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購液晶電視啊,怎樣挑選液晶電視?

2021-12-30 10:23:06 字數 5216 閱讀 8059

1樓:傻子歡兒

1.液晶電視的尺寸大小。

現在市面上液晶電視的尺寸一般為40寸,50寸,55寸等等,一般臥室以及書房等等安裝的話40寸的液晶電視完全足夠了,因為臥室較小,安裝太大的電視會顯得很奇怪,客廳的話一般根據大小安裝50/55的都可以,如果感覺還是太小可以直接接投影儀。

2.液晶電視的解析度

解析度的就是檢測螢幕長寬各有多少個畫素塊,畫素塊越多,畫面的表現越細膩,所以解析度越高,電視越高階。但是,如今我們看的電視以及電影都達不到那麼高的解析度,所以這樣就顯示不出來解析度的優勢,所以如果不是經濟條件特別好,可以直接選擇乙個1920*1080的全高畫質解析度的顯示屏即可。

3.選擇液晶電視的品牌。

如今世面上的液晶電視的品牌非常多,三星,lg等等一些高階品牌,還有tcl,夏普,樂視,海爾等等一些國產品牌。種類非常繁雜,品牌的選擇一般跟家裡的經濟條件有關,三星,lg的螢幕做的確實非常不錯,但是**也是非常高昂,相反,國內的一些品牌價效比就高多了,比如小公尺,樂視等等都可以選擇,螢幕也是非常不錯的。

4.液晶電視是否選擇曲面屏。

曲面屏的優點很明顯,可視角度更大,並且擺在家裡非常有科技感,但是**也是非常高昂,做的比較好的曲面屏就是三星,但是**一般都在萬元以上,所以選擇需要慎重,其實曲面屏目前優勢也不是很明顯,所以選擇價效比的朋友還是不要選擇了。

5.網購還是實體店購。

6.液晶電視的主要用途。

如果只是為了看有線電視,或者充當外接顯示器,購買的時候不需要看配置,否則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查清楚配置,否則有時候在**電視的時候卡頓或者電視使用一段時間變的很慢就麻煩了,所以購買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配置在購買。

7.液晶電視所自帶的介面。

液晶電視更加智慧型,所以作為家裡的大屏終端,需要有很多外接插口以供使用,所以電視機上的插口的種類以及數量,也是購買液晶電視的主要引數之一。

8.液晶電視的能耗。

如今世面上大多數液晶電視的能耗都不高,但是購買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般55英吋的液晶電視,功耗在100w到200w之間,而42寸的多在50w到100w之間,所以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注意事項

購買時一定要量力而行,不需要購買太貴的。

購買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配置,不要被銷售給蒙了。

2樓:電子數碼經驗師大鵬

回答你好,選擇電視要看一下幾個方面

每款電視機在銷售時都會列出許多引數指標,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時可參看以下幾項指標。

1.頻率。這一點與普通的液晶電視一樣,數值越高,畫面抖動就會越不明顯。一般是50~60hz,高的有100hz,甚至還有240hz。

2.響應時間。這一點主要看在換台的時候拖尾現象是否明顯,快的可達到4毫秒左右,一般的6毫秒、8毫秒表現效果也已不錯。這一點與電視所採用的晶元有關。

3.對比度。嚴格來講,對比度是螢幕上同一點最亮時(白色)與最暗時(黑色)的亮度比值,對比度越高表示產品可以呈現的畫面灰階更多,色彩更豐富。

一般液晶電視的對比度在600∶1到1500∶1之間不等。

現在部分廠商宣傳自己的對比度達到了5000∶1,甚至10000∶1。薛紅說,這些其實只是商家的一種文字遊戲。這些資料是乙個「動態」的對比度,所謂動態對比度指的是液晶電視在某些特定情況下測得的對比度數值,例如逐一測試螢幕的每乙個區域,將對比度最大區域的對比度值,作為該產品的對比度引數。

因此,消費者在購買時不要被商家的宣傳所誤導。

提問華為v65 索尼65x90j 三星qx2 都是65寸,那款比較好

回答索尼吧,這個可能售後好一點,但是華為也不太差,不過還是要看你個人比較喜歡各乙個系統了,其實三個在硬體方面沒錯多少,

提問三個品牌在功能,色彩度,配置方面哪款較高

回答華為功能相比索尼功能多一點,色彩度沒啥大差別,配質的話,那個索尼好一點,三星的評價不太好

提問好的好的

更多1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我們說的液晶電視,也叫液晶顯示屏,是平面薄型的顯示裝置,由一定數量的彩色或黑白畫素組成,放置於光源或者反射面前方。有點化學理論知識的都知道,液晶本身並不能發光,所以液晶電視要靠背光源來提供背光,【而led 就是那個背光源】。

