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孤獨這是一種病嗎,孤獨是一種病嗎?

2021-04-25 07:44:16 字數 4881 閱讀 1543

1樓:2016w定移

我從小就怕孤單,討厭乙個人獨處。但我從不覺得這是一種病!

2樓:

孤獨,在心理學上來來講,還源有另外一種說法,孤獨其實是一種病。為什麼這麼說呢?在上世紀,就有很多研究者就發現,自閉、內向、與人群孤立的這一類人,更容易患上疾病,死亡率也是非常高的,在我們有生之年的每乙個階段,都會因為孤獨而帶來很多影響。

3樓:古方紅糖

1、怕孤獨這應該是屬於個人心理問題,我感覺不算是一種病;

2、說明你還沒有把心完全開啟啊!完全把心開啟了,去愛周圍的人,去喜歡去幫助你周圍的人,你會感到很幸福的,就不會再感到孤獨了!

4樓:火烈鳥的春天啊

害怕孤獨是一種渴望得到關懷的情緒,喜歡孤獨其實不是喜歡,而是

5樓:匿名使用者

恐懼症狀為復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神經制症。患者對某bai些特定的物件產生du強烈和不zhi必要的恐懼,伴有dao

迴避行為。病人知道這種害怕是過分、不應該、不合理的,但這種認識仍不能防止恐懼發作。恐懼的物件可能是單一的或多種的,如動物、廣場、閉室、登高或社交活動等。

患者明知其反應不合理,卻難以控制而反覆出現。青年期與老年期發病者居多,女性更多見。

所謂孤獨恐懼症症是對某種物體或某種環境的一種無理性的、不適當的恐懼感。一旦面對這種物體或環境時,恐懼症患者就會產生一種極端的恐怖感,以致會千方百計地躲避這種環境,因為他害怕自己無法逃脫。

孤獨恐懼症的**不是單一性的。一般認為有生物學上的因素,即遺傳性的性格脆弱,天生緊張而顯神經質,這類人最易產生恐懼感。另一因素是無能解決自身承受的精神壓力。

孤獨是一種病嗎?

6樓:東東榮榮華華

不管是主觀因素或還是客觀因素導致與別人的交流減少,都會讓人感到孤獨,這是一種本能並不是病。建議敞開胸懷,放下思想包袱,多和別人交流溝通,孤獨就會煙消雲散了。

7樓:熱心網友

你好,如果說,孤獨是一種病。那麼,窮也是一種病。所以個人看法不一,孤獨是不是病,那要看對誰而言。

8樓:happy愛花

孤獨不是病,孤獨是可以讓人清醒,讓人冷靜,讓人沉寂讓人有機會可以懂得自己要什麼然後慢慢變強的東西。看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它。如果孤獨讓你整天無所事事,荒廢時光,那麼就是一種病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不是病,只是人的性格不同,有的人性格熱情奔放,有的人性格內向,喜歡安靜。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病吧,只是一種社會或個人性格造成的一種生活方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是病,要治才好!

喜歡孤獨的人是一種病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時乙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寂寞!

不是病,只是一種自我解壓態度而已!

沒必要在自己深究這個問題了,如果你不把它當成個問題,它根本就不是個問題!

13樓:______crazy丶

當然不是,雖然我是乙個害怕孤獨的人,但喜歡孤獨說明你比較自卑啦,最好試著和別人交流下,否則沒有朋友,以後會很無助的,嗯,願意和我做朋友麼?

14樓:飛天***

當然不是,只要能自得其樂。

孤獨是一種病嗎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是乙個人提公升自己的最好時期,每個人都會孤獨,只是應對方式不一樣。適當選擇孤獨也是個一種浪漫

16樓:一尺一寸皆靠量

孤獨並不是一種病。人的社會性決定了人是喜歡群居並樂於互相交流的,不管是因為客觀因素還是主觀因素導致與別人交流的減少,都會讓人產生孤獨感,這是一種本能,並不是病。建議敞開胸懷、放下思想中的束縛,多與別人交流、溝通,孤獨就會煙消雲散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久了 就是一種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孤獨有時候也是一種美麗!

19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是一種心理感受,學會欣賞別的人和事,接受別的人和事,孤獨就會離開。

孤獨也是一種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 孤獨不是一種病. 雖然我不認識你,不過,我知道孤獨的感覺...

其實習慣了孤獨也是一種享受... 臂如說晚上吧. 總之,呵,孤獨不是一種病拉...

是一種享受.無比的享受.

21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可不是病!孤獨是思考的好機會啊!沒有人打擾你靜靜的用心多好!

孤獨是一種心理疾病嗎有什麼危害

22樓:心有陽光

孤獨是人的一種正常感覺 沒有朋友,沒有親人能說心裡話,即使親人朋友很多,也沒人能理解

版自己,心裡權感到惆悵 雖然說,孤獨這種感覺是正常的,但這種感覺有時候也會帶來一些消極情緒,如果人一直活在消極情緒裡,就可能會產生一些心裡疾病 感覺孤獨,只要不消極,調節好心態,感受生活中美好的部分,一般對人沒什麼影響

