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責任感,如何培養和提高自己的責任感

2021-03-26 22:28:05 字數 5498 閱讀 4541

1樓:初音

很高興看到你這個問題!你能這麼公開徵求意見,這說明你已經有責任感了,很為你高興!這是個開始,我的個人感覺是先從一點一滴做起,先給自己設定乙個小小的目標,很容易完成的那種,當你實現的時候,那種欣慰是很令你難忘的,然後在給設目標,再去實現,你的家人會看到你的努力和變化的,幸福是積少成多的感受,希望要改變自己的你能做到最好!

加油!!

2樓:【血戮】龍畝

你好,很高興與你分享問題啊。 哦。我不知道你的年齡,每個年齡段都有不同的責任。

成年: 1.在單位:

工作上多幫助他人, 2.社會上:多了解下社會中的弱者,體會他們的生活,進而幫助他們 3.

在家: 孝敬父母 和睦左鄰右舍。 青年:

和別人(同學)多溝通交流,坦誠以待。尊重他,鼓勵他。和他成為朋友,自然能感化他。

對他要有充分的了解,也要讓他很好的了解你。 至於責任感,屬於某種內心世界的東西,絕不是講故事能解決的(特別是對你們13,14歲的叛逆期而言)。 在短短的10天內要培養乙個孩子的責任感,你的老師真是個急功近利的理想主義者,你不幸成為老師手下的犧牲品。

如果你想幫助你的幫助物件就應持之以恆,不要給自己乙個期限,用心去做就好了。 如果你給他講故事,他會嫌你像他姥姥愛嘮叨。你開門見山的跟他講倫理道德責任感,他會嫌你像他老媽愛嘀咕。

將心比心一下你就能體會那種感受了。因為你們只是同學,你只是出於老師的義務去幫助他,最重要的是你的內心想法。你想啊,如果他是你的好姐妹,你還會跟他說這些虛無縹緲的東西嗎!

常識每個人都懂,用不著反覆說。 所以如果是出於你自己的內心想幫助他的話,你就應該明天到教室跟他說:***,我能和你交個朋友嗎?

然後他一定傻笑不以為然,然後再很嚴肅的說出你想幫助他的熱情(不過不能讓他感到你地位比他高),平易近人才是領導風範。 當然我知道你是不會做這種事的,所以你呀,任重而道遠。 ps:

說這麼多其實都是廢話,關鍵就是要認真用心的去幫助他。這種認真正如我現在花這麼都時間來回答你的問題,花了點時間看了《五中分校初二8班》的貼吧,也算是了解了一下現在的初中生,還行,應該代溝不大,至少我初二是也在玩《牧場物語》:-) 責任感指的是對組織的安排抱著盡善盡美的態度去完成,對於那些組織需要卻不一定需要自己去完成的任務能夠勇敢的承擔下來並盡心完成。

有的人概括為: 責任感是:應該做的(或承擔)事情勇於面對.

值得做的事情(或承擔)和有必要做(承擔)但可以不做(承擔)的事情也視為自己應該做(或承擔)的事. 感覺責任感這個東西比較難概括。只是原來的內容講的是「社會責任感」,太偏題了,所以修改一下。

乙個被政治領導人和他的下屬們在他們決策疏忽時經常過度使用的詞語,但是事實上並沒有實現部分或者任何一點這個詞語的定義。布希說他「對巴格達的安全保護上戰略錯誤負全責」。是的,這傢伙還是**!

責任感是指對自己義務的知覺,以及自覺履行人生義務的一種態度或意願。責任感既包括對自己言行和人生道路承擔責任的態度,又包括對自己履行職責的過失和責任的態度;既包括對自己負責的意識,也包括對他人和社會負責的意識。 責任感是決定乙個人能否健康發展的核心品質之一,可以派生出諸如敢擔當、自律、守信用、忠實於信念和感情等許多健康人格特質。

對自己分內的事情非常清楚,明白自己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 在當代社會,孩子缺乏責任感是很普遍的,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家長們的**控制和過分保護,前者讓孩子習慣於讓父母替自己做決定,沒有為自己負責的意識,後者讓孩子缺乏鍛鍊喪失了自己負責的能力。雖然父母在孩子責任感缺失中負有首要的責任,但是父母們卻認識不到,最後還要抱怨孩子沒有責任感。

培養責任感應該從日常小事做起,從家庭中為自己負責和關心他人開始,到集體榮譽感和社會公德,都是我們應該幫助孩子建立的品質。 期待你的滿意啊~~

3樓:歷鵾春盼雁

抱怨沒用,試著把抱怨換成動力去改變自身.世界不會改變,唯一能改變的就是自身.

