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未來發展而言,學平面設計,還是UI設計好

2022-04-05 08:22:18 字數 6036 閱讀 8644

1樓:山東新華電腦

不說學什麼好,要看自己喜歡做那方面的,根據自己喜歡的來選,才不會覺得枯燥和無聊,也會有毅力堅持下去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兩專業都可以,這裡都有,可以來參觀下

學ui設計和平面設計哪個更好,求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和ui不一樣,平面設計更廣發一些吧,領域很大~

4樓:百川**

你不應該把這兩個分的這麼開,你要清楚這兩個的工作實質,其實用的軟體,思維,審美能力都是一樣的,區別在於所用的場所和媒介不一樣,ui設計並不是只會畫幾個小頭像那麼簡單,還要布局,排版,整個版面要美觀,那這樣不就和平面設計一樣了。

乙個優秀的ui設計師絕對是乙個優秀的平面設計師那麼乙個優秀的平面設計師也能做 ui設計,但專門設計ui有獨有的思路 和經驗

5樓:澤林資訊

ui設計是比平面設計更高一階,更有發展前景的職業,如果想轉行,我建議同學你考慮ui設計這塊。

ui市場在這幾年的情況不錯,選擇這個工作還是挺有發展的。尤其是一線城市北上廣深,ui設計就業薪資大約在10k左右,學的好10k以上都有可能的。而且工作相對於程式設計開發,還是稍微輕鬆一些。

6樓:金飛燕泣

ui設計和平面設計的區別:

1、與傳統平面設計相比,ui設計是網際網路和電子商務發展的產物,平面設計能幹的活ui設計可以幹,平面設計幹不了的活ui設計也可以幹,比如網頁設計等,所以ui設計更受企業歡迎,收入也更好。

2、與平面設計不同,ui設計對美術基礎要求不高,只要可以熟練掌握軟體的操作,參加正規專業的培訓,沒有任何美術基礎也可以學會,並且畢業後直接走上工作崗位。

3、ui設計相較於平面設計,最大的優勢應該就是易學、高薪、人才缺口大。比平面設計好學,工資高還更好找工作,並且發展前景更廣闊。

以上回答來自網路

終上的分析主要還是看你自己 前景的話ui設計相對平面設計發展更廣闊 不過相對的也更難學

7樓:冬川幽雪

ui設計可能會更好一點,ui設計的需求量應該比平面設計的需求量大。ui設計師的涉及範圍包括商用平面設計、高階網頁設計、移動應用介面設計及部分包裝設計,是目前中國資訊產業中最為搶手的人才之一。cgwang的ui設計學習內容:

從ui中會涉及到的使用者體驗與互動這塊開始學習。其次重點學習網頁介面設計、響應式設計、軟體介面設計、移動端介面設計。目的讓學生製作出符合ui規範的介面,並能獨立完成相對應的原創作品。

在教導設計中,也會涵蓋每一塊ui製作的具體流程,提公升學生的思維與邏輯分析能力,產品研發與策劃能力。

8樓:河北新華

平面設計學習進入得比較快,應用面也比較廣,相應的人才供給和需求都比較旺。與之相關的報紙、雜誌、出版、廣告等行業的發展一直呈旺盛趨勢,所以說做平面設計前景還是不錯的。入行門檻低,收入高,穩定性高,一般人經過半年到一年的學習都可以掌握平面設計的基本情況。

因此,平面設計可以說是很有前途的。

9樓:名偵探柯北

什麼是ui設計?

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也叫介面設計。

10樓:1曾經的我們

考慮好留在一線城市就學ui吧,畢竟在小城市單是ui的就業面還是很低的

平面方面包括的東西很多,因此就業面會更加廣,關鍵是自己的能力要足夠強,拿高薪是沒有問題的

現在先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吧,加油

11樓:西府教育教師

無論學哪個,建議先學平面,ui裡很多東西都會涉及到平面設計,所以學平面設計也是給ui打基礎,您在學習的過程中也可以分析,如果還想學ui可以繼續深入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的工作經驗來判斷的話,ui設計師要比平面設計師的就業範圍廣很多,而學習技術的話,一般大型的專業培訓機構的課程就符合企業的需求了,比如達內這樣的大機構。

13樓:試水留染

ui設計和平面設

計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ui設計包含平面設計,平面設計是ui設計的最基礎部分;平面設計中的字型設計、文字排版、**設計、海報設計、裝幀設計等都是ui設計的基礎功。ui設計雖然與平面設計關係密切,但兩者存在很大差異。

