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後面接單數還是複數(名詞),different後面 的名詞是單數還是複數

2022-04-05 08:52:31 字數 5226 閱讀 2485

1樓:流浪之虎

可數名詞都是複數的。]

no junks please.

different後面+的名詞是單數還是複數

2樓:暴走少女

分兩種情況:

1、表示「不同的;不一樣的;有區別的」,側重指與別的東西不同,其英語釋義是:not like something or someone else, or not like before, not the same (as),它的意思與similar比較接近。此時它可以用定語,完全它所修飾的名詞根據情況可以單數也可以是複數。

如:he reopened his operation under a different name.

他用不同的名字重新開了他的公司。

2、表示「分別的;彼此分開的;各不相同的」,側重指同類中事物間的差異性,此時它的意思是used to talk about two or more separate things of the same basic kind,與形容詞various比較接近。

此時它用作定語(其實表示此義時它通常只用作定語),通常只修飾複數名詞(因為談論的兩個或多個不同的事物)。如:

reading and writing are different skills.

閱讀和寫作是不同的技能。

擴充套件資料:

一、單詞用法

adj. (形容詞)

1、different強調事物存在本質上的差別,有時有對比意義,可以修飾單數和複數名詞。

2、different常接介詞from、to或than,在英語中常用different to,在美語中有時用different than,而different from英美都用。在口語中, different from有時可接從句。

3、different在肯定句中可用very修飾,在否定句中則用much修飾。表示否定時用no修飾different比用not否定的語氣強,後者只指「相同」,而前者則強調「一模一樣」「毫無差別」。

4、different在句中可用作定語或表語,無比較級和最高端。

二、詞義辨析

different, various

這兩個詞都可表示「不同的」。其區別是:

1、different著重在事物之間的差別,可指事物之間的本質差別,也可指事物之間的非本質的差別; various一般指同範圍內的不同種類,不強調本質的差別。例如:

i met the old man at various times and various places.

我在不同的時間和不同的地點遇到過這位老人。

2、different後可接單數名詞,也可接複數名詞;而various後只能接複數名詞。

no後面加名詞單數還是複數

3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no的用法:

no後面既可以加單數,又可以加複數。因為no=not any,所以可以加複數。又因為no=not a,所以也可以加單數。

1,there are no clouds in the sky.

天上沒有雲。

2,the girl was no beauty.

這姑娘才不漂亮哩。

二,any other的用法:

是指在同一範圍內除了某人或某物以外的其他人或事物,any other後跟單數名詞,也可以說any of the other+複數名詞。如:

1,tom runs faster than any other student(或any of the other students)in his class.

湯姆比他班上的任何人都跑得快。

2,shanghai is langer than other city in china.

上海比中國的任何乙個城市都大。

4樓:匿名使用者

any other的用法,是指在同一範圍內除了某人或某物以外的其他人或事物,any other後跟單數名詞,也可以說any of the other+複數名詞。如:

1,tom runs faster than any other student(或any of the other students)in his class.

湯姆比他班上的任何人都跑得快。

2,shanghai is langer than other city in china.

上海比中國的任何乙個城市都大。

都可以。

因為 no = not a/an + 單數名詞 或:not any + 複數名詞

5樓:水珠步雨華

都可以。

因為no

=not

a/an

+單數名詞

或:not

any+

複數名詞

6樓:匿名使用者

no problem,

no可以+可數名詞複數嗎,請舉例

any other +名詞複數

7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三單線2,是複數

no 後面的名詞用單數還是複數?

8樓:p**en武

後面的名詞用單數還是複數?主要看這句話的語境是什麼樣的?

9樓:羊平安寇祺

no後面的名詞用單數

我是從事英語的,不明再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no,後面既可以加名詞單數也可以加名詞複數形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no在可數名詞單數前=not an,如果在可數名詞複數前=not any。

12樓:佔芷波藤蝶

no作為形容詞,後跟單數或複數名詞皆可:

there

areno

clouds

inthe

sky.

atno

time.

