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產糾紛的問題,有人知道沒

2022-04-05 03:54:14 字數 688 閱讀 8285

1樓:葉赫那拉聞多

不一定的,沒有見證人遺囑無效。遺囑要符合下列條件;

1,《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若干問題的意見》第四十一條規定:「遺囑人立遺囑時必須有行為能力。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所立的遺囑,即使其本人後來有了行為能力,

仍屬無效遺囑。遺囑人立遺囑時有行為能力,後來喪失了行為能力,不影響遺囑的效力。」

2,《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二十二條第

二、三、四款規定:「遺囑必須表示遺囑人的真實意思,受脅迫、欺騙所立的遺囑無效。偽造的遺囑無效。遺囑被篡改的,篡改的內容無效。」

3,《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三十九條規定:「遺囑人生前的行為與遺囑的意思表示相反,

而使遺囑處分的財產在繼承開始前滅失、部分滅失或所有權轉移、部分轉移的,遺囑視為被撤銷或部分撤銷。」

4,代書遺囑是指因遺囑人不能書寫而委託他人代為書寫的遺囑。中國《繼承法》第17條第3項規定:「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月、日,並由代書人、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

2樓:亞亞

遺書不需要公證。

只要法院認定遺書有效就可以。

一般遺書會有2位證人。不過有簽名、字跡、指紋,都可以認定有效。

3樓:先生愛**

當然生效了,尤其有證人的話。而且你爸爸是第一順位繼承人。

房產糾紛問題,關於房產糾紛問題。

購房收據上寫的你的名字麼?如果是你的名字,你可以證明這是你付的錢買的房。但官司也不一定能贏。房產證就是所有權人證明,房產證上的名字是誰,那這套房子的所有權就歸誰 不動產證是b的,那表明產權就是他的。a想要回,難啊 法律上,房產證登記誰名下,誰有所有權。除非能證明房管部門登記錯誤,可以要求更改產權人 ...

房產糾紛的起訴程式是怎樣的,房產糾紛的訴訟流程是怎樣的

房產糾紛怎麼起訴?1 要確認被告。如果是個人,可以到對方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列印戶籍證明 如果是單位,可以到工商行政管理局列印該單位的基本註冊資料。2 書寫民事訴訟狀。訴狀應說明當事人身份情況 訴訟請求 以及事實與理由。為確保判決的順利執行,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3 提交訴訟狀和證據。準...

朋友借錢買房的房產糾紛問題,乙個朋友上海房產糾紛問題

很難要回來。借錢的時候你們忘辦乙個東西。抵押登記!他借你錢,你是可以去建委做抵押的。但是你沒做,理論上講,他還不起錢,你們白虧。現在他能還錢的話,房子歸他,而他只欠你錢而已。不能要房子。其實,你說的事情不涉及任何糾紛。就是欠債還錢的事情!你家對m享有20萬元的債權,同時可以向其主張按照銀行同期存款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