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華液晶電視黑屏求助

2022-04-03 21:11:29 字數 828 閱讀 2535

1樓:錦繡河山

①、這故障首先檢查一下電源輸入迴路中的元件是否正常,比如說:電源保險、壓敏電阻、以及抗干擾電路元件等等。

②、如果以上檢查都正常,那就在檢查一下整流濾波電路。③、檢查一下功率因數校正電

路。④、檢查一下副開關電源電

路。⑤、檢查一下開/待機控制電

路。⑥、通過以上檢查如果說都正常的話,此時,上電試機故障依舊,那這問題最後在重點檢查一下,主機板上的直流電壓變換電路元件即可。

2樓:娛樂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樂華彩電黑屏故障分兩類 :

一是黑屏有伴音有字元,這類故障說明行場電路,視放電路基本正常,且映象管發光條件具備,故障主要是亮度通道(含亮度控制,abl故障)或亮度訊號丟失,或解碼電路故障。

二是黑屏有伴音無字元: 這類故障涉及範圍較廣,除上原因外,還有以下原因。

1映象管本身發光條件不具備,比如燈絲沒有電壓,沒有高壓等。

2行場逆程脈衝丟失,使沙堡脈衝無法形成,導致亮度訊號關閉。

3視放電路故障或自動陰極電流連續校正電路發生故障。

4儲存器與cpu的介面電路不良或儲存器資料有誤,或行場輸出電路故障。

電源正常,可能是驅動背光的電路出現了問題。檢測的辦法就要把 顯示器 連到主機開機檢查,靠近螢幕仔細觀察,如果看到顯示很微暗的圖象,就證明a/d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部分的電路是正常的,問題鎖定在驅動背光的高壓板及控制高壓板 開關 的功能電路上,高壓板常見的故障有高壓板本身的保險燒掉引起沒有12v**及開關晶元故障等等。

估計顯示器壞了

需要維修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哈☺☺☺☺

更多10條

創維液晶電視黑屏有聲音無影象,創維液晶電視有聲音無影象

背光燈不亮,不是高壓板壞了,就是燈管壞了。一般解決辦法有 1.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是否連線正常 穩定 比如電視機連線了有線電視頻號則檢查連線線是否有問題,如果連線線沒問題則可通過切換其他頻道 嘗試解決 如果電視機連線了 機或者數碼電視機頂盒,則重點檢查連線線路是否接觸良好,鬆動的話將其固定即可解決,另...

液晶電視開機螢幕亮一下就黑屏,液晶電視開機螢幕閃爍黑屏,但聲音正常

一 如果本機開機螢幕亮一下,就黑屏。此此時也無伴音時的回答如 下 首先測量一下主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如果以上測量正常,那就說明開關電源電路無故障,否則就是開關電源電路問 題。即然以上測量都正常,但上電試機還是不行,這時在測量一下,主機板上的所有dc一dc電壓變換電路晶元,各輸出端引腳...

創維液晶電視黑屏解決方法?創維電視黑屏怎麼辦?

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 出現黑屏後檢查是否有背光,檢查方法 輕輕用手指敲擊下螢幕,看是否有光,如果無背光那麼跟背光因素較大。對策一 無背光微暗影象 智慧型電視的電源正常,可能就是電視機的驅動背光電路出現了問題導致電視機黑屏有聲音。當你靠近螢幕時就能夠發現螢幕顯示出很微暗的影象,這就能證明驅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