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佳液晶電視常見故障,索佳液晶電視故障,求助

2022-04-06 23:35:03 字數 1328 閱讀 6397

1樓:

現在家裡的電視時間久了之後,難免會出現一些小問題,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進行維修處理呢?下面就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些常見的故障維修方法,希望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

常見故障:電視機磁化

電視機磁化原因:電視機受過劇烈振動、電視機內部的消磁電阻損壞、受旁邊帶磁物體的磁化影響、電視機裡面的偏轉線圈或色純磁環移位

電視機磁化解決:受到劇烈震動之後的電視機,會出現更多的情況,也不能確定是元件的損傷還是人為的因素。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修理,如果是畫面能夠顯示,除了有螢幕的光暈現象一切正常,那麼就用專業的消磁器就能夠解決。

如果是不能夠解決的,一般就是裡面的消磁元件有損壞,就要進行元件的更換。注意不要讓帶磁的物體放在電視機的旁邊,這樣會對電視有乙個很大的影響。還有是色彩制式沒有調整好,可以自行調整。

常見故障:電視機整機沒有電

整機無電原因:這是乙個很簡單的故障,主要是由電視機的機內電源和機外電源兩種情況造成的。一般是機外電源的故障率會較高一些。

比較容易損壞的是一些機內的小組件,這些小組件都比較的便宜,比如:象保險管、整流橋、電源開關等等。還有乙個是驅動板的故障,導致了整機沒有電。

整機無電解決:如果是電源部分的原因,檢修起來比較簡單,通常更換了這些零部件之後,就能夠解決到問題。如果是驅動板的故障,就要稍微複雜一點,要檢查電源的相關電壓是否正常,驅動板故障會導致兩組電源沒有輸出電壓,只要電壓有問題,驅動板就一定是有問題的。

常見故障:有聲音沒有影象

有聲無圖原因:首先懷疑是高頻頭出了問題,這會直接導致這個情況。還有是色彩制式沒有調整對,沒有調節到亮度出來,通過遙控器調整色彩制式檢查。

有聲無**決:高頻頭損壞之後,是沒有影象的輸入的,所以電視機螢幕上面是沒有影象顯示,檢查高頻頭的相關引數是否正常,再進行更換。然後是調整電視機的色彩制式,這也是引起的原因之一,但是通常這種情況是比較少的。

關掉電視的時候,在關的一瞬間可以看到電視機的光亮,而且是有一點放電的聲音,那麼可以斷定的是電視機的映象管是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電視機的常見故障有,一是三無,二是有圖無聲。三是有聲無圖。四是偏色。五是亮度不夠,六是有橫線或者豎線。

索佳液晶電視故障,求助

3樓:錦繡河山

您好:①、如果本機開機黑屏故障時,那首先測量一下主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

②、若以上測量正常,這就說明開關電源電路無故障,否則就是開關電源電路問題。

③、即然以上測量都正常,但上電試機故障依舊,此時,那就在測量一下主機板上的所有,dc一dc電壓變換電路晶元 ,各輸出端引腳對地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那就重點檢查一下,晶元異常腳周圍元件即可。

怎樣選購液晶電視啊,怎樣挑選液晶電視?

1.液晶電視的尺寸大小。現在市面上液晶電視的尺寸一般為40寸,50寸,55寸等等,一般臥室以及書房等等安裝的話40寸的液晶電視完全足夠了,因為臥室較小,安裝太大的電視會顯得很奇怪,客廳的話一般根據大小安裝50 55的都可以,如果感覺還是太小可以直接接投影儀。2.液晶電視的解析度 解析度的就是檢測螢幕...

怎樣挑選液晶電視啊,怎樣挑選液晶電視?

如果你要是支援國產的話建議你買hisense,其他的都不怎麼樣,外國知名的品牌你也知道,我就不多說了。主要引數有 一 螢幕尺寸 二 螢幕比例 三 解析度 四 響應速度 五 亮度 另外,亮度的均勻性也非常重要 買液晶電視當然要看它的質量和各方面的效能啦。最近新出的ips硬屏面板的led背光源液晶電視很...

液晶電視機,關於液晶電視機?

創維的,液晶電視就是平板電視,沒什麼好分,led或3d好,但貴。不閃式的3d 電視 效果不錯。本公司專業生產液晶電視機 液晶顯示屏。關於液晶電視機?這個應該不難搜得到 液晶顯示器簡稱 lcd liquid crystal display 採用一種介於固態和液態之間的物質,具有規則性分子排列的有機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