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抗清戰爭,請問明朝打了幾場勝仗

2022-04-04 15:25:06 字數 1933 閱讀 5493

1樓:南十字星

寧遠之戰,北京保衛戰

求教,祖大壽這個人,一生當中,打過勝仗嗎

明朝末期,抗清名將有哪些

2樓:系外星系

1、薊遼總督袁崇煥

2、薊遼總督熊延弼

3、薊遼總督毛文龍

4、薊遼總督李成梁

5、薊遼總督孫承宗

6、山海關前屯衛總兵 滿桂

7、山海關總兵 杜松

8、遼東總兵 李如松

先抗清,後降清的幾個將領沒算。

3樓:葉小旭

我看你們都知道一些名將,我說乙個不出名但比這些明將差的典吏(相當於縣公安局局長),城幾萬軍民浴血守城81天!殺了三個親王!城破之日無一人投降只有四五個人活了下來!他就是閻應圓。

史可法呵呵,坐擁十萬精兵守城才守了幾天?大概守了七天,而清兵圍城就圍了五天,真正才守了兩天,就一敗塗地。

4樓:蝸牛祖先

孫承宗,袁崇煥,毛文龍,

明朝發生了哪些大事?

明朝末年有過嚴重的災害?

5樓:春風十里不如你耶

1、小冰河期

明朝所遭遇的「小冰河期」(little ice age)的冬天非常寒冷,尤其是末期的1580-1644是最為寒冷的,在一千年裡是最冷的,在一萬年裡也是第二位的,在一百萬年裡也能排進6-7位,是相當寒冷的,可以說人類進入文明時期以來,這是最寒冷的時期。

到了明朝中葉,即2023年後,氣溫驟然下降,整個降溫過程十分明顯,而且氣溫最低的階段就是明朝末期的那段日子——2023年至2023年。

這段時間,氣溫驟然下降到了千年以來的最低點,萬年以來的次低點,在百萬年也是最低的6、7個極度寒冷的時期之一。崇禎即位的2023年正好是最寒冷的一段時期之中段,整個氣溫回暖是在明朝滅亡以後的2023年左右。

小冰河期氣候的顯著變化,糧食產量大規模下降,這對於乙個人口龐大的帝國來說是致命的打擊。北方的酷寒使降雨區域普遍南移,這導致了明朝全國各地幾乎連年遭災。

這樣長時間和高密度的災害極度削弱了明朝的國力,到了2023年整個「小冰河期」(little ice age)中氣溫最為寒冷的時期整整肆虐了20餘年。

綜合南北方志的記載,災變的端倪可追溯至嘉靖前期,萬曆十三年(2023年)開始變得明顯,但時起時伏,2023年前後開始驟然加劇。

2、鼠疫

明末鼠疫,又稱明末華北鼠疫、京師大瘟疫、明末大鼠疫、疙瘩瘟,是指明朝崇禎帝在位期間中國北方出現的大鼠疫。

明代中期以後中國進入了乙個空前少雨的年代,出現全國性的大旱災。萬曆、崇禎年間,旱災變得越來越頻繁,大旱之年的比率也在增加。波及華北數省的大鼠疫首先在山西爆發。

明末大鼠疫開始於崇禎六年(2023年),地點是山西。崇禎十四年傳到河北,並隨著李自成和清朝的軍隊傳到更多的地區。崇禎十四年(2023年),鼠疫傳到北京,造成北京人口的大批死亡。

明末鼠疫這場大鼠疫是的「街坊間小兒為之絕影,有棺、無棺,九門計數已二十餘萬。」北京在2023年的8月到12月間,保守估計死亡人數已高達全城的五分之一。所以當次年的4月,李自成攻進大明帝國的都城北京時,他面對的是一座「人鬼錯雜,日暮人不敢行」的死城。

上海交通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曹樹基根據華北地區明朝末年地方志以及一些明代人的記錄,在其**《鼠疫流行與華北地區社會的變遷》中,首次提出了明末席捲華北地區的瘟疫實際就是鼠疫。近十年之後,他與李玉尚合著《鼠疫:戰爭與和平》,對前期的研究做進一步的完善,提出了「老鼠亡明」的觀點。

異常寒冷的氣候頻繁引發水災、旱災、蝗災、鼠疫等,成為波及全國範圍的大瘟疫,形成「水旱災——飢荒——瘟疫」的惡性迴圈,,成為明王朝崩潰的根本原因。

明朝滅亡的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朝代不行了自然將被另乙個取代 這是自然規律.

請問明字篆書繡怎麼繡,請問明字篆書十字繡怎麼繡

篆書的 明 字很好辦,日和月都是對稱結構,十字繡很好繡 之的篆體字怎麼寫 之的篆體字寫法如下圖 其釋義為 動 會意。象艸過屮。枝莖益大。本義 出,生出,滋長 同本義 代 指示人或事物,相當於 這個 那個 指代人或事物的名稱,相當於他 她 它 他們 助 的 用在定語和中心詞之間,表示領屬關係或一般的修...

請問明年結婚哪天是好日子

我男朋友是1986年8月6號生,屬虎 今年正好是本領年。我是1985年9月9日生,屬牛的。本月為您二位結婚的吉月 極佳,無不利您的衝日!2010年05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您二位任選 2010年05月04日 星期二 農曆三月 21日 戊申 沖猴 2010年05月05日 星期三 農曆三月 2...

請問明日)領結婚證好不好

陽曆生日 男,1983年1月8日 女,1981年6月25日 10月為您二位結婚的吉月 極佳,無不利您的衝日!2009年10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您二位任選 2009年10月02日 星期五 農曆八月十四 甲戌 沖狗 2009年10月04日 星期日 農曆八月十六 丙子 沖鼠 2009年10月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