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明字篆書繡怎麼繡,請問明字篆書十字繡怎麼繡

2021-03-16 11:27:11 字數 5643 閱讀 3339

1樓:

篆書的「明」字很好辦,日和月都是對稱結構,十字繡很好繡

之的篆體字怎麼寫

2樓:他城遇她

之的篆體字寫法如下圖:

其釋義為:

〈動〉(會意。象艸過屮。枝莖益大。本義:出,生出,滋長)同本義〈代〉

指示人或事物,相當於「這個」「那個」

指代人或事物的名稱,相當於他、她、它、他們〈助〉的

用在定語和中心詞之間,表示領屬關係或一般的修飾關係〈形〉具有字母s的形狀的,「之」字形 。

拓展資料:篆體,漢字古代書體之一,也叫篆書。是對古文本的統稱。

「篆者,傳也,傳其物理,施之無窮。」古人認為篆書為倉頡所造,其實是不可信的。一種文字的產生是要經過乙個較長的醞釀發展過程的,不可能有乙個人在短時期能完成。

廣義的篆體包括隸書以前的所有書體以及延屬,如金文、石鼓文、六國古文、小篆、繆篆、疊篆等。狹義主要指「大篆」和「小篆」。篆書字劃圓轉,結構依六書之義,故唐孫過庭謂:

「篆尚婉而通」。

小篆的鼻祖--李斯,字通古,戰國時代上蔡人(今河南上蔡縣)。後做了秦相,整理制定了秦代的標準書體小篆。現存於西安碑林的《嶧山碑》,系宋代摹刻。

所書的刻石多已毀沒。存世的原石僅兩塊。

篆體書法在魏晉以後走向式微,到了唐代以李陽冰為代表。篆體書法在清代迎來了第二次創造高峰,出現了一大批善篆書家如王澍、錢沾、鄧石如、吳讓之、趙之謙、吳昌碩等。建國以後篆書代表人物有王福庵、韓天衡、王友誼、沙孟海、黃賓虹、劉江、來楚生、鄧散木、張辛、陸維釗、倪和軍、商承祚、徐無聞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寫法如圖,希望你能喜歡!

4樓:沙紫夏駿年

我有過經驗。

買本字帖練練試試!剛開始也許會覺得有些難,但等你練熟了之後你會發現,有好多規律可循的哦!筆畫和間架結構比柳體、顏體等又有趣得多呢!

5樓:隋小魯霽

篆書具有用筆含蓄,蘊致,結字方整,停勻等特徵.

篆書書法的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篆書有以下幾個基本特點:

1、因形立意 古拙多變

大篆中象形字很多,表現方法也是千變萬化,結構法則還沒有規律化,因此比較難認。但大都屬於因形立意,或因意造型,看起來古拙典雅,耐人尋味。到了後來的小篆,才比較趨於統一,但仍然保持很多因形立意的影象文字。

2、曲筆弧線 體正勢圓

篆字都是中鋒用筆,一律曲筆弧線,結體平正,橫必平,豎必直,形體大小均勻,體勢以圓為主,方中有圓。

3、左不見撇 右不見捺

篆字基本上是用點、直、弧三種筆畫組字,而且起止藏鋒、粗細均勻,沒有撇、捺出現。

擴充套件資料

篆書的運筆方法:

1、藏頭護尾 筆立中鋒

書寫篆書時,把握起筆藏鋒,收筆回鋒,執行時始終保持中鋒,筆鋒一偏就會出現稜角。篆書要求筆畫圓潤、厚重、沉著。

2、有提無頓 有轉無折

在書寫篆書時,應當是提筆執行,幾乎是無粗無細,沒有明顯頓挫。在字的轉折處,都變成了弧形、半圓形等,所以是使用轉筆,沒有折筆,仍然保持線條粗細一致。

3、一筆完成 兩筆搭接

在寫篆字的點畫、直畫以及不規則的弧畫時,可以一筆完成。而在寫角弧、半圓弧、圓弧等須兩筆完成,並注意搭接自然,不露痕跡。

7樓:喵喵喵

篆書書法的特點:篆書比較圓滑,簡潔明瞭,篆書的許多筆畫看似一筆完成,實則靠若干搭接筆而寫成的,要使接筆處不留痕跡,主要是前一筆的盡處無須回鋒,後一筆勢插入,兩筆重合正好將搭接處掩藏於筆畫之中。

篆書的筆畫構成是由水平和垂直筆畫,它的最基本筆法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逆入平出」,一定要保持毛筆在行走當中水平或垂直

在篆書中筆畫沒有粗細的分別,所以要保持筆畫粗細要一些樣。「逆入平出」,就是所說的」藏鋒「。

1、橫篆書筆畫有三種藏鋒方式:左下逆入、平行逆入、右上逆入。

2、直篆書筆畫也有三種藏鋒方式:左上逆入、直上逆入、右上逆入。

篆書的結構特點:

