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數名詞單數後面動詞是否要加,可數名詞單數後面動詞是否要加s

2021-07-12 17:28:26 字數 2753 閱讀 3803

1樓:暴躁的鶴

單數名詞(不一定是可數名詞)作主語,如果是一般現在時,動詞的必須變成單數第三人稱形式,以保持與單數主語的一致。除了 be 外,動詞的單數第三人稱形式就是在詞尾加字尾 -s 或 -es。如果單數名詞不是主語,或者句子是其他時態,則另當別論。

普通名詞所表示的人或事物是可以按個數計算的,這類名詞叫可數名詞。可數名詞分為個體名詞(表示某類人或事物中的個體,如worker, farmer, desk, factory等)和集體名詞(表示作為一個整體來看的一群人或一些事物,如people, family 等)。

如果普通名詞所表示的事物是不能按個數來計算的,這類名詞就叫不可數名詞。不可數名詞分為物質名詞(表示無法分為個體的物質,

如meat, rice, water, milk, orange 等)和抽象名詞(表示動作、狀態、情況、品質等抽象概念,如work, homework, time, health, friendship等)

2樓:

名詞做主語時候要變成三單,但不一定是直接加s

3樓:噠噠噠西瓜

要變形,但不一定是加s

不可數名詞後面動詞要 s或者es嗎

4樓:我是誰

不可數名詞後面動詞要不要s或者es,要視不可數名詞而定。當不可數名詞在句中做單數意思使用,做主語時,be動詞用is;行為動詞用第三人稱單數形式,也就是要加-s/-es。當不可數名詞在句中做複數意思使用時,後面動詞不要s或者es。

如people表示的是人們,後面用are、do等等,不要加s、es。而water, air這種詞,後面要用第三人稱單數形式。如the water is cold. (水很涼。)

再比如說 police、police指一個警察時用單數,一群時用複數。

the police looks handsome.——這個警察很帥。

police are coming.——警察們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數名詞也分類別的。首先要弄清楚這個名詞的含義。譬如說 people表示的是人們,後面用are,do等等不要加s,es。

而water, air這種詞,後面要用三單。the water is cold. 再比如說 police,police指一個警察時用單數,一群時用複數。

the police looks handsome.(這個警察很帥),police are coming.(警察們來了)。

但是不可數名詞單數居多,複數的只要遇到一個記一個幾個就行了

英語在什麼情況下動詞後面需要加s?,什麼情況下不用加?

6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時態是一般現在時,

要求,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he she it 不可數名詞,可數名詞單數等

形式,動詞加s或es

7樓:衣霞遇春

英語在什麼情況下動詞後面需要加

s一般現在時,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時,動詞後面要加s,有時是加es。

shesings.

liming

studies

english.

themother

looks

after

herson.

8樓:玎璫媽媽

這個動作的實施者是第三人稱單數(即she, he, it),或是動名詞作主語時,或是主語從句開頭時,主句謂語動詞用三單(即加s),否則不用。

如: he visits his grandparents once a week.

visiting his grandparents once a week is necessary.

that he visits his grandparents once a week is necessary.

9樓:

he/she/it開頭的 後面加s

i/me開頭的 後面不加

they開頭的不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的時候 謂語動詞往往要加上單數。

當然。當主語是第三人稱複數的時候和第一人稱的時候就不用加。

明白了嗎?

第三人稱單數後什麼情況加s,什麼情況加es

1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 一般情況下加s;當這個單詞以s,x,sh,ch結尾的時候加上es,但stomach的複數形式是stomachs;

2、凡是以s、z、x、ch、sh結尾的詞,在該詞末尾加上後輟-es構成複數;

3、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名詞,將y改變為i,再加-es;

4、以-o結尾的名詞,如果不是外來詞或縮寫,就加-es,否則加-s構成複數;

5、以-is結尾的名詞,通常將-is改變為-es;

6、以-ix結尾的名詞,通常將-ix改變為-ices。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人稱單數後複數情況加s,超級複數情況加es

第三人稱單數後面動詞要加s嗎?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加的,如果有情態動詞就用原形

14樓:鋒行天下之冥想

如果是一般時,就需要加s,有的動詞要加es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般時,就需要加s

the後的可數名詞都要加s嗎?可數名詞單數後面動詞是否要加s

當然不是拉 the 是特指,特指一堆東西 兩個或以上 的時候可數名詞就加s,要是就特指乙個東東後邊的名詞就不用加s.加與不加全憑你想怎麼說做主拉。不一定,要結合句意判斷是單是復。不一定。要看是單數還是複數。可數名詞單數後面動詞是否要加s 單數名詞 不一定是可數名詞 作主語,如果是一般現在時,動詞的必...

the修飾什么名詞?單數不可數名詞

指特定的人或事物 用在序數詞前 用在最高端別的形容詞和副詞之前 用在某些專有名詞前 用在世界上獨一無二事物前 指雙方都知道的人或事物 指上文提到過的人或事物 用於某些形容詞前,指一類人或物 用於乙個集合名詞前,指乙個整體 用語一些習慣用語中 加在方位 自然現象之前 加在表示單位的詞前 強調語法 載入...

單數可數名詞不能單獨出現嗎

toefl語法第一條 單數可數名詞不能單獨存在 例子 i like the flower.或i like flowers.不能是 i like flower.規則1 乙個句子有且只有乙個謂語,若有乙個謂語就不能再有第二個謂語。若有另乙個謂語,就必有連詞,關係代詞,副詞。乙個句子若有連詞,關係代詞,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