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有多少個星星

2022-06-08 23:20:02 字數 1216 閱讀 207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肉眼所能看到的星星的總數僅僅大約為6000顆,通過望遠鏡看到的星星的數目就大得多了。那就意味著 它們是數不清的嗎? 在銀河方向的星星非常密,但在其他方向上星星就相對稀少了,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拋棄形成球狀結構的星體的 整體概念。

如果是那樣,各個方向上的星星數目與銀河方向上的星星數目應該一樣多,而且,隨著較近的星星以弱 光為背景而閃爍著(沒有現在壯觀),整個天空將被照亮。 那麼,我們必須假設,星星存在於非球狀的大星團中,且在銀河方向上比在其他方向上延伸得更遠。既然是這 樣,那麼銀河顯示出星星都聚集成透鏡形或漢堡包形。

這種透鏡形的星團被稱為銀河系(來自銀河的希臘語釋義), 同時由於我們看到的環繞天空的暗光帶的原因,銀河這個名字被保留下來了。 第乙個提出星星存在於掩光星系中的人是掩光天文學家托馬斯。賴特。

他於2023年提出該建議,但他的想法好 像很混亂和不可理解,以至於開始時很少有人注意他。當然,即使銀河系是透鏡形的,它也可以永遠在長徑方向上 延伸。儘管在銀河的外面只看到比較少的星星,但在銀河內部卻存在著無數的星星。

為了說明問題,威廉。赫歇耳統計了一下星星的數目。自然,在一定時間內,指望數清所有的星星是不可能的。

赫歇耳選擇了683 個小區域,它們均勻地分布在天空中,然後統計每一區域裡用望遠鏡看到的星星。用這種方 法,他得到了我們現在稱為天空中的「假想的民意測驗」的星星數目。這是第乙個把統計學應用於天文學的例子。

赫歇耳認為每個區域裡的星星的數量與它接近銀河的程度有關。在所有方向上,星星數目隨趨近銀河程度的增 加而穩步地增長。從他統計的星星數目上看,可以估算出銀河系的星星的數目以及銀河系可能有多大。

2023年,他 宣布了結果,並提出銀河系的長徑大約是太陽到天狼星的距離的800 倍,短徑是此距離的150 倍。半個世紀後,天 狼星的實際距離被算出來了,可得出赫歇耳認為的銀河系的長徑是8000光年,短徑為1500光年。同時,他算出銀河 系內有80億顆星。

雖然這是個巨大的數目,但不是不可數的。 在近兩個世紀內,天文學家用比赫歇耳所能用的好得多的儀器和技術探索了銀河系,如今了解到銀河系比赫歇 耳所料想的要大得多。在長徑方向上至少延伸出10萬光年,可能擁有2000億顆星。

不過可以說,我們確認了銀河系 以及星星不是無數的而是可計算的,這是赫歇耳的功勞。

2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問我太陽有多高,我會告訴你我有多真;不要問我星星有幾顆,我會告訴你很多、很多..

3樓:僧曉

我只知道天上有幾個月亮

天上有多少個星星,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是6974顆。不用儀器我們肉眼可見的星星總共是6974顆,但是,由於我們看到的星空只是一半,地球另一邊的星空看不到,所以我們能看到的星星只有3500顆左右。如果要看另外的三千多顆就得跑去地球的另一端。如果借助儀器如天文望遠鏡,那麼星星是無數個了,其中我們的銀河系就有2000億顆恆星,而宇宙中有無數個...

天上有多少個星星,天上有多少個太陽?

總是說天上的星數不清,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 以天球赤道為界 有29個星座 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星座。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乙個星座裡面的星星,再數下乙個星座,是能數清用肉眼能看得見的星星。據...

天上有多少星星? 5,天上有多少星星?

據測算,乙個銀河系就有2000多億顆恆星,現在宇宙中到底有多少個像銀河系這樣的星系都不知道,更無法知道天上有多少星了。天上有多少星星?人們總是說天上的星數不清,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 以天球赤道為界 有29個星座 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