篆書的筆順和楷書一樣,先豎後橫、先上後下、從左到右等。篆字大部分都是對稱均衡的,對稱的字應該先寫中間,後寫左右兩邊。

水平垂直之外,還有四方包圍的筆畫,比如口、日,則左豎後即轉彎寫最後橫筆,右邊直畫寫完以後轉變接合最後的橫畫,要點是四個外角都要作圓弧,且曲線一致。有曲線的筆畫,要左右對稱,角度均一。

擴充套件資料

篆體的發展:

大篆是西周晚期普遍採用的字型。相傳為夏朝伯益所創。廣義的大篆指小篆之前的文字,包括金文(或稱「鐘鼎文」)與籀(zhòu)文(金文之繁化),而當代漢字學家推算秦朝應尚有甲骨文,所以現在也包括其中。

大篆狹義指籀(zhòu)文,遺存石刻石鼓文,以周宣王時的太史籀所書而得名;石鼓文因刻於石鼓上而得名,是流傳至今最早的刻石文字,為石刻之祖。

小篆是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很多方面都需要統一,比如文字,錢幣等等,那麼文字的統一由丞相李斯負責,在秦國原來使用的大篆籀文的基礎上,進行簡化,取消其他的六國文字,創制了統一文字的漢字書寫形式。後來逐漸被隸書所取代。

但由於其字型優美,始終被書法家所青睞。又因為其筆畫複雜,形式奇古,而且可以隨意新增曲折,印章刻製上,尤其是需要防偽的官方印章,一直採用篆書,直到封建王朝覆滅,近代新防偽技術出現。

中國的文字發展到小篆階段,逐漸開始定型(輪廓、筆劃、結構定型),象形意味消弱,使文字更加符號化,減少了書寫和認讀方面的混淆和困難,這也是我國歷史上第一次運用行政手段大規模地規範文字的產物。

秦王朝使用經過整理的小篆統一全國文字,不但基本上消滅了各地文字異行的現象,也使古文本型異眾多的情況有了很大的改變,在中國文字發展史上有著重要的角色。

8樓:醉意撩人殤

1、 因形立意。

大篆的象形字很多,表現方法多樣,大都屬於因形立意。如馬、羊、等。因結構法則還沒有形成規範。

甲骨文的部首形狀及位置更為散亂,到了文字統一後的秦小篆,才比較趨於統一,但也保留著很多因形立意的象形字。

2、體正勢圓。

小篆形體平正,橫畫平,豎畫直,是嚴緊而又工整的書體形式,以結構到運筆都是以圓為主,字的外輪廓,由於字的中心十字線拉長,如中字、天字,形成自然的橢圓形。

小篆的字勢,凡方摺處都是弧形線,少量的在刻印用的繆篆和秦詔版上也有部分方形筆勢,但仔細觀察,仍多是方中有圓,與隸書體勢以方為主,有明顯的區別。

3、左不見撇,右不見捺。

篆書是我國最古老的書體,是現有書體的祖先,其基本組字方法筆畫粗細一致,結體只有點、直、弧。起止都要藏鋒,向左無撇,向右無捺,一概用弧線結字。

4、字型整齊,大小統一。

篆書字型大小整齊劃一,統一成豎長方形。

5、書寫緩慢。

因篆書每字都有以上特點和要求,書寫比較緩慢,效率不高,所以才會被以後出現的隸書所取代。

擴充套件資料:

篆書是大篆、小篆的統稱。筆法瘦勁挺拔,直線較多。起筆有方筆、圓筆,也有尖筆,手筆「懸針」較多。

大篆指金文、籀文、六國文字,它們儲存著古代象形文本的明顯特點。

小篆也稱「秦篆」,是秦國的通用文字,大篆的簡化字型,其特點是形體均勻齊整、字型較籀文容易書寫。

1、大篆

漢字的古代體之一。它的名字見於漢代著作,與'小篆'對稱。

廣義指'小篆'以前的文字和書體,包括甲骨文、鐘鼎文、籀文和六國文字等;狹義專指周宣王太史籀釐定的文字,即'籀文'。'大篆'的代表作品,有《石鼓文》和《秦公簋》銘文等。

2、籀文

(籀書)周代文字,一般認為即'大篆'。或謂與大篆不同,名之"籀篆",甚至視為'奇字'。

從廣義來說,'籀文'包括大篆、小篆、、古文等;從狹義說,僅指《史籀篇》文字,即宗週之書。秦李斯據以製'小篆',遂以籀文為'大篆'。

9樓:同一片天空

宴**介紹

1.因形立意篆書書法欣賞的特點首先是因形立意。

2.體正勢圓篆書書法欣賞的特點還有體正勢圓。小篆形體要憑、要正,橫畫逼平、豎畫必直,是嚴緊而又工整的書體形式。

3.左不見撇,右不見捺最後,篆書書法欣賞的特點還有左不見撇,右不見捺。這是篆書書法的欣賞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篆書的基本特徵:字形修長、而且緊密、向下引伸,構成上密下疏的視覺錯感,這與自上而下的章法布局也有關係。線條勻稱無論點畫長短,筆畫均呈粗細劃一的狀態。

