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詞單數變複數的所有特殊單詞列表是什麼

2021-05-05 07:01:42 字數 2904 閱讀 5874

1樓:昆吾長霞

mouse老鼠mice

英文名詞單數變複數的所有特殊單詞列表

2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單數變複數 規則五條

1. 以e結尾的名詞,直接在後面加s

2. 以s, x, sh, ch結尾的名詞,後面加es3. 以子音+y結尾的名詞,把y乾掉後+ies4.

以f, fe結尾的名詞, 把f, fe 乾掉後+ves5. 不符合上四條,直接加s

名詞單數變複數  不規則五條

1. es跟著番茄(tomoto)和土豆(potato)2. a變e.

man-men woman-women3. oo變ee. foot-feet.

tooth-teeth. goose-geese .

4. child變children mouse變mice5. 單複數同形

中國人 日本人 魚 鹿 綿羊chinese japanese fish deer sheep

3樓:心海

man--men woman--women foot--feet tooth--teeth mouse--mice goose--geese

child--children ox--oxen gentleman--gentlemen policeman--policemen

4樓:匿名使用者

①一般在名詞後加s,變成複數。如boy→boys, pen→pens等。②以s, x, sh, ch結尾的,在後面加es。

如class→classes, fox→foxes, brush→brushes, watch→watches。但stomach的複數為stomachs。 ③「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y變為i,然後再加es。

如baby→babies。 ④以f或fe結尾的名詞英語中共有100多個,其中直接加s的有92個,但這些絕大多數不常用,如sa①一般在名詞後加s,變成複數。如boy→boys, pen→pens等。

②以s, x, sh, ch結尾的,在後面加es。如class→classes, fox→foxes, brush→brushes, watch→watches。但stomach的複數為stomachs。

③「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y變為i,然後再加es。如baby→babies。 ④以f或fe結尾的名詞英語中共有100多個,其中直接加s的有92個,但這些絕大多數不常用,如safe, roof, belief等;把f或fe改為v, 再加es的只有13個,但13個都是常用的名詞,如thief, life, wife, shelf, self, knife, half, leaf, wolf等。

⑤以o結尾的名詞,除有生命的「兩人兩物」negro, hero, tomato, potato等少數在後面加es外,一般是在後面直接加s。如kilo→kilos, photo→photos, zoo→zoos, radio→radios, piano→pianos, video→videos。fe, roof, belief等;把f或fe改為v, 再加es的只有13個,但13個都是常用的名詞,如thief, life, wife, shelf, self, knife, half, leaf, wolf等。

⑤以o結尾的名詞,除有生命的「兩人兩物」negro, hero, tomato, potato等少數在後面加es外,一般是在後面直接加s。如kilo→kilos, photo→photos, zoo→zoos, radio→radios, piano→pianos, video→videos。

5樓:來自望淮樓豔美絕俗的刺桐

man'men womanwomen

英語名詞單數變複數的規則是什麼?

6樓:冰河

名詞的單數變複數規則

7樓:麼麼球

絕大多數的可數名詞的複數形式,是在該詞末尾加上後輟 -s 。

凡是以 s 、 z 、 x 、 ch 、 sh 結尾的詞,在該詞末尾加上後輟 -es 構成複數。

以子音字母 +y結尾的名詞,將 y 改變為 i ,再加 -es。

以 -o 結尾的名詞,如果不是外來詞或縮寫,就加 -es ,否則加 -s 構成複數。

以 -f 或 -fe 結尾的名詞,多為將 -f 或 -fe 改變為 -ves ,但有例外。

部分單詞的複數形式不變。

極少數單詞,其複數形式沒有任何規律。

一些單數詞得加 en 才能變成複數詞。

一些單數詞得改頭換面一番 , 才能變成複數詞。

例:bus → buses; fox→ foxes; match→ matches; flash→ flashes

例:candy → candies; daisy→ daisies; fairy→ fairies; lady→ ladies; story→ stories

例:tomato → tomatoes; potato→ potatoes; torpedo→ torpedoes; bingo→ bingoes

8樓:幹亭晚鄔庚

並非oo都變ee如room,boot單複數不變的1主要表示動物的:sheep

,deer

2表示市製單位的:如jin斤

mu畝yuan元3

以ese結尾表示某國人如chinese

.,japanese,vietnamese此外詞尾有s單複數相同的詞有:means方法,works工廠,series系列,bellows風箱,species種類handquarters司令部等等

9樓:路禮慄煙

當然不是,像tooth,child等都是不規則變化,如果是單複數不變,有幾個特例,如fish,sheep,ship等

西班牙語單複數,西班牙語的單詞,單數變複數是如何變的,有什麼規律?

西班牙語 西班牙語 espa ol 簡稱西 語,屬於 印歐語系 羅曼語 族版 西羅曼語支 按照權第一語言使用者數量排名,約有4.37億人 1 作為母語使用,為世界第二大語言,僅次於漢語。使用西班牙語的人數佔世界人口的4.84 第一語言和第二語言總計使用者將近5.7億人。在七大洲中,主要是在拉丁美洲國...

各明星的英文名,所有女明星的英文名

1 朱麗倩,carol 朱麗倩 carol 1966年4月6日出生於馬來西亞 檳城。曾當選為馬來西亞選美小姐,後做了平面模特。1984年,她和姐妹參加馬來西亞檳城的 新潮小姐 選美獲得季軍,之後赴香港學美容。2 梁靜茹,fish leong 梁靜茹 fish leong 本名梁翠萍,1978年6月1...

有關所有動物的英文名,我的世界所有怪物英文包括動物的英文名

cow hen horse sheep goat horse馬pig豬dog狗 cow,cat,dog 我的世界所有怪物英文包括動物的英文名 cow 牛 chicken 雞 mushroomcow 蘑菇牛 bat 蝙蝠 pig 豬 entityhorse 馬 sheep 羊 villager 村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