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物理問題,初三的物理問題

2022-04-03 19:25:15 字數 2330 閱讀 1592

1樓:你乳此給力

電路中r1與r2是串聯,電流表1和2的示數相同。電壓表測變阻器r2兩端電壓u2;當滑片p向右移時,它接入電路的部分縮短,所以它接入電路的電阻減小;電壓表的示數=u2;電流表的示數=i2,根據r2=u2/i2;可知,r2變小,電壓表與電流表的比值也變小。 當電路發生故障,只有乙隻電表示數變大,那麼一定是電壓表的示數變大。

因為兩隻電流表是串聯在同電路中的它們的示數變化是相同的。電壓表示數變大有原因是電阻r1發生斷路,電壓表右端直接與電源負極相連,電壓表左端通過電流表a1和變阻器r2與電源正極相連,電壓表示數由測分電壓u2變成測電源電壓u,所以其示數變大。 當用好燈泡與r1併聯,那麼就將斷路部分接通了,電路會恢復正常,所以小燈泡一定發光。

當r2=10歐時,電流表a1=i1=0.5a,有:u=0.

5(r1+10) 當r2=20歐時,電流表a1=i1`有:u=i1`(r1+20) 0.5(r1+10)=i1`(r1+20),i1`=(r1+10)/(r1+20)x0.5;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帶電,乙個不帶電,

顯然這既不是同種,也不是異種

你問的好像不是物理問題,而僅僅是漢語的理解問題

幾個初三的物理問題

3樓:

1.行星的衛星是______天體________,小行星是____天體____,彗星是___天體_____.

2.由於不可能用肉眼看到原子內部的情況,物理學家只能根據__電子顯微鏡__來_觀察___原子內部的情況.他們頭腦中所構成的原子內部情況的__模型__,稱為原子模型.

3.原子很小,組成原子的原子核更小,假如把原子想成乙個籃球,原子核好比___芝麻_____.

初三物理問題 如下?

4樓:槓桿物理

物理中當涉及有多個實驗變數的時候通常需要採用控制變數法來進行試驗,很明顯這個實驗中ab是為了比較液體跟氣體哪個公升溫更快而設計的一步試驗,所以這裡需要改變的變數是物質種類,也就是紅墨水和空氣,但是由於在同一容器中,紅墨水與空氣均會由於熱傳遞吸收到熱量,為了使紅墨水和空氣吸收到的熱量一樣多,由於吸收熱量的多少跟物質種類,物質質量,加熱時間,以及加熱條件有關,我們需要控制兩組試驗的物質質量相同,實際上應該使用相同的錐形瓶,裡面裝有相同質量的紅墨水,這樣就能保證空氣質素也是一樣的。

由於這個試驗的變數是物質種類,根據實驗現象,a中玻璃管液柱公升高更快,a中是直接加熱空氣,b 中是加熱紅墨水,所以結論是空氣傳熱比水更快

5樓:山海孟姜

沒看到問題,可以告訴我嗎?幫你回答?

初三物理難題 60

6樓:forever美奈子

這道題應該是有個陷阱,算出來應該是公升高到105℃,但是由於標準大氣壓下水沸點就是100℃,所以應該是公升高了100-30=70℃。

7樓:

首先,42g換算成kg應該是0.042kg

其次,後面你的計算結果是無法得出75℃的,希望你能細心一點。

最後,題目答案可能有錯誤,標準大氣壓下水只能到100℃,如果是變化值應該是70℃。

8樓:速達軟體

這道題涉及到是燃料燃燒放出來的熱量與水吸收熱量之間的關係,當燃料燃燒放出來的熱量與水吸收的熱量完全相同時,那麼可以這兩項劃等號。

乙個是燃料燃燒放出熱量,需要用到公式是,燃料燃燒放出的熱量等於燃料的熱值乘以燃料的質量。

另乙個是水吸收的熱量大小等於水的比熱容乘以水的質量,再乘以水溫度的改變量。

根據題意先計算出來燃料燃燒放出來的熱量計算出來的結果代入水吸收的熱量,由於完全吸收,所以這兩個熱量是相等的。代入後將這個熱量除以水的比熱容,再除以水的質量,就可以求出溫度的改變量了。

有了這個溫度的改變量,再減加上稅原先的初始溫度也就是30℃,看最終的溫度是多少?如果超過100℃的話,也就是說水沸騰時洗澡保持溫度不變,那最後答案仍然是100℃。

初三物理問題

9樓:師心語

因為電鈴被短路了。

不能這樣流,電流從電源正極流向電源負極

10樓:懶懶的小杜啦

因為fs求出來是總功。總功裡面一部分變成了重力勢能,一部分是摩擦發熱消耗了。這裡面摩擦損耗是無用的,有用功是轉化為重力勢能的那一部分。

而重力勢能的增加等於gh,即克服重力做的功為有用功

11樓:夢丶幻丶滅

因為電流從高電位流向低電位,這樣連電鈴兩端電位相同,不存在電壓,所以不會有電流。

電壓=兩點之間的電位差,電位也叫電勢

初三物理問題

滑動變阻器通過改變接入電路的電阻絲長度,來改變接入電路部分的電阻大小。1 乙個銀檔電路中若有用電器及隱搏銷滑灶游動變阻器,則通過移動滑動變阻器的劃片改變其電阻值,從而改變滑動變阻器與用電器電阻值的比例關係,進而來改變用電器在電路中所分得的電壓。2 若將5歐姆的電阻換為乙個10歐姆的,則無需再變動滑動...

物理問題初三的

分析 因為甲乙均為形狀規則的正方體,所以可以利用p pgh 計算壓強。解 因為p甲 p乙 根據 p pgh 得 p甲gh甲 p乙gh乙 所以h甲 h乙 p乙 p甲 2 1 即a甲 a乙 2 1 所以s甲 s乙 4 1 因為甲乙均為正方體,形狀規則,所以又可這樣求壓強 p pgh p甲 p乙 p甲gh...

初三物理問題,快啊!初三物理,急啊!

電阻變大,電壓變大,電流增大,溫度變高。若是定值電阻,不考慮溫度的影響,電阻是其本身的一種屬性,與它的材料 長度和橫截面積有關,與加在它兩端的電壓和通過它的電流無關。有時也要考慮溫度對電阻的影響。由i u r,得接入220v電流大 有q i i r,得接入220v產生熱量多,則電阻溫度公升高的快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