所以挑選液晶電視,一定不能忽略了背光源的問題。那背光源具體又分為哪些呢?總結可以分為兩類,【直下式背光和側入式背光】。

直下式背光:

是把 led 背光點狀分布在液晶面板的後方。好處是背光均勻傳到整個螢幕。配合分割槽控光技術,畫質很棒,秒殺側入式背光,除了相對貴一丟丟,別的沒毛病。

側入式背光:

算是市場上的主流了,相比直下式,電視可以做的更薄,且更便宜。是把 led 背光配置在液晶螢幕的邊緣,配合導光板讓背光分布到整個螢幕上。但相對直下式亮度均勻性不好,畫質有些差。

4樓:工人老林

看電視就是選螢幕,國內自主研發螢幕就只有tcl了,像格力一樣掌握核心技術,國內售賣的東芝其實就是tcl在做,小公尺所謂的網際網路電視也是tcl代工,小公尺和華為都有採購tcl旗下工廠的螢幕面板,核心技術能力還是tcl強,捨得研發

5樓:召綺晴

先看尺寸吧,客廳目前主流尺寸55寸及以上,大屏看著還是舒服點,解析度的話目前基本都是4k,40寸是2k,追求高畫質可以選購8k,畫面會細膩鮮豔很多,比如tcl x9、x10高階系列,其他的配置呢一分錢一分貨,記憶體現在智慧型電視之至少應該2+16或者4+32g起,音響配備像什麼安橋,哈曼的就高階一點。外觀也是看個人喜好,可以到實體店看一看。品牌還是建議選購大品牌,品質有保障,像tcl那種國內傳統電視大品牌。

6樓:一杯紅茶白蘭地

看解析度和色域。8k肯定比4k強,量子點肯定比液晶好。但一般家庭4k就夠了,不需要追求8k,在色域上再下點功夫就行。

比如tcl qled系列,色域覆蓋超過120%,對於要求高的人來說,就很合適。

7樓:匿名使用者

買電視就四步,很簡單,第一步選電視尺寸:買電視買大不買小。客廳2公尺5,電視選75吋;客廳3公尺5,85吋;客廳4公尺5,100吋;第二步比畫質:

買有大屏電視不買雷射電視,大屏電視亮彩更清晰、廣視不漏光、日夜隨時看,公私都能用。雷射電視畫質差視角差且漏光、白天看很模糊。同時雷射電視對人眼有很大傷害;第三步比電視質量:

買qled不買oled,qled電視十年不燒屏、尺寸更大更清晰,色彩更多壽命長;第四步比品牌實力:買大品牌不買小品牌,大品牌品質有保障。比如tcl,全球前2出貨量的tcl,屏體實力來自於全國最大的液晶面板**商華星光電。

8樓:

根據**距離選擇螢幕尺寸。3.5公尺左右選65或75寸的。

9樓:雷暴雲

選tcl的電視就沒錯了,裡面有你所有能想到的各種型別的電視供你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液晶電視不要聽服務人員給你說有一堆有用沒用的功能,要自己先在網上看好引數,關鍵引數有以下幾個:1、解析度,解析度越大,顯示高畫質影象就越清晰,現在的液晶電視基本都是4k標準了,即3840×2160解析度。2、對比度,對比度越大螢幕明暗層次表現越好,顯示效果就越好。

3、響應時間,響應時間越短,螢幕顯示運**像時就越不會出現拖影和殘影,現在大多液晶電視都在8s以內,是可以接受的。4、亮度,這個引數肯定是越高越好,現在好多電視都不公開自己產品的這個引數,其實這個引數也是很重要的,也很值錢。因為液晶顯示屏會隨著使用時間變長而出現背光光源老化的現象,老化後的表現就是螢幕亮度變暗,亮度變暗顯示效果就沒以前那麼好了。

所以亮度越高越好,一般這個引數最少要在300cd/㎡以上。5、面板型別,雖然現在各種面板都做得比較出色,但是還是建議優先選擇ips面板的,這種面板在響應時間和色彩表現上有先天的優勢。

怎樣挑選液晶電視?

