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捷達慢剎車和剛起步的時候有咯噔咯噔的異響,啥原因,4s店說

2022-04-04 19:48:24 字數 2839 閱讀 1601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根據車型的不同,設計的不同,有多種可能:

a、半軸或球籠部件故障;

b、底盤懸架部件故障,如缺油、磨損、變形等;

c、底盤轉向機構部件故障,如橫、直拉桿部件、上下懸臂、球頭等;

d、前、後輪軸承故障,如磨損、缺油、燒毀等原因造成;

e、輪胎因磨損或是本身質量故障導致的變形、不規則磨損等;

f、前後橋(差速器)因缺油、部件損壞、質量故障等導致的;

g、半軸花鍵與差速器內鍵咬合不良,齒鍵磨損或是缺失;

h、減振器部份導致;

i、平面軸承(或是頂膠)部分導致;

j、前、後輪制動蹄片原因導致,如磨損過度、超壽命期使用、質量原因等原因導致;

k、制動卡鉗元件故障;如回位不良、缺油或是使用時長原因導致的間隙過大、內部活塞過度磨損等;

l、底盤因車型的不同特殊需要注油的零部件(鋰基脂或黃油),因缺油或是維護不及時而過度磨損;

m、轉向管柱原因導致,如磨損、間隙大或本身質量原因;

n、方向機各連線件磨損、變形、松具體等原因導致;

o、不排除其他部件或系統的原因(底盤),以實車檢測結果為準。

車身(室內外)部件如(簡析):

a、門及附屬件,因鬆動、變形或安裝的原因導致(如內飾板、內外拉手等);

b、門安裝、固定件的磨損或是安裝原因導致(如鉸鏈、限位器等);

c、內部的坐椅因使用時長的原因間隙變大、安裝原因導致的鬆動、晃動原因可導致;

d、儀表臺、中控台及各門鎖系統均有可能導致類似異響行為的可能。

以上是導致故障現象原因的較具代表意義部件或系統,最終結果得以實際的車型(如家用小轎車與suv)檢測、判斷結果為準,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及時解決排除故障,確保安全行駛。

2樓:匿名使用者

雲想衣裳花想容(李白)

大眾新捷達異響是通病嗎,新捷達異響解決方案

3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大眾新捷達異響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響聲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聲音必然存在著區別;安裝了發動機護板的車型,也可能會因為摩擦產生聲響;一些車主接觸不同的車後,很可能因為自身缺乏對機械知識的了解,把合理異響誤以為是車輛故障。

因此出現異響先要弄清楚是哪個部位異響,只有清楚了異響的部位才能對症下藥。在實際工作中,因受工作條件侷限,汽車的響聲很難使用專用儀器進行測量,只能用日常生活中對聲音的判斷來對汽車的響聲進行形容和比較。例如軸承幹摩擦發出的「嘩嘩」聲,氣門間隙過大發出的類似小錘輕擊水泥地板的「嗒嗒」聲等。

在診斷汽車異響時,應注意創造良好的聽診條件,設法排除其他雜訊的干擾,以免影響判斷的準確性。最好能有意識地將聲音放大或縮小,即使用旋具或其他金屬桿件作聽診器具接觸發響部位將響聲放大,或採用單缸斷火的方式將響聲減小,以適應診斷需要。聽診現場應保持安靜,儘量減少人為因素的干擾。

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大眾新捷達異響是通病嗎,新捷達異響解決方案分析: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

解決辦法: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調整不當引起的。

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發動機內的異響,車主多半是無法自行解決的,最好送廠檢修。

2、 變速箱有異響

症狀說明:車子在行駛中如果變速箱內部有「沙沙」聲,而踩下離合器或油門後又沒有了,換檔時會有類似吹口哨的聲音。

解決辦法:變速器零件較多,引起響聲的原因也比較複雜,在分析判斷時應注意:是否與特定的速度有關,如有些行星齒發響在50km/h左右比較明顯。

是否與某些檔位有關,這對於判斷變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檔發響,肯定與影響該檔傳動的部件有關;若所有檔均發響,則往往是常嚙合齒輪軸故障或變速器缺油。是否與特定的動作有關,如加、減檔,起步,急加速,急減速,轉彎等均是判斷異響的有效手段,其中,變換速度、變換方向對於判定後橋故障尤為重要。

如果變速器異響明顯,還是建議送專業維修廠檢查出故障部件,然後進行更換。

3、 磨損有異響

症狀說明:在開車踩油門或剎車時總有車身某部位的一些異響,聲音並不大,並且也不影響正常駕駛,但總讓人有一點擔心是**出了故障。

解決辦法:

車門異響主要是缺少潤滑引起,但是要判斷是車門鉸鏈位置還是車門內部的玻璃公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如果是車門鉸鏈或者限位器,可以使用專用的車門鉸鏈與滑道潤滑脂,而車門內部的玻璃公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潤滑則使用專用的車門附件潤滑脂。品牌選擇上盡量選用4s店常用品牌,如德國瑪蒂、克魯伯、虎頭hotolube、福斯等。

不宜採用機油或者普通黃油,冬季會凍結,有害氣味會影響身體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這款車型來說,如果出現異響的話,還是需要全面的檢查一下,這個肯定不是什麼通病,這個你可以放心,選擇就可以了,質量***。

2013款新捷達打方向異響,求大神 10

6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咯噔」應該是你提車時沒停在平地上,是有坡度的地方,加上你一定是拉了手剎的。你啟動後,起步時放手剎,就會有「咯噔」的聲音。如果你停在平地上,就不會有。

打方向有聲音,是你打方向盤是太猛了。打的太死,太猛,你打慢一些,不要要那麼快。就不會了。

7樓:白沙洲

我的車也是同樣狀況,有時候感覺是在上坡路段,起步比較費力的時候發出咯噔的響聲。去了n次4s,也沒查出啥毛病,不知咋弄?

新車剛起步時有響聲好像是磨的剎車片的聲音,車速稍快就沒響聲了是怎麼回事?求高人指點

新車剎車片和盤之間尚未磨合造成的聲音,開一段時間就會變小或沒有,注意有時雨天開過後隔天早上開也會有異音這是正常,因剎車盤面有輕微生鏽的關,長時間不開車也會有異音的,所以車子要常開才不容易壞。希望對你有幫助 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的縫隙不是太合適,有點近,就發出嘶嘶的響聲,車子開開就磨合好了 本人車新車買...

08攬勝變速箱闖檔剛起步 或著快停車的時候。

你的車輛是出出現了,換檔衝擊的問題。要想解決問題還需要了解原因。汽車啟動不久後,自動變速箱油溫度就會公升高。當爬坡 高溫環境 持續的超高速行駛,市區內走走停停時,自動變速箱油溫度就會超出安全溫度 80 高溫會破壞自動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 雜質或髒汙...

剛買的三星手機i9228 有時候反應特別慢,為什麼

應用程式管理器裡面該關的就關了 後台執行的也關了 再重啟一下就可以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 1.如果手機內裝有外接sd卡,建議拔出測試 排除外接sd卡效能不良原因 2.重新開關機 3.待機狀態下,按住手機中間物理按鍵2秒以上 在彈出介面選擇左下角按鈕 如果有活動應用程式選擇右側全部結束 4.備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