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民房,法律上什麼是民宅?民宅的定義是什麼?

2022-07-21 13:10:03 字數 3682 閱讀 1065

1樓:

商品房:商品房原是指房地產開發經營企業,經批准用於市場**而建造的房屋稱為商品房。商品房按銷售物件可分為內銷商品房和外銷商品房。

內銷商品房是指房地產開發企業通過實行土地使用權出讓形式,經過**計畫主管部門審批,建成後用於在境內範圍(目前不包括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的住宅、商業用房以及其他建築物。外銷商品房是指房地產開發企業按**外資工作主管部門的規定,通過實行土地批租形式,報**計畫主管部門列入正式專案計畫,建成後用於向境內、外出租的住宅,商業用房及其他建築物。

建聯房:是指一方提供土地使用權,他方提供資金,進行合作建房,並對建成後的房地產共同經營管理或進行利益分配的行為。我們通常所說的聯建協議、合作開發合同、聯合開發合同都屬於聯建合同。

拆遷房:拆遷安置房,是指在人民**實施土地儲備地塊、非經營性公益專案建設、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和軍事設施建設等行政劃撥用地的拆遷過程中,以確定的**、套型面積向具有市區戶籍(含從事農業職業)的被拆遷人定向銷售的住宅房。

落地房:落地房不太清楚,應該是普通的私人民房吧。

公房:公房(公有住房、公產住宅)是指由**和國有企、事業單位投資興建、銷售的住宅。在住宅未**之前,住宅的產權歸國家所有。

公有住宅主要由本地**建設,主要向城市居民出租、**,由企業建設的住宅,向本企業職工出租、**。公房的大量存在是由於我國長期以來實行住房福利化的結果。在住房貨幣化改革過程中,公房**,租金提公升已成趨勢,但今後國家仍將興建廉價公房以供城市居民中低收入者租住。

公房**後,產權即歸私人所有,即成為所謂「房改房」。 這裡所說的公房不包括在京**和國家機關、軍隊以及**在京企事業單位職工已購公有住房。

民房:民房的準確定義不太清楚,應該是在村集體土地上建設的房屋,與商品房區別主要體現在土地性質的不同,民房的土地是沒有繳納土地出讓金的。

別墅:「別墅」這一名稱是舶來品。現在常說的「別墅」,實際上涵蓋了國外的兩種物業型別:

一種是house,一種是villa。如果直譯過來,house應該是「房子」、「住宅」;而villa才是真正的「別墅」,也可以譯成「莊園」、「城堡」,一種帶有詩意的住宅。事實上,國內目前房地產市場所銷售的大部分「別墅」,並不是villa,而是house。

目前在市場上我們按照別墅的建築形式將別墅產品分為五大類:獨棟別墅、聯排別墅、雙拼別墅、疊拼別墅、空中別墅。

獨棟別墅即獨門獨院,上有獨立空間,下有私家花園領地,是私密性很強的獨立式住宅,表現為上下左右前後都屬於獨立空間,一般房屋周圍都有面積不等的綠地、院落。這一型別是別墅歷史最悠久的一種,也是別墅建築的終極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民房是指城市規劃區內,獨立擁有土地使用權屬證件的居(村)民個人(家庭)投資,新建、擴建、改建、翻建僅供其本人(家庭)居住生活的低屋建築。包括新建、擴建、改建、翻建現有住房圍牆、大門、樓梯等附屬構築物或設施。

3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住房,區別於商住房和廠房。

法律上什麼是民宅?民宅的定義是什麼?

4樓:墨陌沫默漠末

是指城市規劃區內,獨立擁有土地使用權屬證件的居(村)民個人(家庭)投資,新建、擴建、改建、翻建僅供其本人(家庭)居住生活的低屋建築。

根據《憲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害公民的住宅,即公民住宅的不可侵犯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與公民的人身自由、人格尊嚴等權利一樣同等重要,同樣受法律的保護。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非法侵入住宅罪,是指違背住宅內成員的意願或無法律依據,進入公民住宅,或進入公民住宅後經要求退出而拒不退出的行為。 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犯前款罪的,從重處罰。

我國《憲法》第三十九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這一規定是《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條之規定的憲法淵源。

5樓:用q戶名

住宅,是指專供居住的房屋,包括別墅、公寓、職工家屬宿舍和集體宿舍(包括職工單身宿舍和學生宿舍)等。但不包括住宅樓中作為人防用、不住人的地下室等,也不包括托兒所、病房、療養院、旅館等具有專門用途的房屋,是單純生活居住的地方。

