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簡練的講解謂語動詞,什麼是謂語動詞單數形式,可以簡單講解一下嗎?

2022-04-05 08:22:17 字數 1724 閱讀 73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的「動作」。例如;

我買了一台電腦。「買 」是主語「我」發出的動作,就是謂語。

注意;系動詞+....是「係表結構」。

什麼是謂語動詞單數形式,可以簡單講解一下嗎? 10

2樓:第2個月份

主語必須是三單才行,

如何快速辨別謂語動詞與非謂語動詞?

3樓:旗丹琴

非謂語動詞與謂語動詞是有很大區別的。 乙個句子中大致,也就是最最基本的情況是:主語+謂語+[賓語],賓語有時候可以沒有(但大多數是有的),這要看具體情況了,但是主語謂語一定要有,這三者是句子最基礎的部分,是句子的主體;主語、賓語是名詞,謂語是動詞。

如果再稍微複雜一點的話就是在主語、賓語和賓語的前後加修飾語,主語、賓語都是名詞,他們的修飾詞就是形容詞;謂語是動詞,動詞的修飾語是副詞。 謂語和非謂語最大的區別是: 謂語動詞是作為乙個謂語,他是乙個動詞,是句子的主體;非謂語動詞只是作為乙個修飾語存在的,他本身並非乙個真正的動詞,所以叫非謂語,他是作為形容詞或副詞的。

可以說,非位於動詞等於形容詞或副詞。非謂語的形式有三種:動名詞,不定式和分詞。

4樓:強少

謂語動詞就是可以作謂語的詞 非謂語動詞就是不可以作謂語的動詞 注意這裡說的是動詞 不是動詞當然不能作謂語 及物動詞後面可以直接加賓語 不及物動詞後面不能直接加賓語 必須在動詞後面接個介詞 上面說得有些籠統 具體情況一下子也說不完 有興趣加75546241

謂語動詞如何強調?

5樓:匿名使用者

詞彙手段表強調 英語中有些詞在句中起強調作用,強調句中的動詞、名詞、數詞、形容詞、副詞等。常見的如下: 1.

在一般句型中,do(does,did)常用來強調謂語動詞的語氣,在句中要重讀,且需符合下列兩個條件:1句子是肯定句;2句子中的謂語動詞是一般現在時或一般過去時。此時的do可譯為「真的」、「果真」、「的確」、「確實」等。

例如: you do look nice today.你今天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jack said he would come and he did come.傑克說他要來,他果真來了。 2.

在祈使句中,do表強意的請求,而不是命令,有時它可以使邀請對方的心意更加客氣、熱情、友好,而且親切,此時的do可譯為「務」、「務必」等。例如: please do sit down.

務請坐下。

如何講解非謂語動詞的用法

6樓:懈蘭

建議先對比講解,留下區別的深刻印象,然後分類舉例並要求背誦例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講解英語中的非謂語動詞?

8樓:皎皓

建議參考英語53高考總複習那本書,講得很清楚

如何區分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

9樓:鼓風

謂語動詞與非謂語動詞有著明顯的區別。謂語動詞只能做謂語而非謂語動詞除了不能做謂語之外,可以做其他各種成分,如主語,賓語,表語,狀語,定語,補語。

如何辨別謂語和非謂語?

如何講解非謂語動詞的用法

非謂語動詞對高中生而言是語法重點,如果學生能夠突破這道關口,教與學就會遊刃有餘。當然這種語法現象學生在初中時已經接觸了不少,對高中來說一般應該進行歸納總結,在複習的基礎上逐步深入。根據我的經驗,最好在條理化 系統化的講解中教學,特此建議按以下步驟進行 一 讓學生認識非謂語動詞的雙重性 1.仍然具有動...

誰能給我講一下什麼是主語,賓語,謂語,助動詞,介詞。動詞

我是英語老師,為了便於樓主理解,我用一兩句話概括一下 我常用這些給自己的學生舉例子,很易懂 主語 一般放在句首,就是 誰做了什麼事 的 誰 i am a teacher.i 就是主語.謂語 一般放在主語後,就是 誰做了什麼事 的 做 he eats a cake.eats 就是謂語.賓語 一般放在謂...

短語動詞的種類,什麼是短語動詞 動詞短語

動詞加副詞小品詞以及動詞加介詞構成的動詞短語叫短語動詞 phrasal verb 例如 turn off the radio.把收音機關上。turn off是短語動詞 短語動詞的構成基本有下列幾種 1 動詞 副詞,如 black out 2 動詞 介詞,如 look into 3 動詞 副詞 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