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的併聯問題是什麼,變壓器併聯執行有什麼壞處?

2022-04-06 15:00:45 字數 4985 閱讀 4335

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併聯時要注意以下問題:

一、變壓比相等

變壓比不相等,兩台變壓器構成的迴路內將產生環流,環流的大小決定於兩台變壓器變比差異的大小,因兩台變壓器一次繞組接到同一電源,即原邊電壓相等。如果變比不同,二次繞組空載電壓就產生均壓電流,根據磁勢平衡關係,兩台變壓器的一次繞組也同時產生環流。

二、聯接組別必須相同

當聯接組不同的變壓器併聯時,變壓器的副邊電壓相位就不同,因此會產生很大的電壓差,在這個電壓差的作用下將出現很大的環流。

三、短路電壓相同

如不同,其差異不得超過10%。短路電壓不同的變壓器併聯執行,各變壓器之間雖然沒有迴圈電流,但會使兩台變壓器的負載分配不同。其負載分配和額定容量成正比,和短路電壓成反比。

也就是說,短路電壓小的變壓器分擔負載偏高。

四、二次繞組電壓應分別相等,即變比應相同。

五、聯結組別必須相同。

六、短路阻抗(或短路電壓)的標麼值應相等,且短路阻抗角也相等。

實際併聯執行的變壓器,其變比不可能絕對相等,其短路電壓的標麼值也不可能絕對相等,允許有極小的差別,但變壓器的聯結組別則必須要相同。

根據執行經驗,兩台變壓器並列,其容量比不應超過3:1。因為不同容量的變壓器阻抗值較大,負荷分配極不平衡;同時從執行角度慮,當執行方式改變、檢修、事故停電時,小容量的變壓器將起不到備用的作用。

變壓器併聯執行有什麼壞處?

2樓:諾諾百科

壞處:對變壓器和機械沒影響的,合理的執行,是一大一小,平時正常用大的,功率不夠時,把小的加上,只有小部分負荷時光用小的,可以達到節約用電經濟執行的目的,如果並列執行的變壓器引數匹配不是很嚴格,造成系統損耗較大,在極端情況下甚至增加故障概率。

變壓器併聯執行時,即便併聯執行的各個條件都滿足要求,但是由於變壓器製造中總是存在著差異,因此變壓器的各項引數無法完全一樣,如變壓器的阻抗等引數。

這就導致變壓器併聯後,由於阻抗等引數有一些差異,就在併聯變壓器之間存在環流,這個環流將佔用變壓器的容量,使得併聯後變壓器總的出力小於變壓器銘牌容量之和。

目的及優點

提高變壓器執行的經濟性。當負荷增加到一台變壓器容量不夠用時,則可並列投入第二台變壓器,而當負荷減少到不需要兩台變壓器同時供電時,可將一台變壓器退出執行。特別是在農村,季節性用電特點明顯,變壓器併聯執行可根據用電負荷大小來進行投切,這樣,可儘量減少變壓器本身的損耗,達到經濟執行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會出現大馬拉小車的現象。當負荷增加到一台不夠用,而並列執行又不可能時,兩台變壓器分別帶幾條線路執行,由於出線固定,其中一台因帶線路少或負荷小,就會出現大馬拉小車現象,增加損耗。

2、變壓器過負荷。當線路用電負荷增大,而向它供電的一台變壓器容量不夠時,就會導致變壓器過負荷,影響經濟執行及供電可靠性。

變壓器並列執行應滿足的條件

1、變壓器的接線組別相同。

2、變壓器的變比相同允許有±0.5的差值。也就是說,變壓器的額定電壓相等。

以上兩個條件保證了變壓器空載時,繞組內不會有環流,環流的產生,會影響變壓器容量的合理利用,如果環流幾倍於額定電流,甚至會燒壞變壓器。

3、變壓器的短路電壓相等允許有±10的差值,這個條件保證負荷分配與容量成正比。

4、並列變壓器的容量比不宜超過3:1,這樣就限制了變壓器的短路電壓值相差不致過大。

4樓:音響帝國**

在輸出端加乙個平衡互感器抑制環流即可,經過使用的。多用於臨電,靈活使用變壓器降低成本,沒有壞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力變壓器嗎? 那麼你的意思應該是變壓器的並列和解列。