前面有門市的商業服務用房,是指各類商店、門市部、飲食店、糧油店、菜場、理髮店、照相館、浴室、旅社、招待所等從事商業和為居民生活服務所用的房屋。

6樓:百度使用者

所謂的"私闖民宅",指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即他人未經住宅主人許可或有權機關未依法定程式擅自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 民宅說指的就是住宅了。

根據《憲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害公民的住宅。即公民住宅的不可侵犯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與公民的人身自由、人格尊嚴等權利一樣同等重要,同樣受法律的保護。

基於此,我國《刑法》規定了"非法侵入住宅罪",構成此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構成此罪的從重處罰。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的罰款或者警告。

在司法實踐中,區分"私闖民宅"罪與非罪的關鍵,主要從行為人主觀上是否故意,客觀上是非違背住宅主人意願強行侵入及主觀動機(如:尋釁滋事等)和社會危害性等方面來予以認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專供居住的房屋,包括別墅、公寓、職工家屬宿舍和集體宿舍、職工單身宿舍和學生宿舍等。

8樓:渴求正道

還沒交工,工人進來我看不能算是私闖民宅。

建築所為民房是幹什麼用為什麼叫名房

9樓:匿名使用者

所為建築民房是俗稱;此處民房可特指供民眾生活居住的各類住宅(包括自建)或其他生活用途的房屋。

建築民房規範稱為民用建築;即指供人們居住和進行公共活動的建築的總稱。其包含居住和公共建築,如住宅、商業、金融、教育、影劇院、圖書館、博物館、展覽館、醫療衛生、體育、辦公、科研.....

什麼是廠房 什麼是民房

10樓:匿名使用者

廠房,工廠的房屋,指車間。

民房,是指城市規劃區內,獨立擁有土地使用權屬證件的居(村)民個人(家庭)投資,新建、擴建、改建、翻建僅供其本人(家庭)居住生活的低屋建築。

7層及簷高20公尺以上的住稱之為高層。

多層,泛指2—9層的住宅及高度不超過24m的其他民用建築為多層。

住宅是指專供居住的房屋,包括別墅、公寓、職工家屬宿舍和集體宿舍、職工單身宿舍和學生宿舍等。

商服是商業服務的簡稱。即,利用商業如醫藥、運輸、食品、建築等等為媒介向他人或團體提供服務,並收取一定費用的行業,我們稱之為「商業服務」。

11樓:旁人

專門生產工、商業產品的房屋或建築群叫廠房;供居民生活活動的房物是民房;

自室外地面至簷口高達十層及以上的是高層建築;九層及以下的是多層建築;

供人們居住、生活、歇息的是住宅;臨街的裙房是商鋪。

民房建築執照是什麼?

12樓:砂粒

民房建築執照就是房屋建築許可證。

房屋建築許可證不能代表原始產權; 房產證和土地證才是產權憑證; 農村宅基地依法取得的情況下,有宅基地使用證,而且在這個範圍內建設的房屋即使沒有辦理房產證,也不能算違章建築,應當予以拆遷補償。

13樓:

不可以!房屋建築執照,只能證明有關職能部門審核批准,該處面積、建築面積、層高.證明建房.不能證明買賣過戶之用.想多了吧。

在中國的法律中私闖民宅犯法嗎?什麼罪

非法侵入住宅罪,犯法。刑法 第二百四十五條 非法搜查他人身體 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犯前款罪的,從重處罰。根據 憲法 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害公民的住宅。即公民住宅的不可侵犯是公民的一項基本...

法律層面上的盜竊是指什麼,偷竊在法律上是怎麼定義的

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故意他人財物的行為 只有未經別人允許就拿走別人的東西據為己有。你好,諮詢主管部門,如需幫助來電諮詢。偷竊在法律上是怎麼定義的 盜竊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竊取數額較大的財物或者多次盜竊財物的行為。詳見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

法律上什么叫未能人,法律上什麼叫未能人

中國法律規定,不滿10周歲的未成年人及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在法律上哪幾種人不能做委託 人?就普通民事行為 而言,不能擔任委託 人的主要有以下幾種人 1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2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3 可能損害被 人利益的人。委託 人的範圍,是指哪些人可以接受委託擔任訴訟 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