23樓:求該好好回歸

孤獨是自己的選擇 孤僻才是心理疾病

24樓:kkk雲帆

一般來說bai,孤獨

並不是一種心du理疾病

zhi,而是一種人的性格dao

,現實生活當中確實有一版些人權有一種孤獨的性格,說起來也正常,但是孤獨的性格和社會有點格格不入,也就是說會影響到乙個人的交往,朋友或者工作之間搞不好同事之間的關係,還有辦好些事情也讓自己很為難,畢竟你孤獨朋友又少,沒人幫忙,總而言之孤獨,這個性格對乙個人的成長和生活以及工作都是十分不利的,要想辦法改變自己的孤獨性格,首先就要多和朋友們同事們同學們常來往,多和他們參加一些。活動,這樣會改變你的孤獨性格。

一直覺得自己孤獨 這是一種病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病啊,很正常啊,人都會感到孤獨嗒。不過不要一直沉浸在孤獨裡,做做別的事情,出去聚聚會散散步,轉移下注意力就好啦^_^我還想說…自閉症是先天的,應該多多關懷自閉症的小孩子,不要歧視他們

26樓:愛在心中口難開

也許是的,我也是這樣

27樓:何裕恆

您好,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

孤獨是病啊~還是一種絕症,沒法治啊,會讓人感受到巨大的痛苦啊!

如果認為說的有道理,請採納~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請提出

28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誰沒有孤獨寂寞的時候

29樓:水仙花

是的。有一種病叫自閉症。要靠佛法才能醫好

30樓:妹子勿擾

我感覺不對 因為百年孤獨嘛

你認為害怕孤獨卻又享受孤獨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31樓:戲娛樂

害怕孤獨,是感覺自己太清閒了。而享受孤獨,是讓自己太忙的時候突然有乙份安靜,讓自己覺得非常的欣慰,而又特別的享受。其實對於這樣的心理,並不起衝突。

32樓:小李講情感

這主要就是分時間段了,有些時候就會覺得乙個人其實也不錯,那個時候反倒是會覺得多乙個人會麻煩很多;但是有些時候就不是這樣的了,就好比說生病了,這個時候就很希望有個人能陪在自己的身邊。

33樓:八卦星人小林

害怕孤獨是因為乙個人很寂寞,總有一種被世界拋棄的感覺,心裡七上八下沒個底。

而享受孤獨則是因為當身邊有人,總想著要遷就對方,有需要磨合的矛盾,並保證包容。

這種心裡很常見,表明人性的複雜和矛盾。

3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的性格都具有兩面性,尤其是對於性格內向的人來說,我本人就是一性格內向的人,本身是喜歡孤獨並樂於享受孤獨,但有時內心又想與別人分享心中的苦與樂。

35樓:洵洵說歷史

我認為這種心copy

理的產生主要是因為乙個人生活的太久,所以就會有各自的領地意識,雖然在平時的時候自己會感覺到孤單和孤獨,但是也因為這樣子的長期生活可能也,就不知道該怎樣相處或者不知道該跟另外乙個人怎樣去生活,所以有的時候我們既孤單,又不願意跟別人相處,反而會去享受那種孤獨,其實我們完全可以去結交一些新的朋友,開啟自己的心扉,慢慢的接受別人走進自己的生活,或者是多參加一些團體活動,這樣子我們也就會習慣了別人在我們生活中出現。

36樓:楓影家居

矛盾的心裡,只是內心深處還是會害怕孤獨的,但是呢平時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乙個人,畢竟自在,不喜歡被束縛,被管制,時間久了也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看到別人都是成雙成對的,自然心裡也會有點點的感覺,會很害怕

3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我copy有時候就會有著兩種心態!在休息

bai的時du候就想有個朋友陪我

一起逛街看電影zhi什麼的,這個時dao候如果是我自己乙個人我就比較害怕孤獨。每當夜晚躺在床上睡不著的時候我留比較享受這種來自內心的孤獨,會讓整個我的心裡的小世界變的很安靜,只有我自己!

38樓:可晨情感說

其實bai咱們都害怕孤獨,du因為害怕乙個人zhi的時候無事dao可做,害怕會想版起過往的太多事情,我權們總是會從心裡害怕乙個人面對太多的時間,但當孤獨真正到來時,我們又會在孤獨的時間裡學會給自己找事情做,分散孤單的感覺,於是把孤獨變成了乙個人享受美好一天的時間,所以我們害怕孤獨是因為不知道能做什麼,但面臨孤獨時又發現原來有那麼多事情可做。

孤獨是一種病嗎,孤獨是一種病嗎

孤獨是乙個人提公升自己的最好時期,每個人都會孤獨,只是應對方式不一樣。適當選擇孤獨也是個一種浪漫 孤獨並不是一種病。人的社會性決定了人是喜歡群居並樂於互相交流的,不管是因為客觀因素還是主觀因素導致與別人交流的減少,都會讓人產生孤獨感,這是一種本能,並不是病。建議敞開胸懷 放下思想中的束縛,多與別人交...

孤獨真的是一種病嗎?孤獨可怕嗎,孤獨的人強大嗎

若不是你性格上的原因,每一分孤獨的背後,都有一段不可告人的故事。孤獨不是病,孤獨起來更要命。學會主動溝通,學會換位思考,學會幫助更多的人,學會發現生活中的美。慢慢的你就不再孤獨,而是樂觀,這更是一種心態的問題。聽聽歌,帶你去旅行。好聽至極,你就不會孤獨了。安迪的孤獨,讓他遇到了可靠的朋友。而瑞德的孤...

相思是一種病嗎,「相思病」真的是一種病嗎?

是 思念是一種病 謝謝!當你在穿山越領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已經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試著體會 試著忍住眼淚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 只是這段時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