14樓:seed品牌設計

這個就要看你的喜好偏向了、雖然先ui很流行、未來不能說是會發展的很好或者不好、這個東西很難把握、但是平面型別的也許會有很好的發展、因為現在企業很重視視覺上的東西、是一種視覺享受的客戶體驗、所以越來越被重視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吧,ui已經做爛了,連財務,銷售 什麼的跑到培訓班 學三個月ui,就出來找工作了

16樓:維克多

平面設計中線下這塊日趨被淘汰,

線上主要做電商,加班是常事,如果年輕精力足可以去,有提成的話待遇還可以

ui現在魚龍混雜,一大批速成培訓出來的,真正有經驗有能力的不多,這行的話需要潛心做

17樓:野馬☆戰神

廣州的設計行業應該還好 但是 如果你沒有多年的美術基礎 只是覺得幹這個會掙得多 想報班去學 我還是建議你 放棄吧 不缺人 每年培訓機構出來的一車一車的 都是在設計的底層 做個美工

18樓:不會美術的設計師

其實都差不多,學好了都有前途,但是學習ui設計還是需要有平面基礎的,沒有的話也是不行的,這個層次高一點的人都知道

19樓:願回首不負此生

ui更好,平面相比之下更加爛大街

20樓:河南豐澤教育

現在好多平面設計師都轉行學ui了,ui比著平面設計前途相對較好,需求比較大

21樓:

就目前來說還是ui行業發展較好一些,目前ui設計與h5是it行業最受歡迎的職業

現在學平面設計好還是ui設計好呢? 30

22樓:實棠黴宦

各有各好處咯。

平面設計需要學什麼?

1.首先做平面設計必須要會的就是色彩搭配。

2.掌握平面設計的一些基礎知識,比如了解什麼是平面設計、平面設計由哪些元素組成以及平面設計的應用領域,這樣才能目標明確。

3.學習並熟練應用製圖軟體,如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這幾個軟體,尤其是photoshop應用廣泛,一定要熟練掌握。

4.在了解美術基礎、概念,能熟練應用常用軟體之後,就該學習設計的一些理念,設計創作以及創作之後的檔案輸出和成品的製作了。

5.熟悉常用設計方向,主要就是展板設計、指示牌設計、標誌設計、彩頁設計、**平面圖設計等,拓展知識面,了解各個設計的特點。

ui設計需要學什麼?

要想成為乙個合格的ui設計師,需要學習2塊知識

分別是軟體知識和理論知識

ui設計學習軟體知識

主流的軟體:ps、ai、ae、arp、c4d 外掛程式:藍湖、思維導圖、墨刀

ui設計學習理論知識

理論知識:素描、色彩、管理、運營、方案、演講、作品集、創意、審美、

動效、版式設計、規範、切圖、心理學、溝通學、適配、競品分析、原型圖、

互動邏輯、思維導圖、ue、網際網路思維、網路營銷等知識!

23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兩個都差不多吧,平面的話軟體有較多的選擇ui的話還是比較難的,平面簡單一點不過主要看你想學那個。

24樓:武漢卓意設計培訓學校

學習肯定是找自己感興趣的那門學習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要較平面設計難點,ui設計注重設計,現在ui設計基本會把平面設計的給學了。所以還是建議學ui設計吧。

26樓:無心

看你個人喜好哪個吧,兩個專業都挺不錯的。

學平面設計好還是ui設計好呢?

27樓:燕仔qq糖

按照目前的就業情況,ui設計會相對理想一些,主要是平面設計整個市場趨於飽和,有點人才過剩,另外ui的市場需求相對來說會比較大些,當然,這兩者需要用到的一些軟體和一些原理也相似。

28樓:看山是山

ui可以是平面設計的乙個內容。

29樓:全村的希望

ui設計和平面設計有部分共通點,但思維邏輯完全不同,我們常稱的ui設計,其實不只是畫圖/排版而已,更重要的是產品思維邏輯的建立運用,也就是解決產品問題的能力,從前期的需求分析、競品分析、使用者畫像、調研、到互動原型、到ui介面繪製、多端的開發落地,到上線後的資料分析跟蹤進而優化設計。這些都和平面設計完全不同的思維。

如果理解產品ui只是畫圖,那麼還是太淺顯的認識了,畫圖不是目的,目的是解決產品問題、達到產品目標。

如果說哪個更有前景,很簡單,網際網路產品ui設計,但不要簡單理解為只是畫圖,如果那樣,你走不遠。

30樓:ok小小白

都可以的,就看你對哪方面比較感興趣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學設計挺好的,平面設計和ui設計是相輔相成的,現在很多公司都要求全面的設計人才,平面設計也是屬於ui設計的一部分,就業前景都不錯~

32樓:粉絲啊獅子

個人覺得你學平面還不如直接學習ui更好一些,ui更注重使用者體驗,而且現在ui的市場需求也別平面要多

平面設計和ui設計哪個就業前景好?

