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合同問題的糾紛,關於合同糾紛的法律問題

2021-07-09 15:57:04 字數 2527 閱讀 2163

1樓:其人

你們現在搞成這樣,拆夥是必然的事了吧,我作如下的解釋:

1你們之間簽訂的是私人合同,只能證明你們是有合夥經營的關係,而合同裡的條文是否合法合理還是需法律人氏閱過才知道,即使你們的合同中已經簽訂了有效的約束說明,但外界的規定不會因此而變的,例如營業執照,如性質是個體工商戶的話就不管你們內裡有多少個合夥人,對於你們食店都只是承認法定代表的那個人的操控權力,包括他取消、抵押、轉讓、變更執照,你都無權阻止的,換句說話他就有直接變買整間飯店的權力,但你卻沒有,因其它合夥人是一概不視為有權操控的;又例如你說的租賃合同,如果合同中沒有你的簽名,那麼法律上就只承認有簽名的那個人的操控權力,至於你是否有出錢或者你們之間有什麼另外的合同規定都不會影響這份租賃合同中內容的(即使房東明知你們之間的合夥關係,但都可以完全不理會你的)。

2你的拍當違反你們之間所簽訂合同的約定就只視為你們之間的民事糾紛,他即使怎樣違規,你亦只能從經濟上追討他賠償,而很難直接阻止他的行為,除非,你立即向當地法院提請訴訟,然後交納對應屬他的股份價值的按金作封存他在這飯店上的資產,這樣他就無法再搬動任何東西了(這已包括營業執照和租賃合同的處置權等等)直至法院判決下來結果後才解封,否則一切問題都只能由你們雙方作私下協商,協商不成的話,你亦沒他辦法的。

3一般來說你們有合同證明合夥和出支關係的話,你是有權分取飯店轉讓所得的屬於你股份額的部分,不過可能與你所投資的金額有出入,因要看轉讓出多少錢,你們只能按照投資的比例來分取,這是法律所支援的,但倘若他連分家的錢都不給你或者給不足額又無法協商好的,你亦只能是訴諸法院才能解決的,因轉讓出的錢亦是先由他收下再分給你的,你現在的處境是非常被動的,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雙方盡量達成協商。

4如果你們的合夥合同上已經註明了經營決策權是由雙方共有的話,那麼你亦可在起訴他的同時說明他違反合同約定作強行決策,如果因此證明他造成飯店的損失的話,你亦可另外追討他賠償的,不過這方面能否勝訴就最好聘請律師為你**追討,單靠自己對法律的認識來處理就勝訴不大的了。

4至於說到你們房東索要好處費的問題,就要看租賃合同有否說明場地的使用規定,是否說明經營的行業,如果有的話你們轉租給新的租客亦只能經營這種行業,如果沒有說明的好辦了,你可不理會房東,也無須終止租賃合同,反正你再和新租客另外簽訂你們之間的租賃合同就行,他索要費用是不合法的,只要租賃合同上沒說明不准轉租你們就可轉租給別人,因中國的民事法則是支援沒有說明的事情就是沒有約束力的,房東沒在合同上說明的,你就可以轉租。

5總的來說你們除非是私下達成協商,否則你就只有聘請律師向法院提請訴訟才會有個公平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管理法、合同法的規定,如果對方非本集體成員,可以確定該合同無效。

您可以依法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確認合同無效,然後退還一萬元,並收回已經轉讓的土地。

如果對方為本集體成員,則您母親,可以依法請求法院撤銷本合同,並退還一萬元。

這是兩個方案,視情況而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講,你是a,他是b,第三方是c。你和b籤的合同,c並不知道,他是善意的第三人。b和c的合同,不影響到你和b的合同。

他們這樣簽訂的合同有法律約束力。只約束到b和c。至於你受到的損失,你只有向b追償。

你受到的損失,你和b的合同中有約定的,從其約定,沒有約定的安法律上相關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兩家簽訂的合同,只在你們兩家產生效力,對第三人無約束力,合同不能為第三人設定義務,你們現在很被動,對方可以不經你們同意把房子對出去,至於對方擅自將房子出讓,可能違反你們雙方的合夥協議,那是你們雙方之間的糾紛。

5樓:軍擾龍笛

首先,你得看下你們簽訂的合同協議的具體內容,比方說誰行使權力或者大家一直決定,還有就算誰行使權力,這個有沒有通知義務等等。這也是個合同,如果對方有違約,造成對你的損失,你可以要求賠償。

其次,如果第三人(就是接收你們處理房子的人)他們不知道你們合夥,而是憑藉營業執照確定的人或者其他一些事實,只能推斷出你的合夥人就是老闆的話,那他算法律上的善意第三人,你只能向你的合夥人要求賠償損失,如果第三人知道你們合同的情況,而用低價接受,則,你可起訴他們兩人。

最後,乙個問題,如果租賃合同上有說如果沒有經過房東同意,不得轉讓第三人的,那確實是不能轉讓,如果約定的違約金低於五萬,那就直接違約,不用給好處費,但是現實中,還有乙個轉讓費的問題,所以這筆錢的流向很重要。

綜上,你所有的問題可以檢視合同的具體約定,以及善意第三人的與你們之間協議的關係還有乙個轉租的關係。

關於合同糾紛的法律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一、bai法院認定協議形式

du為口頭協議可能是沒zhi

有有效的送貨單dao

據吧。二、法院直接

版抹殺了乙方的舉證權責任。因為在我方認定問題布料為乙方提供時,乙方應當負有舉證責任,舉證該布料不屬於乙方的有效證據,否則,乙方應承擔不利後果,法院應當依照雙方的舉證情況,判令乙方是否承擔法律責任。所以法院對舉證責任認定不清是導致該案誤判的主要原因。

三、二審主要集中在舉證責任的問題上。

7樓:葉星霞律師

根據您說的情況,我認為一審的判決也有問題。建議您與律師聯絡。

想要關於租房合同糾紛怎麼處理,租房合同糾紛如何解決?

出現租房糾紛找哪個部門的處理辦法 1 租房糾紛協商解決 房屋租賃當事人因租賃房屋發生糾紛的,應當協商解決,可以尋求一位無利害關係的人在場作為見證人。2 租房糾紛協商不成的,請求調解 租房糾紛協商不成的,可以向居民自治組織或者是居委會請求調解,也可以找房管所相關工作人員解決。3 租房糾紛協商不成的,提...

店面轉讓合同糾紛,店面轉讓合同糾紛

合同法第224條第一款規定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第二款規定 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因為第二房東不讓你告訴房東,所以房東估計不會同意你們的轉租,這種情況...

有關合同糾紛調解的基本知識是如何的

合同糾紛,是指因合同的生效 解釋 履行 變更 終止等行為而引起的合同當事人的所有爭議。合同糾紛的內容主要表現在爭議主體對於導致合同法律關係產生 變更與消滅的法律事實以及法律關係的內容有著不同的觀點與看法。合同糾紛的範圍涵蓋了一項合同的從成立到終止的整個過程。1.行政部門調解,是指根據一方或雙方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