4樓:戴舟漆雕銀柳

自己都意識到了,就是成長了。

如何培養和提高自己的責任感

5樓:還有誰讓你失

責任感是:應該

做的(或承擔)事情勇於面對.值得做的事情(或承擔)和有必要做(承擔)但可以不做(承擔)的事情也視為自己應該做(或承擔)的事。

每個人都肩負著責任,對工作、對家庭、對親人、對朋友,我們都有一定的責任,正因 為存在這樣或那樣的責任,才能對自己的行為有所約束。社會學家戴維斯說:「放棄了自己對社會的責任,就意味著放棄了自身在這個社會中更好的生存機會。

我們常常認為只要準時上班,按時下班,不遲到,不早退就是敬業了,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去領工資了。其實,敬業所需要的工作態度是非常嚴格的。乙個人不論從事何種職業,都應該心中常存責任感,敬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現出忠於職守、盡心盡責的精神,這才是真正的敬業。

工作就意味著責任。每乙個職位所規定的工作內容就是乙份責任。你做了這份工作就應該擔負起這份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所擔負的責任充滿責任感。

如何培養和提高自己的責任感?

6樓:還有誰讓你失

責任感是:應該做的(或承擔)事情勇於面對.值得做的事情(或承擔)和有必要做(承擔)但可以不做(承擔)的事情也視為自己應該做(或承擔)的事。

每個人都肩負著責任,對工作、對家庭、對親人、對朋友,我們都有一定的責任,正因 為存在這樣或那樣的責任,才能對自己的行為有所約束。社會學家戴維斯說:「放棄了自己對社會的責任,就意味著放棄了自身在這個社會中更好的生存機會。

我們常常認為只要準時上班,按時下班,不遲到,不早退就是敬業了,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去領工資了。其實,敬業所需要的工作態度是非常嚴格的。乙個人不論從事何種職業,都應該心中常存責任感,敬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現出忠於職守、盡心盡責的精神,這才是真正的敬業。

工作就意味著責任。每乙個職位所規定的工作內容就是乙份責任。你做了這份工作就應該擔負起這份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所擔負的責任充滿責任感。

如何培養自己的責任感?

7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感是:應該做的(或承擔)事情勇於面對.值得做的事情(或承擔)和有必要做(承擔)但可以不做(承擔)的事情也視為自己應該做(或承擔)的事.

每個人都肩負著責任,對工作、對家庭、對親人、對朋友,我們都有一定的責任,正因 為存在這樣或那樣的責任,才能對自己的行為有所約束。社會學家戴維斯說:「放棄了自己對社會的責任,就意味著放棄了自身在這個社會中更好的生存機會。

」我們常常認為只要準時上班,按時下班,不遲到,不早退就是敬業了,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去領工資了。其實,敬業所需要的工作態度是非常嚴格的。乙個人不論從事何種職業,都應該心中常存責任感,敬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現出忠於職守、盡心盡責的精神,這才是真正的敬業。

工作就意味著責任。每乙個職位所規定的工作內容就是乙份責任。你做了這份工作就應該擔負起這份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所擔負的責任充滿責任感。

責任感與責任不同。責任是指對任務的一種負責和承擔,而責任感則是乙個人對待任務、對待公司的態度。責任感是簡單而無價的。

據說前**杜魯門的桌子上擺著乙個牌子,上面寫著:book of stop here(責任到此,不能再拖)。他桌子上是否有這樣乙個牌子,我不能去求證,但我想告訴大家的是,這就是責任感。

乙個人責任感的強弱決定了他對待工作是盡心盡責還是渾渾噩噩,而這又決定了他做事的好壞。如果你在工作中,對待每一件事都是「book of stop here」,出現問題也絕不推脫,而是設法改善,那麼你將贏得足夠的尊敬和榮譽。

當我們對工作充滿責任感時,就能從中學到更多的知識,積累更多的經驗,就能從全身心投入工作的過程中找到快樂。這種習慣或許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可以肯定的是,當懶散敷衍成為一種習慣時,做起事來往往就會不誠實。這樣,人們最終必定會輕視你的工作,從而輕視你的人品。

粗劣的工作,就會造成粗劣的生活。工作是人們生活的一部分,做著粗劣的工作,不但使工作的效能降低,而且還會使人喪失做事的才能。工作上投機取巧也許只給你的老闆帶來一點點的經濟損失,但是卻可以毀掉你的一生。

責任感是我們戰勝工作中諸多困難的強大精神力量,使我們有勇氣排除萬難,甚至可以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完成得相當出色。失去責任感,即使是做我們最擅長的工作,也會做得一塌糊塗。

