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如何過的不空虛,大學生活怎樣才能不空虛?

2023-03-26 20:40:04 字數 2164 閱讀 4611

1樓:翎子心語

多看書,圖書館裡有那麼多書,一輩子都看不完,好好利用這4年時間博覽群書,以後畢業了就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2樓:網友

在學生時代裡,我覺得還是應該把應學的東西掌握,其實就是多學些有用的技能充實自己的業餘生活,還要多參加些有意義的活動,多多鍛鍊自己,多與人溝通,成為乙個樂觀積極向上的人。

大學生活怎樣才能不空虛?

3樓:淺川

大學幾年要過得充實 我覺得就是要讓自己畢業時能有比較多的收穫,最關鍵的幾點:

1.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積極 要有上進心 時刻保持好的狀態在班裡最好當個班長或者團支書 有興趣的話可以進社團或者團學聯 鍛鍊一下自己的能力 另外也能多認識一些人 對自己發展很有好處。

2.在大三之前最好確定一下自己以後的發展方向!

大一的時候可能不是很懂 也沒關係了。

上了大二以後就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考研 保研 找工作 創業 或者其它的。

3.大學裡面 學習永遠是最重要的 學習不好 其他方面再出色都沒用(一般來講) 多花點時間在自習室過 有時候得要耐得住寂寞才行。

4.在周圍的同學朋友中建立比較好的人際關係 和身邊人好好相處 特別是同寢室的幾個人 對於男生而言會是一輩子的兄弟(女生偶不太清楚 不說了) 人際關係好大學生活一般會比較舒服 想起來也會覺得溫暖具體怎麼過才算充實 要看你說的充實是什麼標準也就是大學生面對的第乙個問題:大學,你想要得到什麼?

(心理課老師都會說到這個問題)比較常見的幾種觀點:

1.大學學習好 將來工作好有前途就有意義。

2.大學找個好女(男)朋友 好好愛一次才沒白過3.大學應該好好鍛鍊自己交流 領導 溝通這些能力 以後好發展 學習一般就可以了。

根據自己的目標去有選擇性的生活吧。

希望你可以過得開心快樂!

4樓:網友

當今許多大學生,在大學都空虛無所事事,不是玩網路遊戲就是談戀愛,再不就是出去吃喝玩樂,睡大覺,其實大學有許多事讓我們去學習,在大學利用閒暇時間好好武裝自己是最明智的,你看到牆上的海報毛筆字寫的那麼好,就不想自己有一手好的書法麼?練習書法吧!你看到那些網路電影特技,就不想知道怎麼製作出來麼?

練習學習一下各種電腦軟體吧!看到很多同學創業賺錢,你不想也能賺些零花錢麼?開個**店吧!

成為乙個有層次有內涵的大學生!相信上天不會讓你空虛的!

5樓:網友

多參加社團活動,多結交朋友。多出去走走。

大學裡空虛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建立友誼是需要時間的。

為了找朋友而找朋友的確不容易。你可以試試別的方法。

這是第一年吧?大學生活開始有些困難也正常。

別人不一定會融入你。但你可以試著融入別人。比如說,你或許可以根據別人的愛好,或興趣,來和他們交往。

自己呢。先看看。如果現在還不明顯,你可以等一等,不過,一定不要被動。

更不要告訴自己我交不到朋友。雖然說我不大了解你的情況,但過一段時間,你若積極,應該是可以找到的。

其實,聊一些簡單的話題也可能會激發起你和他人之間更深的興趣。

看新聞,打遊戲適當地可以,想讓它們滿足空虛只會讓你更傷心。你可以多出門走走,在校園裡轉轉,在人稍多的地方呆一呆。別進入惡性迴圈。

就是你越迷茫,你就越迷茫。積極一點,你可以多運動。體育也會培養友誼。

你也可以和比較熟悉的朋友(在上大學之前認識的)交流交流,聽聽建議。

積極參與一些集體活動,振作起來。該學習呢,還是好好學習吧。

其他的,也不好幫你什麼了。自己想想吧,陽光一點,呵呵,生活還有很多美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可以說是我的翻版_我也很鬱悶、不過是時候學點知識了、我是快畢業的人、社會壓力大啊、還有去打工吧、這樣就不會太無聊、也有東西約束你。

8樓:荊棘與白骨

參加學生會和各種社團,那麼就算不想也會常常一群人在一起做事。

為什麼進入大學後會覺得空虛

9樓:醬油二瓶三毛八

你有宿友空虛個屁 天天晚上帶你開車 嗨得你都不想嗨。

10樓:網友

結交下新朋友。和舍友關係處好。慢慢就好啦。

如何過大學生活?怎樣過大學生活?

香港大學孫教授的一段話 大學,就應該是早起吃點早餐 跑跑步 專業課認真聽 公共課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 中午小睡一會兒 下午參加個社團活動或打打籃 球 晚上陪著喜歡的人散散步 或去自習室安靜地看看書 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你只要能平穩完整地讀完大學,尋找到...

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大學生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如何充實自己大學 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尤其是對大一的新生來說,進入大學就不知道幹什麼,沒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凡事都是預則立不預則廢,那麼作為乙個大學生,我們就要認真地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要有長遠的目標。因此作為你們的學長在這裡給大家一些意見,僅供參考,如果大家有什麼好的想法,大家也可在評論區留...

怎樣適應大學生活的作文,如何度過大學生活 作文

1.盡快熟悉自己學習生活環境。2.結識適合自己的朋友。3.定個適合自己的成長目標。4.調整健康的心態。1.盡快熟悉自己學習生活環境。學校內部,搞清學校各類機構的功能和位置,宿舍分布,校規校紀,教室 商店 圖書館 食堂 水房 廁所 浴室 理髮 體育娛樂活動場所等等,不知道的可以問別人。2.同宿舍的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