並列執行

將兩台或多台變壓器的一次側以及二次側同極性的端子之間,通過同一母線分別互相連線,這種執行方式就是變壓器的並列執行。

1.變壓器並列執行的目的及優點

1.1提高變壓器執行的經濟性。 當負荷增加到一台變壓器容量不夠用時,則可並列投入第二台變壓器,而當負荷減少到不需要兩台變壓器同時供電時,可將一台變壓器退出執行。

特別是在農村,季節性用電特點明顯,變壓器併聯執行可根據用電負荷大小來進行投切,這樣,可儘量減少變壓器本身的損耗,達到經濟執行的目的。 1.2提高供電可靠性。

當並列執行的變壓器中有一台損壞時,只要迅速將之從電網中切除,另一台或兩台變壓器仍可正常供電;檢修某台變壓器時,也不影響其它變壓器正常執行從而減少了故障和檢修時的停電範圍和次數,提高供電可靠性。 1.3節約電能,實現節電增效。

比如本局南曹變電站裝有4000kva和3150kva兩台變壓器。經過對兩台變壓器運**況進行計算,並列執行一年後,節約電能10.2萬kwh,節電效果非常明顯,降低了資金投入。

編輯本段2.變壓器兩台分開帶幾條線路執行時的缺點

2.1出現大馬拉小車的現象 當負荷增加到一台不夠用,而並列執行又不可能時,兩台變壓器分別帶幾條線路執行,由於出線固定,其中一台因帶線路少或負荷小,就會出現大馬拉小車現象,增加損耗。 2.

2變壓器過負荷 當線路用電負荷增大,而向它供電的一台變壓器容量不夠時,就會導致變壓器過負荷,影響經濟執行及供電可靠性。

編輯本段3.變壓器並列執行的理想狀態

3.1 變壓器空載進繞組內不會有環流產生 3.2 並列執行後,兩台變壓器所帶負載與各自額定容量成正比,即負載率相等。

編輯本段4.變壓器並列執行應滿足的條件

4.1變壓器的接線組別相同 4.2變壓器的變比相同允許有±0.

5的差值 也就是說,變壓器的額定電壓相等。以上兩個條件保證了變壓器空載時,繞組內不會有環流,環流的產生,會影響變壓器容量的合理利用,如果環流幾倍於額定電流,甚至會燒壞變壓器。 4.

3變壓器的短路電壓相等允許有±10的差值 這個條件保證負荷分配與容量成正比。 4.4並列變壓器的容量比不宜超過3:

1 這樣就限制了變壓器的短路電壓值相差不致過大。

編輯本段5.安裝中應注意的事項

5.1檢查變壓器銘牌 看是否符合並列執行的基本條件。 5.

2檢查變壓器高、低壓側接線是否正確 5.3檢查變壓器調壓分接開關是否在同一檔位 安裝時必須置於同一檔位。

編輯本段6.計算

兩台變壓器並列執行,不同負荷時,投入變壓器台數,使之經濟執行的計算由於用電負荷在晝夜和一年中的變化較大,對兩台並列執行的變壓器應考慮採用最經濟的執行方式:當並列執行的兩台變壓器型式和容量相同,不同負荷時,投入變壓器的台數,可按下式計算決定: ① 當負荷增加:

時,再投入一台,取兩台並列執行比較經濟。 ② 當負荷減少: 時,切除一台,單台執行比較經濟。

式中: s ——全負荷,kva se——一台變壓器的額定容量,kva p0——變壓器空載時有功損耗,近似為鐵損kw q0 ——變壓器空載時無功損耗kvar pd ——變壓器短路有功損耗,也稱銅損kw qd ——變壓器短路無功損耗kvar k ——無功經濟當量係數kwh/kvar,對於110-35kv的降壓變壓器,當系統負荷最小時取0.06,負荷最大時取0.

1。 i0——空載電流以上各量,均可從銘牌或試驗報告中查得。當並列執行的兩台變壓器型號和容量不同時,則可根據變壓器經濟執行的條件,事先做好曲線,通過查曲線決定在不同負荷下該投入的台數 保護定值計算、靈敏度校驗及執行方式選擇,均採用實際可能的最大、最小方式及一般故障型別。