11樓:果兒可兒

首先,大家可以先去賣場轉一圈,先去看看目前主流的液晶電視價位,尋找到一款目前市場人氣較高、熱賣的產品,接著你需要了解下目前這款的電視功能,並實在的用遙控器操作一遍,這樣能打破你對傳統液晶電視的概念,能更直觀感受目前市面上流行和主流的功能、外觀設計。

其次,找到其他的品牌,以此類推,當你細細考察過幾個品牌後,市場上的主流機型和主要功能就了熟於心了,通過比對,你就能找到相互間的差別和各個價效比的差異。這樣,對整體的乙個狀況就有了乙個初步的把握。

注意事項:

1、尺寸大小

在選購液晶電視時要知道需要選擇的液晶電視的大小尺寸,液晶電視的大小應該和家居的布置相契合,同時還要能留下合適的**距離。液晶電視的最佳距離=尺寸*0.07。

在選擇液晶電視的大小時可以使用這一公式來計算。

2、品牌優劣

在選用液晶電視的時候也要注意不同品牌的液晶電視,一些品牌的液晶電視價效比高,功能眾多,能夠滿足不同的**需求。現在市場上液晶電視的品牌競爭力是非常大的,在選擇的時候就可以根據自身的要求來進行選購。

3、**多寡

**是購買液晶電視首要考慮的乙個因素,雖然說便宜沒好貨,但是在有的時候一些商家為了能更好的擴大銷售市場,總會舉辦一些**的活動,這個時候去購買液晶電視絕對是超值的。

4、售後服務

在購買液晶電視時,它的售後服務也是非常的重要的,即便液晶電視的質量再好,使用的時間一久之後同樣會出現問題,如果售後服務不到位,在維修液晶電視的時候,只有自己勞心勞力的去找修理公司修理,費時不說還要花費更多的錢。

12樓:說生活出品

買電視最怕買到假4k,教大家一招,輕鬆避免

13樓:youth小傑

一、分辨各類液晶面板。

液晶電視的背光源在長時間使用下亮度會出現明顯的衰減,這樣不僅影響畫面的整體顯示效果同時也降低了產品的使用壽命。

二、檢測畫面拖尾。

由於是長期暴露在賣場的展示機,因此外觀難免會受到磕碰,這個是要就要自己檢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三、壞點、亮點輕鬆辨認。

四、對比度藏「貓膩」

注意售後如何延保,很多廠商會對樣機的退換提出限制,但是樣機同樣有權享受國家整機一年包修,主要部件三年包修的規定。

液晶電視(liquid crystal display)又稱液晶顯示器、lcd,採用一種介於固態和液態之間的物質,具有規則性分子排列的 有機化合物,加熱呈現透明狀的液體狀態,冷卻後出現結晶顆粒的混濁固體狀態的物質。

世界上第一台液晶顯示裝置在20世紀70年代初由日本夏普製造,被稱之為tn-lcd(扭曲向列)液晶顯示器。

用於液晶顯示器的液晶分子結構排列類似細火柴棒,被稱為nematic液晶,採用此類液晶製造的液晶顯示器也就稱為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

而液晶電視是在兩張玻璃之間的液晶內,加入電壓,通過分子排列變化及曲折變化 再現畫面,螢幕通過電子群的衝撞,製造畫面並通過外部光線的透視反射來形成畫面。

怎樣挑選液晶電視啊,怎樣挑選液晶電視?

如果你要是支援國產的話建議你買hisense,其他的都不怎麼樣,外國知名的品牌你也知道,我就不多說了。主要引數有 一 螢幕尺寸 二 螢幕比例 三 解析度 四 響應速度 五 亮度 另外,亮度的均勻性也非常重要 買液晶電視當然要看它的質量和各方面的效能啦。最近新出的ips硬屏面板的led背光源液晶電視很...

怎樣買液晶電視?買液晶電視主要看什麼

一 千萬莫貪便宜。二 要注意技術引數。液晶電視最重要的技術引數是反應速度,反應速度低的可能出現視像 拖尾 現象。目前最好的產品反應速度在8毫秒左右,但是 高昂,購買液晶電視時能夠達到12毫秒 15毫秒就可以了。其次是要注意解析度。液晶電視的屏本身就存在解析度的差異,所以購買時一定要注意解析度最好在1...

液晶電視機,關於液晶電視機?

創維的,液晶電視就是平板電視,沒什麼好分,led或3d好,但貴。不閃式的3d 電視 效果不錯。本公司專業生產液晶電視機 液晶顯示屏。關於液晶電視機?這個應該不難搜得到 液晶顯示器簡稱 lcd liquid crystal display 採用一種介於固態和液態之間的物質,具有規則性分子排列的有機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