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足矣什麼意思,僅此一點,足以稱之為大師是什麼意思

2022-04-05 08:22:15 字數 849 閱讀 4987

1樓:鯨娛文化

「足」指的是足夠了。「矣」是個語氣詞,足矣的意思就是,滿足啦,不再需要什麼了。這個詞經常在文言文中見到,現在在日常生活中也被廣泛使用。

2樓:張逍遙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足矣指充分,夠量足(zú)

1、充分,夠量 例如 殺所不足。——《墨子·公輸》;

2、使滿足 例如 不足子所乎。——明· 劉基《賣柑者言》;

3、值得,夠得上 例如 不足為外人道也。(為,向、對。)——晉· 陶淵明《桃花源記》

矣(yǐ)

1、文言助詞 形聲。小篆字形,上面是「以」字,下面是「矢」。從矢,以聲。

2、「矣」也可以理解為象矢飛逝的聲音,是完成的語氣。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5條

3樓:感恩

,看牆角裡漸漸暗了下來,四周的白牆上也布上了一層淡淡的黑影。在幽暗裡,夜來香的花香一陣陣地沁入我的心裡。天空裡飛著蝙蝠。

簷角上的蜘蛛網,映著灰白的天空,在朦朧裡,還可以數出網上的線條和粘在上面的蚊子和蒼蠅的屍體。在不經意的時候驀地再一抬頭,暗灰的裡已經嵌上閃著眼的小星了。在冬天,裡滿鋪著白雪。

蜷伏在屋裡。當看到白的窗紙漸漸灰了起來,爐

僅此一點,足以稱之為大師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僅從這一點來看 他就足以被稱為學業或技藝上造詣極高的人

未過時節,念念不忘日久生情,歲月已老,一見鐘情足矣,什麼意思 30

5樓:錦語良言

這個叫濫情,斗轉星移,情意飄忽不定。

說話可以含蓄一點什麼意思,含蓄一點,什麼意思?

就是說話不要太直接和直白,委婉一點。就是說話太直接 人家接受不了咯 有時說話太直接很傷人的哦 你說話可能太直白。有時候說話需要修飾 就是不要太直接 尤其是在人很多或者有外人的情況下 就是語氣委婉一點,不要直接打人家臉 讓你不要說的那麼直接唄,注意下方式,求採納謝謝 含蓄一點,什麼意思?含蓄的含義 1...

安靜一點,淡然一點,沉穩一點,隨意一點。啥意思

寺院裡的地是枯黃的,很難看。小和尚看不過去,對師傅說 師傅,快撒點種子吧!師傅曰 不著急,隨時。種子到手了,師傅對小和尚說,去種吧。不料,一陣風起,撒下去不少,也吹走不少。小和尚著急地對師傅說,師傅,好多種子都被吹飛了。師傅說,沒關係,吹走的淨是空的,撒下去也發不了芽,隨性。剛撒完種子,這時飛來幾隻...

含蓄一點女朋友說含蓄一點什麼意思

說話不要直接表明,令人尷尬的話,尤其會得罪人的話要說得婉轉一點。意思是你平時太豪放了 戀愛,情感,感情 50 哥們,你家庭條件不錯,完全有能力找乙個優秀的,讓你自己覺得合適的人啊。是不是你自己要求太高了吧?你媽給你說的不一定是真話,誰希望自己的兒媳是個腦殘呢?她是在逼著你抓緊點找女朋友啊。你可以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