33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ui新**設計師

本專業以培養設計師、ui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網頁設計師、影視後期、三維場景設計師等為目標。學成以後,一般是在電子商務、教育公司、移動網際網路公司、軟體公司和營銷類的廣告公司從事各類視覺設計、影視後期設計和三維設計等方面的工作。

34樓:silence擄擄擄

ui設計與平面設計的區別:平面設計主要以平面**或載物進行設計,主要包括廣告,畫冊,海報,logo,包裝等等等。為最傳統,最普遍,最基本的設計行業。

首先,人才是部分行業的,所以對於人才來說,沒有高低之分。其次,對於平均薪資方面而已,ui和平面設計之間的主要區分在於起本身的特性以及行業需求:

從發展來講,平面設計和ui都是很早就存在的行業,只是以往大家的資訊渠道在於各種紙媒,所以平面設計比較吃香,而後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瀏覽逐漸網頁化,所以從而產生了網頁設計,而ui也是其中一支,但是當時的ui其實很少見,大部分還是網頁設計,ui整體式使用者介面設計,集合了使用者體驗和介面設計兩部分,介面設計發部分還在於一些機械化系統上,網頁上排版視覺居多,系統化的介面相對較少,所以當時平面、網頁兩塊興起,而ui依舊默默無聞,而如今,資訊瀏覽逐漸向移動端以及更高階的穿戴裝置發展,此類都是基於移動端系統的開發,其介面更加注重使用者體驗和介面設計方面,所以才有了如今的ui設計的大躍進趨勢,這是乙個新生力量而行業所需,一方面是剛才所講的「新舊勢力」的趨勢變化,另一方面,帶來如今的大需求的,還有人才的緊缺,雖然設計上很多是共同的,但是隔行依舊如隔山,都需要有時間去接觸了解和掌握才可以發揮力量,而ui專業也是近幾年才開始出現的,但是平面設計,網頁設計等,都是已經發展了n多年了,這樣的供需使得一些急需人才的用人單位高薪吸納也是理所當然,但是拿得多,責任也多,付出的也會更多。

3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還可以的,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

36樓:血嬰慢

一般來說平面設計是生活中常見的一些標識,比如品牌與商標,出版社的雜誌、書籍與報紙、還有廣告牌、平面廣告、**、海報、圖形基本元素、產品包裝以及標誌等。

ui設計就是「圖形介面的設計」和「產品的互動設計」,乙個好的互動設計對產品的成功起著很關鍵的作用。ui所做的就是使用者最先接觸到的東西,也是一般性的使用者唯一接觸到的東西。

ui設計包含平面設計,更廣義的體現出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可以找乙個全程面授的環境,抽出3-4個月的時間好好學習一下,對自己的幫助還是挺大的。

學平面設計是自學好還是報班好,學習平面設計是網上學習好還是報班好

自學可以但是有些地方是不容易弄明白的 另外你學不到設計方面的經驗 還有人都是有惰性的,很容易放棄。你要想學最好去廣告公司或者設計公司那裡的人工作經驗豐富,可以讓你邊學邊實踐,學完後你就是乙個有經驗的人了,去培訓結構也可以的 學平面設計來石家莊新華 學習平面設計是網上學習好還是報班好 看你個人的就業要...

現在是學模具設計好呢,還是學平面設計好

最主要看個人愛好!平面設計入門比較容易,但真正拿高工資的比較難,後期可以選擇自己開廣告公司。模具設計入門難,前期工資低,當上師傅後工資還是相當可觀的。目前這兩個行業都已經爛大街了,除非真的想以後自己開公司 機器操作也得會的,要是不怕吃苦就可以學,基本畢業就可以找到設計工作我之前學的模具設計,不上到碩...

31歲,學平面設計還是插畫比較適合呢

1.插畫需要好的思維能力 跟自身藝術修養。前者年輕人更有利,而後者需要長久的繪畫經驗積累與探索。平面設計對於藝術修養沒有頗高的要求,就業門檻也要比插畫低很多。2.商業插畫都是採取數碼繪形式,高完成度的插畫佳作中 也包含了很多平面設計技巧。平面設計也成了插畫師的必修課。故 從就業角度考慮,優先學習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