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出現正在修復磁碟錯誤怎麼辦

2022-04-05 08:52:29 字數 1025 閱讀 3348

1樓:騎蘭皮乙

開啟電腦左下角「開始選單」,找到「執行」選項,點選開啟在彈出的執行對話方塊,輸入cmd

命令,點選確定

進入命令列介面,輸入chkdsk

c:/f

命令檢視當前磁碟狀態,(c代表要檢視磁碟碟符,f代表磁碟格式)此時如果我們c盤有檔案正在使用,會彈出「該卷正在被另乙個程序使用,是否計畫在下一次系統重啟是進行檢測」,輸入

y點選回車

重啟電腦

重啟電腦,會自動檢測磁碟,等待檢測結束即可當然我們也可以使用自帶的檢測工具,右鍵點就我們需要檢測的磁碟,選擇「屬性」選項

進入磁碟屬性對話方塊,點選上方「工具」選項

可以看到「查錯」選項,點選後方的「檢查」

9進行磁碟檢測,等待檢測完成,如果有問題直接修復即可

2樓:板忠趙歌

備份自己的重要質料

然後上傳到360網盤裡面

然後去電腦公司讓他全盤格式

重新做系統

然後再檢查

3樓:餘同書由君

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8選按計畫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檢修一下去吧)。

想辦法進入系統修復磁碟,按回車鍵回車、等一會看看是否可以自己修復、開機按f8不動選安全模式、重灌系統、到維修那裡幫助你。

如果只是出現一次,下次就不出來了,請不要介意,說明系統通過自動修復了故障。

Windows 8怎麼玩CF,Windows 8 現在可以玩CF嗎? 求最新實驗的高手

windows8不能玩cf的 因為它的版本無法和cf相容的!lz你還是換成win7或xp系統吧!windows 8 現在可以玩cf嗎?求最新實驗的高手 可以。目前cf正推出一項活動,就是邀請w8使用者體驗cf,並有評測獎勵,詳細你可以到官網了解一下。可以,而且有活動,不過win8的那個效果 體驗服2...

windows7和windows8還有10哪個好

現在用的系統基本上是7和10,系新買的電腦都裝10了,用10是趨勢。個人推薦win10。如果有特殊需求win7 各有優劣,主要還得看哪個系統跟你的硬體最相容,還得考慮你的使用習慣,如果你以前沒接觸過電腦,那就從win10開始吧,win10是發展趨勢。win7和win8 10哪個好?windows 1...

windows 8開機如何快進桌面

要進桌面更快速的話你買1塊固態硬碟做系統就解決了,否則你用機械硬碟再快也快不到那去 在win 8.1開機時直接進入桌面,不用看到動態磚1.windows 8作業系統開機後,首先出現的第1個畫面是 開始 畫面。到了windows 8.1,這個情況依舊,想要切換到傳統桌面,必須再點選1次 桌面 動態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