對於電廠直饋線或接近電廠的帶較長時間的保護,整定計算時要考慮短路電流衰減。對於無時限動作或遠離電廠的保護,整定計算時不考慮短路電流的衰減。

6樓:所玉枝鐵夏

變壓器併聯執行時,即便併聯執行的各個條件都滿足要求,但是由於變壓器製造中總是存在著差異,因此變壓器的各項引數無法完全一樣,如變壓器的阻抗等引數。這就導致變壓器併聯後,由於阻抗等引數有一些差異,就在併聯變壓器之間存在環流,這個環流將佔用變壓器的容量,使得併聯後變壓器總的出力小於變壓器銘牌容量之和。

另外不提倡變壓器併聯的最大問題是:變壓器併聯執行後,其低壓側母線上的短路電流將大幅度增加,一般為每台被併聯變壓器的單獨短路電流的總和,由此造成低壓母線上的各電氣裝置引數大幅度提高,造價增加,得不償失。

變壓器為什麼經常要併聯執行?併聯執行的條件是什麼?那些必須嚴格遵守?那些不必嚴格遵守? 急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為什麼經常要併聯執行?---一般是電網或變電站才常用變壓器併聯執行,單位或企業盡量不採用併聯執行的辦法,變壓器太小了就把小的賣掉換大的。因為變壓器並不是工作在滿負荷時效率最高,而是工作在50-60%的額定負荷時效率最高。

併聯執行的條件---1)二台併聯變壓器的聯結組必須一致;

2)二台併聯的變壓器輸入、輸出電壓必須一樣;

3)二台併聯的變壓器的相序必須一致:

4)二台併聯的變壓器的短路阻抗必須相同:

以上條件:1)、2)、3)要求必須符合,4)可以相近。

8樓:月亮的未來

1、變壓器併聯執行是一種使電網執行更為合理和節能的需要。比如,當負載只要有一台變壓器就可以滿足的情況下,我們就可以用一台變壓器去執行,就不需要用兩台或更大容量的變壓器去去執行。當然,還有其他一些,比如電力排程可以更靈活等等。

2、併聯的條件還是比較嚴格的。以下的條件必須滿足:

2.1、併聯的變壓器輸入、輸出電壓必須一樣;

2.2、所併聯的變壓器的阻抗一致(指標準值--實際值會有些誤差,在此誤差內是允許的);

2.3、變壓器的聯結組必須一致;

2.4、變壓器的容量盡可能接近,變壓器的型號最好一致(如果能在乙個製造廠生產,那更好)。

3、對2.1、2.2、2.3條是有很嚴格的規定。而2.4條可以在一定範圍內,可以適當放鬆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併聯的目的主要是:一台變壓器容量偏小,兩台併聯可以滿足一些大用電裝置的需求,比如電機啟動,單台變壓器容量小,電機啟動時電壓降大,這時就可以併聯執行。

併聯執行的條件:1.接線級別相同,2一二次電壓等級相同,3.

阻抗接近,3容量不要相差太小,一般在不大於1:3.。條件一和二必須嚴格遵守。

條件3不要求嚴格,但不能相差太大,太大了兩台併聯執行的變壓器之間的環流太大,變壓器帶載能力下降,條件4也不嚴格,當容量不同時,只要注意小容量的執行過程中不要過載就可以。

變壓器問題,變壓器問題

由電磁感應定律可知,副繞組電流方向是和原繞組電流方向相反的,故磁勢將使主磁通削弱。主磁通一減刑少,原繞組中的感應電勢e 反電勢 隨著減小 但由於電源電壓u不變,故原繞組中的電流便從0開始增加,磁勢增加到一定以抵消副繞組磁勢對主磁通的影響,使主磁通基本保持不變。這時原 副繞組的電流,磁勢達到新的平衡。...

變壓器問題

是絕緣子也叫電瓷瓶.高壓絕緣子是用玻璃做的 以前中國一直靠從日本進口 低壓一般事實陶瓷燒的.是起到固定和絕緣的作用的.因為變壓器的高壓一般民用的是10kv高壓.而變壓器是接地的所以,他必須是絕緣的東西才可以.其實在低壓也有使用不過由於低壓的電壓低就小很多了,當你平常看見遠距離超高壓輸電線路上面也有絕...

變壓器怎樣變壓,變壓器是怎麼變壓的?原理?

變壓器是變換交流電壓 電流和阻抗的器件,當初級線圈中通有交流電流時,鐵芯 或磁芯 中便產生交流磁通,使次級線圈中感應出電壓 或電流 變壓器由鐵芯 或磁芯 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2.理想變壓器 不計一次 二次繞組的電阻和鐵耗,其間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