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有多少星星

2022-12-21 20:05:05 字數 700 閱讀 6189

1樓:sorry楊亞威

天上星星有多少顆?

《自然》雜誌:300000000000000000000000顆。

人們常說,滿天繁星。滿天繁星究竟有多少?1日出版的《自然》雜誌給出答案:大約3後面23個零。對喜歡仰望星空的人來說,數星星將是繁重的事。

美國耶魯大學天文學家彼得 範 多昆和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家查理 康羅伊對來自星系的光強度作出分析後得出結論,星系紅矮星的數量遠遠超出先前想象。

先前,天文學家估計各星系恆星數量約為1000億的一萬億倍。這一理論基於美國康奈爾大學天文學家卡爾 薩根的研究。薩根曾撰寫過一本暢銷書,叫做《千億的千億》。

他認為,宇宙共有1000億個星系,每個星系擁有1000億個恆星體。

範 多昆及其團隊在夏威夷借助電子天文望遠鏡對遙遠星系觀測後發現,這些遙遠星系的星體比先前認為的要多數倍甚至數十倍。「我們看到的紅矮星數量,是我們**的10倍至20倍,」範 多昆說。康羅伊說,3後面23個零,即便對於用光年計算距離的天文學家來說,也是乙個天文數字。

為形象描繪3後面23個零這個數字的大小,康羅伊說,每個人的人體細胞大約50萬億個,地球上大約60億人,二者的乘積剛好是3後面23個零。換句話說,天上的星星與地上人體細胞總數相當。

此外,範 多昆和康羅伊研究發現,只有三分之一的星系和銀河系一樣呈橢圓形。

2樓:安靜飄香

很多,你根本無法數清楚的。

天上有多少星星? 5,天上有多少星星?

據測算,乙個銀河系就有2000多億顆恆星,現在宇宙中到底有多少個像銀河系這樣的星系都不知道,更無法知道天上有多少星了。天上有多少星星?人們總是說天上的星數不清,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 以天球赤道為界 有29個星座 南...

天上有幾顆星星,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問周杰倫,他好像數過 天上有多少顆星星?首先,有兩個觀點。1.若以肉眼可以看見的星而言,總共不超過7000顆。而且由於站在地球上的人們,至多只能見到頭頂上的半個天空,所以我們通常所見的星不過3500顆左右。2.手宙中的實際恆星數的確是一乙個天文數字。這只要用望遠鏡看一下就可明白。望遠鏡中的星星比 肉...

天上有多少個星星,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是6974顆。不用儀器我們肉眼可見的星星總共是6974顆,但是,由於我們看到的星空只是一半,地球另一邊的星空看不到,所以我們能看到的星星只有3500顆左右。如果要看另外的三千多顆就得跑去地球的另一端。如果借助儀器如天文望遠鏡,那麼星星是無數個了,其中我們的銀河系就有2000億顆恆星,而宇宙中有無數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