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本規範規定了電力變壓器短路阻抗的誤差要求

2022-04-06 15:00:41 字數 2567 閱讀 8658

1樓:月亮的未來

在國家標準《gb1094.1-1996的電力變壓器 第一部分 總則》的第15頁表一《偏差》上有明確規定。不同的變壓器有不同的偏差要求。

2樓:魯承寶

是 gb1094 變壓器裡有

配電變壓器容量偏差有國家標準規定 50

3樓:安慶地痞

變壓器的額定容量是指它的視在功率,它決定了變壓器在特定的條件下所能傳遞的最大有功功率,比如,當負荷功率因數為1時,它能傳遞的最大有功功率就是它的額定容量。

如果不考慮損耗,阻抗電壓、溫公升及使用壽命,變壓器的容量就是虛的,比如200kva的變壓器也可以當成250kva的變壓器的,只是抗衝擊能力和使用壽命降低而已。

變壓器的容量偏差沒有國家標準,一般使用者測量(不科學)時,取兩個容量的中間值為分界線,上者判為大容量,下者判為小容量。

變壓器重量允許偏差的國家標準是哪個,允許值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重量國家沒有嚴格的限制,只是按照各個生產廠家的設計方案而決定的!

5樓:大位元論壇

國家還沒出台這個標準,按生產需要來設計吧!

根據國家規範對2500kva乾式變壓器阻抗要求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gb/t 10228-2015 乾式變壓器有兩種阻抗標準的 6% 或 8% 當然阻抗不同負載要求不一樣的

乾式變壓器的短路阻抗是多少?

7樓:紫冰雨的季節

一:定義所謂短路阻抗就是用電器短路形成的電阻,像渦流等。

(1)變壓器的短路阻抗,是指在額定頻率和參考溫度下,一對繞組中、某一繞組的端子之間的等效串聯阻抗zk=rk+jxk。由於它的值除計算之外,還要通過負載試驗來確定,所以習慣上又把它稱為短路電壓或阻抗電壓。

(2)短路阻抗是變壓器效能指標中很重要的專案,其出廠時的實測值與規定值之間的偏差要求很嚴。

變壓器短路阻抗大小對變壓器執行的影響

變壓器短路阻抗也稱阻抗電壓,在變壓器行業是這樣定義的:當變壓器二次繞組短路(穩態),一次繞組流通額定電流而施加的電壓稱阻抗電壓uz。通常uz以額定電壓的百分數表示,即uz=(uz/u1n)*100%

當變壓器滿載執行時,短路阻抗的高低對二次側輸出電壓的高低有一定的影響,短路阻抗小,電壓降小,短路阻抗大,電壓降大。當變壓器負載出現短路時,短路阻抗小,短路電流大,變壓器承受的電動力大。短路阻抗大,短路電流小,變壓器承受的電動力小。

scb-10 315kva乾式變壓器短路阻抗是多少?急急急!!!!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315kva 4.0左右,

如果是銅芯的大概3。2——3。3

鋁芯的偏高一些,

阻抗是抗短路的條件之一,如果阻抗太低,變壓器的抗短路能力就差。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10/0.4kv的配電變壓器,按gb10228中的規定應該是4%

變壓器短路阻抗多少屬於高阻抗、低阻抗有具體的分界點麼

10樓:炎宇暗宙

aud在10.5%以上就是高阻抗了,一般是按這個來分的!~

關於變壓器阻抗電壓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阻抗電壓百分數是正的,沒有負的。

2.百分數多在4.5左右,與型號、電壓等級和容量有關。如在3.4左右,請查一下它的出廠資料及實測一下,再加以分析。

3.它與變壓器的設計結構和製造工藝有關。

4.阻抗大,相當於變壓器的內阻大,帶電阻與電感性負荷後的輸出電壓下降得多一點,二次短路時的一次短路電流會小一些。

12樓:

變壓器的阻抗電壓,

是指變壓器的短路阻抗電壓

測試方法:

1)降變壓器副邊短路,在原邊調整電壓,直到原邊的電流達到額定電流

2)此時測試原邊的電壓u

3)再除以原邊的額定電壓,得到的百分數就是短路阻抗電壓

所以,短路阻抗電壓是沒有正負之分的

通常,測試短路阻抗電壓,也可以稱之為「變壓器漏感的測試」

l=u/2/3.14/f/i

u 短路阻抗電壓

i原邊額定電流

f額定工作頻率

變壓器漏感(短路阻抗電壓)主要和變壓器的bm、原邊的匝數、原副邊線圈的結構、變壓器鐵心的材質、鐵心的裝配工藝有關

阻抗電壓大,變壓器空載電流大,無功大,功率因數低,但抗衝擊的能力較強,輸出波形的失真小,該變壓器設計時,磁密可以相對取高

阻抗電壓小,變壓器空載電流小,無功小,功率因數高,但變壓器抗飽和能力較差,變壓器設計時,磁密要相對較低

通常,變壓器的技術要求中,只對該值設定上限制,某些特殊的產品(如ups或者其負載電路對此漏感有需求的)才會對該數值做具體範圍要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變壓器、能告知型號

變壓器阻抗與什麼有關,變壓器的短路阻抗跟什麼有關?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變壓器的短路阻抗主要與線圈的漏磁面積有關還和電抗高度有關 短路阻抗是當變壓器某線圈短路時,另一側線圈流過額定電流時所施加的電壓百分數 短路阻抗在繼電保護中作用重大,是保護電網的重要引數 電壓調整率,是一般的電壓輸出電壓調節比.一般 2 2.5 是5檔,也有調節範圍比較大的 4 2.5 或者其他,這樣...

變壓器短路阻抗的大小與什麼有關,變壓器的短路阻抗跟什麼有關?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通常變壓器bai銘牌上表示的du 短路電壓,就是額定短路zhi試dao驗時測得的電壓版uz與試驗加壓的那個權繞組額定電壓un的百分比,即 uz uz unx100 由於短路試驗時測得的電壓uz與變壓器的總阻抗直接有關,而且可以證明,短路電壓百分數實際上就是反應變壓器阻抗的大小,因此也稱作阻抗電壓百分...

變壓器阻抗是大好些還是小好些,變壓器短路阻抗是大了好,還是小了好?同樣的容量,電壓 求解答

這個是相對而言的,不一定大了就好,有利有弊。1 變壓器的阻抗電壓 現在標準上的叫法為 短路阻抗 標準值用百分數 標么值 來表示。不同的變壓器,其標準值在變壓器的國家標準上有明確的規定。但在變壓器製造時會產生誤差。其誤差範圍為 7.5 到 7.5 之間 以前是 10 如果你的變壓器短路阻抗的標準值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