太憋屈了。所以即使他寫一釐公尺的字也會非常散。

世界本就是一陰一陽,性格有一內一外,都是有關係的。曾經有乙個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小格局的人說不去大氣的話」,因為他的思想永遠在那個小圈子裡跳不出來。當然,就得補充一句,你讓乙個滿是豪言壯語雷厲風行的老闆去跟菜販征討毛八的事,好像也不太可能。

所以從乙個人字的好壞,能分出大概是那兩種人,看乙個人的結構,又能細分一下。最後看乙個人的用筆輕重。用筆的輕重不分男女,但是跟性格有關,如果乙個人特別在乎這個字的好壞,不知不覺就會用筆重,如果乙個人覺得這字寫成什麼樣都行,那行筆肯定「嗖嗖」的。

用筆重的人,有一部分是這種「小心翼翼」的,缺乏自信,握筆較重,生怕控制不好。另一種用筆重是因為「心跡重」,說明心裡裝著事情,影響情緒了,所以也會用筆偏重。再古代行草書中,前後兩個字的線條變化,往往能反應乙個人心態的變化,雖出無意,卻也有意。

怎樣從說話的方式看人的性格,怎樣從說話的方式看乙個人的性格

你好說話聲音洪亮的人,大多屬於性格開朗的人。這種型別的人比較容易相處,心胸比較開闊,不喜歡斤斤計較。說話聲音緩慢的人 說話聲音緩慢的人,大多屬於性格內向的人。這種型別的人遇事比較文弱,很在乎別人的感受,怕自己的話對別人造成傷害,所以一般會用緩慢的語氣來試探別人的反應。這種性格的人天生善良,交朋友會付...

教你如何簽名,設計簽名,簽名設計的簽名技巧

1 要客觀地看待你自己的名字。一切從自己名字特有的結構出 簽名設計 發來選擇適合你的簽名,有一些名字像 滕磊 周正國 席琳琳 一類名字,就應該放棄追求瀟灑的風格,而應該選擇工整清勁的風格,如果你的名字如 賀志濤 劉海鷹 江志強 一類的名字,那就應該選擇流暢 灑脫的風格。另外簽名也應根據不同的情景 場...

如何設計藝術簽名,怎樣設計自己的藝術簽名

想要更好的設計藝術簽名,必須要根據名字的主要特徵進行藝術化的簡化之後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藝術創想之創意技巧 如何設計自己的藝術簽名 怎樣設計自己的藝術簽名 40 個人認為所謂的藝術是你自己本來 或者後期練就而成的 所以應當自己練好屬於自己的好字才是正確的 如果你空有乙個所謂的藝術簽名而自己卻寫不好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