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明天能種穀子嗎,什麼時候可以種穀子?

2021-03-18 01:20:21 字數 1440 閱讀 2612

1樓:

我們農村現在正忙著插秧苗,現在是最好的季節,一直到睛明節都是種穀子的好季節。

2樓:曾經的任性

要看當地的溫度是不是達到了穀子的生長條件,地溫,墒情都要考慮。

3樓:這就是明天

這要看你處在什麼緯度。在北方還得幾天。地溫上不來。

4樓:飛燕

這樣看你出來什麼緯度,在北方還要等一段時間,現在氣溫低,地溫上不來,所以現在不能種,種完也不會生長的。

什麼時候可以種穀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有四個積溫帶,從南往北;四月中旬到五月上旬都可種植穀子。

穀子什麼時候成熟、一年可以種幾季?

6樓:汪阿榮

穀子秋季成熟,一年就種一季。

穀子(學名: setaria italica):屬禾本科的一種植物。

古稱稷、 粟,亦稱粱。一年生草本;稈粗壯、分蘖少,狹長披針形葉片,有明顯的中脈和小脈,具有細毛;穗狀圓錐花序;穗長20~30釐公尺;小穗成簇聚生在**支梗上,小穗基本有刺毛。每穗結實數百至上千粒,子實極小,徑約0.

1cm,穀穗一般成熟後金黃色,卵圓形籽實,粒小多為黃色。去皮後俗稱小公尺。粟的稃殼有白、紅、黃、黑、橙、紫各種顏色,俗稱「粟有五彩」。

廣泛栽培於歐亞大陸的溫帶和熱帶,中國黃河中上游為主要栽培區,其他地區也有少量栽種。

種穀子要選擇土質疏鬆,地勢平坦,黑土層較厚,排水良好,土壤有機質含量高,合理輪作,把穀種播在上茬沒有種過穀子的地塊上。地塊選好後,要細整地,整好地。穀子性喜高溫,生育適溫22~30度,海拔1000公尺以下均適合栽培 ,屬於耐旱穩產作物。

原產中國,在中國北方有較廣泛的種植。

請問,農民種一畝穀子能有多少利潤?

7樓:珍果奇花

自己管理,產量高的有400-600元,國家還補貼。

8樓:乙個無臉男

一畝穀子的產量:上水地700-1000斤左右,取800斤為準;旱地300-500斤左版右,取400斤為準。

現在的價權格:1元/斤左右,水地800元,旱地400元。

成本:地租,水地600元,旱地200元;種子化肥人工機械合算200元吧。

利潤:水地0,旱地100元。

所以說現在承包土地種大田是不賺錢的,還是想些經濟作物吧。祝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bai一畝穀子的成本

du很大,如果不算勞動力成本zhi的話,藥劑成本非dao常大,幾乎半專個月就要施肥除蟲屬,遇到蟲害嚴重的時候一星期都要灑兩回農藥,所以光種一畝穀子的話,很可能虧本的。你要在農業上賺錢,必須走量的路線,也就是承包土地,一大片一大片的生產,積少成多嘛還能賺點錢。

請問豆角幾月可以種?怎樣種,北方豆角什麼時候種植?

可分春季和夏季。春季的話2月下旬到3月下旬之間育苗。夏季的話5月中旬到7月末播種。豆角一般可以直接播種種子,或者育苗移栽,多數是育苗移栽。在中國,原則上是農曆的穀雨前後都可以種。現在就該種了,要蓋棚。如果不想蓋棚就要等到清明節以後 北方豆角什麼時候種植?豆角種植最佳時間應選擇在8 9月播種。豆角種植...

請問金桔什麼時候種,請問金桔什么時候種

每年早春陰雨天種植。常綠小喬木,高約3 公尺。小枝較細弱,通常有刺。春季開花,10 12月果熟。習性 喜溫暖喜濕潤氣候,耐寒。特性 四季常青,枝葉茂密,樹姿整齊,春季滿樹盛開香花,秋冬黃果累累,黃綠色彩相間極為美麗。應該是過年春天吧 一般初春種下最好,當然植樹節種也可以 希望採納謝謝 金桔什麼季節種...

請問,什麼時候開始種蒜苗,蒜苗在什麼時候種最合適

蒜苗是大蒜幼苗發育到一定時期的青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蛋白質 胡蘿蔔素 硫胺素 核黃素等營養成分,在我國各地都有種植。蒜苗在我國分佈比較廣,主要分佈在華北 西北與東北等地。蒜苗喜溫暖 耐寒力弱,冬季或寒冷的地方不適合種植,蒜苗種植時間以春夏時節種植為宜。四季蒜苗 四季蒜苗是珍稀奇特的最新蔬菜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