13樓:齊弘量齊元

toopowerful

to用法不符合原題意。原題是:計算機如此強大,以至於人們可以用許多方式使用。你的答案則成了:計算機太強大了,以至於不能用了。

第一句應該用單數,因為the

electronic

calculetor

就是指計算器。

14樓:經若南繩羽

單複數都可以,這只是乙個習慣的問題

nowords

candescribe

thescene.

任何言詞均不能描繪那景色。

noone

cando

it.沒有人能作此事。

notwo

menthink

alike.

人心各異(乙個人一條心)。

they

finished

thetask

inno

time.

他們一下子就完成了任務。

it's

nodistance

tothe

post

office.

到郵局沒有多少路。

heis

nofool.

他很精明。

heis

noscholar.

他根本不是(乙個)學者。(比較:he

isnot

ascholar.

他不是乙個學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no後面的名次是單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111111

17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單數。你是我的一切,而別人只不過是從我生命邊上輕輕擦過的路人

no後加可數名詞的單數還是複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no修飾其它名詞時,需用單數。但,如果該名詞原本就是複數,則仍需用複數.因為一些不可數名詞只有複數 形式,但卻表示單數概念,常見的有news (訊息), means (手段)。

no 後面加名詞用單數還是複數

19樓:隱佑平扈香

no後面加名詞單數,等於not

a+名詞單數,比如:

nostudent=

nota

student

20樓:頻信可癸

no後面既可以加單數,又可以加複數。

因為no=not

any,所以可以加複數。

又因為no=not

a,所以也可以加單數。

21樓:巢茹萬芳荃

no前面是單數後面名詞就用單數,

no前面是複數後面名詞就用複數。

22樓:游曜武覓雲

加不可數名詞的單數形式或可數名詞的複數形式

23樓:紅爍務齊

都可以。

因為no

=not

a/an

+單數名詞

或:not

any+

複數名詞

24樓:允坤士飛昂

單複數都可以

如其後加one

25樓:甕楓蕢元冬

是nocars

例如:no

cars

orpeople

will

getin

ourway.

沒有車或人擋我們的路。

grain後面加動詞單數還是複數

no 後面應該加名詞複數還是單數

no加單數還是複數,還是兩者有區別

26樓:匿名使用者

no作形容詞時,後面可以接單數名詞、複數名詞以及不可數名詞。

there's no pen in my pencil case.

he saw no planes in the sky.

she has no milk.

27樓:匿名使用者

no 不是名詞 不分單複數 主要看句子中的主語的單複數!

可數名詞單數後面動詞是否要加,可數名詞單數後面動詞是否要加s

單數名詞 不一定是可數名詞 作主語,如果是一般現在時,動詞的必須變成單數第三人稱形式,以保持與單數主語的一致。除了 be 外,動詞的單數第三人稱形式就是在詞尾加字尾 s 或 es。如果單數名詞不是主語,或者句子是其他時態,則另當別論。普通名詞所表示的人或事物是可以按個數計算的,這類名詞叫可數名詞。可...

第三人稱單數名詞變複數和名詞變複數

人人可編輯,建立 修改和認證均免費 詳情 2 編輯 第三人稱單數 第三人稱單數是語言中對對話雙方外其它某一個人指示時使用的代詞。簡稱三單 第三人稱是相對於對話時,某一句話中,言語發出方 第一人稱 和言語的聽受方 第二人稱 以外的其它人稱。單數是指該句中提到的其它人是一個人,相對於兩個人 雙數,在太平...

the後的可數名詞都要加s嗎?可數名詞單數後面動詞是否要加s

當然不是拉 the 是特指,特指一堆東西 兩個或以上 的時候可數名詞就加s,要是就特指乙個東東後邊的名詞就不用加s.加與不加全憑你想怎麼說做主拉。不一定,要結合句意判斷是單是復。不一定。要看是單數還是複數。可數名詞單數後面動詞是否要加s 單數名詞 不一定是可數名詞 作主語,如果是一般現在時,動詞的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