這種在力度、速度都很勻平的運筆,給人以純淨簡約的美感。加之字型結構的趨簡約固定的傾向,小篆書體的章法布局更能形成縱橫成行的序性。

11樓:翰儒書院

隸書的特點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①隸書的結體改篆書的形象化而為點劃符號化;

②隸書的字形改篆書的圓長而為方扁;

③隸書的筆劃有折無轉,並有波挑。方筆和圓筆兼用。

12樓:台式小情歌

1.因形

立意篆書書法欣賞的特點首先是因形立意。

2.體正勢圓篆書書法欣賞的特點還有體正勢圓。小篆形體要憑、要正,橫畫逼平、豎畫必直,是嚴緊而又工整的書體形式。

3.左不見撇,右不見捺最後,篆書書法欣賞的特點還有左不見撇,右不見捺。這是篆書書法的欣賞特點

年的篆體寫法

13樓:116貝貝愛

年的篆體寫法如下圖:

讀 音 :nián

部 首 :丿

筆 畫 :6

五 筆 :rhfk

基本釋義

1.時間的單位,公曆1年是地球繞太陽一週的時間,平年365日,閏年366日,每4年有1個閏年:今~。去~。

2.用於計算年數:三~五載。在廣州住了兩~。

3.每年的:~會。~鑑。~產量。

4.歲數:~紀。~齡。忘~交。益壽延~。

5.一生中按年齡劃分的階段:童~。幼~。少~。青~。中~。老~。

6.時期;時代:近~。明朝末~。

7.一年中莊稼的收成:~成。~景。豐~。歉~。

8.年節:新~。過~。給大家拜~。

9.有關年節的(用品):~糕。~貨。~畫。

10.姓。

相關組詞:年代 過年 童年 幾年 青年 年歲 老年 晚年 來年 百年 多年 萬年 年級 往年

英文翻譯:surname nian; variant of 年; grain; harvest (old); year; cl:個

出處:1.秊,谷熟也。——《說文》

2.五穀皆熟為有年也。——《穀梁傳·桓公三年》

3.五穀大熟為大有年。——《穀梁傳·宣公十六年》

4.豐年多黍多秊。——《詩·周頌·豐年》

5.有年。——《左傳·桓公二年》。疏:「年訓為稔。」

6.爾厥有幹,有年於芘洛。——《書·多士》

14樓:匿名使用者

篆體,漢字古代書體之一,也叫篆書。是對古文本的統稱。「篆者,傳也,傳其物理,施之無窮。

」古人認為篆書為倉頡所造,其實是不可信的。一種文字的產生是要經過乙個較長的醞釀發展過程的,不可能有乙個人在短時期能完成。廣義的篆體包括隸書以前的所有書體以及延屬,如甲骨文、金文、石鼓文、六國古文、小篆、繆篆、疊篆等。

狹義主要指「大篆」和「小篆」。篆書字劃圓轉,結構依六書之義,故唐孫過庭謂:「篆尚婉而通」。

繡字怎麼繡,十字繡字怎麼繡

簡單地說,十字繡是由兩針方向相反的直線所組成的 x 所組成的,所以,根據它的形象,在英文中把它稱為 cross stitch 也就是我們所說的 十字繡 了。一幅簡單的繡品中,它的針法會比較簡單,它們很有可能都是由 x 所組成,但隨著作品開始複雜,其針法也會開始多起來,但之所以說十字繡是一門簡單的工程...

繡篆體字怎麼繡,十字繡篆體字怎麼繡

用幾股線來繡bai是按布格的大小 du來算的,例如14ct的布一zhi般是用2股線,11ct的要用3股到dao4股,9ct的是 專4股線來繡的.如果自己對布格屬的ct數分不清,建議你在邊上找4 4或是6 6個大小的大方格繡繡滿它用線試一下,如果繡全針即x,能夠使整個這幾個格字看起來比較的飽滿,而且底...

繡的萍字怎麼繡,十字繡的萍字怎麼繡

啊啊啊。如果不想找人設計的話,可以試著憑感覺去繡,自己覺得好看就行啊 我想繡乙個愛字和萍字的十字繡,不怎麼繡,請各位幫幫我設計設計 不知道你要好大的好多格仔的 就自己給你設計了個,應該看的清楚哈。符合你的話望採納。十字繡14ct有多大?格數 582x190 尺寸 14ct 115x39 11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