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開機螢幕亮一下就黑屏,液晶電視開機螢幕閃爍黑屏,但聲音正常

2021-03-04 07:58:14 字數 2678 閱讀 1000

1樓:錦繡河山

一、如果本機開機螢幕亮一下,就黑屏。此此時也無伴音時的回答如

下:①、首先測量一下主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

②、如果以上測量正常,那就說明開關電源電路無故障,否則就是開關電源電路問

題。③、即然以上測量都正常,但上電試機還是不行,這時在測量一下,主機板上的所有dc一dc電壓變換電路晶元,各輸出端引腳對地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查晶元異常腳周圍元件即可。

二、如果本機螢幕亮一下就黑屏,但此時有伴音時的解答如

下:①、首先測量一下主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

②、如果以上測量正常,說明開關電源電路工作正常,否則就是開關電源電路問

題。③、即然以上測量都正常,此時上電試機故障依舊這樣的話,在測量一下,背光驅動控制電路晶元,各引腳對地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查晶元異常腳周圍元件即可。

液晶電視開機螢幕閃爍、黑屏,但聲音正常

2樓:life音無

1、如果是帶有遙控的電視機,由於cpu晶元出現故障,導致亮度失控而失去影象是有可能的,或者是映象管束電流過大引起保護電路動作。

2、有正常的電視節目的聲音,但是螢幕是黑屏狀態。這說明高頻、中頻和伴音電路是在正常的工作狀態,沒有什麼行輸出電路沒有短路性的故障。如果螢幕可以顯示電視機設定選單,那這種問題是很可能因為伴音分離到視放這一段。

3、有可能是主機板與液晶屏的連線排線介面虛了,開機之後溫度上來了膨脹致使接觸又好了,就恢復正常了,有可能是資料排線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液晶電視黑屏問題根源的判斷方法:

1、燈管點亮後大概會有一秒到兩秒的延遲然後才熄滅,那這屬於過壓保護;如果燈管點亮後立即熄滅、沒有延遲,那就是過流保護。

2、也可通過背光控制積體電路極限電壓腳電壓來進行判斷,正常情況下在該電壓腳電壓超過極限值時自動進行保護、低於極限時顯示正常。所以使用者可以認為的將該電壓腳短路到地,強制其工作。如果是過壓保護的話那這是燈管被點亮之後不會熄滅;如果燈管被點亮之後再度熄滅,就是過流保護。

參考資料 教你液晶電視維修小竅門-人民網

3樓:水行雲天1號

有可能是映象管束電流過大引起保護電路動作。

解決方法:

1.開啟電視機後蓋並開機,聽是否有開機的高壓聲。若有說明行電路工作基本正常(注意是基本正常)若無可認為行電路未啟動。

2.觀察映象管燈絲是否發光。發光,此時慢慢調節高壓包上的柵簾旋扭同時觀察螢幕的變化,大致會出現三種情況:

a.無變化,說明映象管柵陰極電壓異常;檢查200v視放供電是否正常。b.

垂直一條亮線,原因是行偏轉線圈開路或焊點有虛焊現象。c.水平一條亮線,原因較多,除了場偏轉線圈開路或焊點有虛焊或者場輸出塊焊點有虛焊外,場振盪、到場輸出的訊號傳輸電路都有可能造成故障。

在場輸出塊供電及外圍電路無異常的情況下採用人體感應訊號注入法(手拿鑷子碰觸場輸出塊輸入端),觀察水平一條亮線是否有跳變或展寬的現象;若有說明場輸出塊工作正常,故障在場振盪、到場輸出的訊號傳輸電路,反之故障在場輸出塊本身。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背光或邏輯板沒有工作造成的故障。

解決方法:

首先,看螢幕是完全黑屏還是灰屏。黑屏代表機子的背光沒有工作,導致燈管沒有點亮,所以顯示屏是完全不亮的。灰屏代表機子的背光已經工作,把燈管點亮了,但是控制出影象那部分也就是邏輯板部分沒有工作造成的,這是直觀的判斷。

接下來就是量電壓了,檢查從主機板分別到邏輯板和背光板的控制訊號到位沒?就可以基本判斷是哪部份的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主機板與液晶屏的連線排線介面虛了,開機之後溫度上來了膨脹致使接觸又好了,就恢復正常了,可以檢查一下資料排線

5樓:91伺服

這樣的情況一般是電源板出的故障多,可以自己買塊電源板換一下,就能解決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27 章8tt9機芯數字板電路故障點

4435是乙個電動

子開關(內部設定

fet)

積分電路

控制lcd驅動器

板供電是否

造成損害通常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拆機看看吧!

8樓:吳正紅

32寸康佳開機屏。量一下是**原因?

液晶電視為什麼開機螢幕亮一下就黑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兩個

可能的原因:

第一可能,高壓板壞了,拆下來自己換乙個就行了;

第二可能,屏的燈管短路,這個要求高一點,一般是先拆下來看看,能焊則焊,不行就換燈管。建議找專業人士幫忙。

排除硬體問題的話,看是否是訊號選擇問題,說黑屏,其實是訊號選擇問題,沒選擇電視訊號,所以一開機沒訊號,誤以為機器壞了。

液晶電視開機螢幕閃爍、黑屏,但聲音正常

10樓:七彩虹科技****

斷的痕跡,或者換一根連線線試一下;

檢查電腦的顯示卡,看是否是顯示卡本身有問題還是介面接觸有問題;

如果是用了三五年的老顯示器的話,也有可能是顯示器本身的問題,內部的部件老化導致畫面失真,閃屏等問題,建議換乙個新液晶顯示器。

TCL液晶電視開機指示燈亮螢幕閃一下影象一會就黑屏有聲音沒圖

tcl2988d電視機突然黑屏只有聲音沒有影象,關機後重開只見指示燈一閃一閃始終無光柵也沒有聲音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處理?液晶電視開機螢幕閃爍 黑屏,但聲音正常 1 如果是帶有遙控的電視機,由於cpu晶元出現故障,導致亮度失控而失去影象是有可能的,或者是映象管束電流過大引起保護電路動作。2 有正常的...

液晶電視開機後在螢幕左側出現1根細亮豎條是什麼問題

液晶螢幕顯示原理概述 一台液晶電視螢幕的玻璃基板上按佇列的形式極其整齊密集的排列了無數個非常微小的液晶腔體,肉眼可以看到,這就是平時所說的 畫素點 液晶螢幕本身是不會發光的,是靠後面的發光體穿透液晶屏影象達到 的效果。液晶玻璃基板後面的光源叫背光板,早期的是高壓燈管照明,現在 2010年以後 基本全...

創維液晶電視遙控按下待機後就黑屏了,左下角紅燈一直亮,該怎麼

拿遙控器按開機鍵或者按機子後面的開機鍵。電視機維護方法 1 內部燒壞 如果在不用的時候,一定要關閉液晶電視機,否則時間長了,就會導致內部燒壞或者老化。這種損壞一旦發生就是永久性的,無法挽回。所以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另外,如果長時間地連續顯示一種固定的內容,就有可能導致某些液晶電視機畫素過熱,進而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