缺乏責任感的員工,不會視企業的利益為自己的利益,也就不會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影響到企業的利益而感到不安,更不會處處為企業著想,為企業留住忠誠的顧客,讓企業有穩定的顧客群,他們總是推卸責任。這樣的人在老闆眼裡是乙個不可靠的、不可以委以重任的人,一旦傷害公司和客戶的利益,老闆會毫不猶豫地將其解雇掉。

乙個有責任感的員工,不僅僅要完成他自己分內的工作,而且他會時時刻刻為企業著想。只有那些能夠勇於承擔責任、具有很強責任感的人,才有可能被賦予更多的使命,才有資格獲得更大的榮譽。

對待工作,是充滿責任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還是敷衍了事,這一點正是事業成功者和事業失敗者的分水嶺。

事業有成者無論做什麼,都力求盡心盡責,絲毫不會放鬆;成功者無論做什麼職業,都不會輕率疏忽。

8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自yty198511

責任感是:份內的事情一定要做,而且要做好,並且承擔沒有做好的懲罰。

每個人都肩負著責任,對工作、對家庭、對親人、對朋友,我們都有一定的責任,正因 為存在這樣或那樣的責任,才能對自己的行為有所約束。

責任感是簡單而無價的。據說前**杜魯門的桌子上擺著乙個牌子,上面寫著:book of stop here(責任到此,不能再拖)。

他桌子上是否有這樣乙個牌子,我不能去求證,但我想告訴大家的是,這就是責任感。

乙個人責任感的強弱可以用他對待事物的「敬"的程度來衡量。

例如對待工作,你是敬崗敬業還是渾渾噩噩,這就決定了他做事的好壞。如果你在工作中,對待每一件事都是「book of stop here」,出現問題也絕不推脫,而是設法改善,那麼你將贏得足夠的尊敬和榮譽。

敬業所需要的工作態度是非常嚴格的。責任感是我們戰勝工作中諸多困難的強大精神力量,使我們有勇氣排除萬難,甚至可以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完成得相當出色。乙個人不論從事何種職業,都應該心中常存責任感,敬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現出忠於職守、盡心盡責的精神。

對待工作,是充滿責任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還是敷衍了事,這一點正是事業成功者和事業失敗者的分水嶺。

乙個有責任感的員工,不僅僅要完成他自己分內的工作,而且他會時時刻刻為企業著想。只有那些能夠勇於承擔責任、具有很強責任感的人,才有可能被賦予更多的使命,才有資格獲得更大的榮譽。當我們對工作充滿責任感時,就能從中學到更多的知識,積累更多的經驗,就能從全身心投入工作的過程中找到快樂。

這就是敬業者的快樂。

失去責任感,即使是做你最擅長的工作,也會做得一塌糊塗。社會學家戴維斯說:「放棄了自己對社會的責任,就意味著放棄了自身在這個社會中更好的生存機會。」

缺乏責任感的員工,常常認為只要準時上班,按時下班,不遲到,不早退就是敬業了,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去領工資了。不會視企業的利益為自己的利益,也就不會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影響到企業的利益而感到不安,更不會處處為企業著想,為企業留住忠誠的顧客,讓企業有穩定的顧客群,他們總是推卸責任。這樣的人在老闆眼裡是乙個不可靠的、不可以委以重任的人,一旦傷害公司和客戶的利益,老闆會毫不猶豫地將其解雇掉。

這也是不敬業者的悲哀。

同樣的道理,如果你做到了敬業、敬家、敬友,將這份責任心進行到底,才有可能在事業、家庭,人際關係中收穫到」敬「的快樂;如果不將這份責任心放在一頭,那事業、親情和友情也將沒法對你負責了。

如何培養和提高自己的責任感,如何培養自己的責任感

責任感是 應該 做的 或承擔 事情勇於面對.值得做的事情 或承擔 和有必要做 承擔 但可以不做 承擔 的事情也視為自己應該做 或承擔 的事。每個人都肩負著責任,對工作 對家庭 對親人 對朋友,我們都有一定的責任,正因 為存在這樣或那樣的責任,才能對自己的行為有所約束。社會學家戴維斯說 放棄了自己對社...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 lq 等。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如何扔掉你的壞情緒,盡快提公升你的情商呢?不讀書多了的事情就可以了。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

高分!!!如何培養自己的社會責任感

暈!我覺得這不是看書能培養出來的。是自己的經歷和感悟形成的。看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有機會到處看看。富的地方,窮的地方。多見見各行各業的人。看的苦難貧窮多了,如果你良心沒有麻木,自然會產生責任感。多讀一些歷史 哲學 文學方面的書籍。尤其重要的是,在哲學 歷史方面一定要精讀至少一本經典書籍。比如一本 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