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密度以及壓強的小問題。

2023-03-20 22:50:04 字數 1258 閱讀 638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漏氣:氣體的質量不變 體積減小 密度不變漏氣:氣體的質量體積都減小 密度不變。

壓強:p=f/s適用於固體壓強。

p=肉gh適用於液體壓強。

望採納 !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注意啊,有很多的答案都有錯。

不漏氣時,球變扁了,體積自然變小了,由於沒漏氣,質量不變,ρ=m/v,質量不變,體積變小,密度變大了。

漏氣時,按你說的,空氣是流通的,如果不考慮桌球內部氣體與空氣的密度差別,密度不變(空氣會流動使球裡面密度與外面一樣),但球畢竟扁了,體積還是變小了,質量也變小了。

壓強問題。p=f/s一般用於固體壓強,(不是說其它不可以),比如說計算乙個物體壓在桌面上,桌面收到的壓強。

p=ρgh一般用於液體內部某個東西收到的壓強。

3樓:王書利

不漏氣 質量不變 體積變小 密度變大。

漏氣 質量變小 體積變小 密度不變。

p=f/s氣體、液體、固體通用。

p=ρgh 適用於液體 有時也用在柱體、長方體望採吶。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漏氣,質量不變,體積變小密度變大,漏氣,體積變小,密度不變,質量變小,因為,物質的密度不變體積越小質量也越少。由m=v肉可知,

5樓:網友

漏氣:體積變小,質量變小,密度不變。

不漏氣:體積變小,質量不變,密度變大。

做題時緊緊抓住p=m/v解題就變得非常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漏氣:質量不變、體積減小、密度增大。

漏氣:質量減小、體積減小、密度不變。

p=f/s乃定義式,適用於固液氣態任何情況p=肉gh適用於1.任何液體。

2、粗細密度均勻的固體。

7樓:l非o凡o太v子

桌球踩扁了,其空間也就小了。

漏 氣:氣體質量、體積減小,密度不變不漏氣:氣體質量不變,體積減小,密度變大。

倆小木塊擠壓,那壓強用肉gh就沒法算。

8樓:板綺琴

初三的壓強公式p=f/s這是乙個通用的式子,在氣體液體固體都能用的,p=pgh這個式子在液體中使用的, 只對於液體而言互通,但是對於其他的固體氣體的用第乙個式子。

桌球被踩扁漏氣時內外的大氣壓相同,桌球內部氣體的質量減小,體積減小發生了改變,密度不變。

不漏氣時氣體的質量不變 密度增大,體積減小。

初三物理密度經典問題,要過程,初三物理的密度問題

1 銅的密度p 2580g銅的體積為。vo m p 2580g 球的體積v 空心。空心部分體積v v vo 2 首先 m v,因為銅的質量為178g,所以銅的體積為v1 178 所以空心部分的體積為v2 30 20 10cm3 所以其中空部分注滿鋁,鋁的質量為m 3 d 表示密度。v水 m水 d水 ...

初三物理題 關於密度的,初三物理密度練習題

首先,天平左右各放3個。如果平衡。那麼剩下3個中有乙個是空心的。天平左右各放乙個。平衡,剩下那個就是。不平衡。哪邊輕哪個是。如果不平衡。把輕的那一邊3個同上處理,先取出六個小鐵球,分別放在天平兩端,觀察兩端是否平衡,如果平衡,空心的小鐵球則是另外三個,如果不平衡則空心球在天平上 先考慮不平衡,有一邊...

初三的物理問題,初三的物理問題

電路中r1與r2是串聯,電流表1和2的示數相同。電壓表測變阻器r2兩端電壓u2 當滑片p向右移時,它接入電路的部分縮短,所以它接入電路的電阻減小 電壓表的示數 u2 電流表的示數 i2,根據r2 u2 i2 可知,r2變小,電壓表與電流表的比值也變小。當電路發生故障,只有乙隻電表示數變大,那麼一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