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張飛是被誰殺的,關羽和張飛是怎麼死的,都是被誰所殺

2022-04-01 07:15:11 字數 5711 閱讀 4223

1樓:大面積塌方

關羽是被馬忠所獲,送到孫權處,孫權命手下將其斬首。

張飛報仇心切,鞭答士卒。被其手下範疆在睡夢中所殺。

2樓:放開風箏線

張飛被範疆殺的(睡覺時候被殺的)

關羽敗走麥城,被吳將潘璋部司馬馬忠擒獲,與其子關平一起被殺

3樓:恐怖歌德堡號

關羽被孫權圍住並捉後斬首。

範疆這個奸細被命令去取張飛的首級,張飛睡覺不閉眼,嚇了範疆一跳,馬上回去報告上級,上級說:「張飛是個睡覺不閉眼的!」範疆馬上醒悟,斬下了張飛的首級!

4樓:

張飛:範疆

關羽:吳將潘璋部司馬馬忠擒獲,與其子關平一起被殺

5樓:板角青牛

張飛因醉酒鞭打士卒被割下頭顱,實屬自殺。

關羽驕傲自大被陸遜用計所擒,不算怨,可又被呂蒙割頭獻操,實屬悲哀啊。

6樓:404放飛夢想

張飛在營中睡覺是被範疆殺害 去下首級

關羽被馬忠所獲,送到孫權處,孫權命手下將其斬首。

7樓:羅羅丁

關羽是被孫權所殺,張飛是被張達、範強所殺

8樓:撥弦道曲

張飛被範疆所殺,是在攻東吳時被殺

9樓:

都是自殺的

乙個死於自大

乙個死於殘暴

關羽和張飛是怎麼死的,都是被誰所殺?

10樓:竺羽班半青

關羽被曹操殺,張飛被手下的人殺.你可以看看三國志在結合下《易中天品三國》

三國時期關羽,張飛分別是被誰殺的?

11樓:井彭魄

分別是呂蒙和張飛手下兩小兵

滿意請採納

12樓:土豆系列

關羽被孫權所殺,孫權又怕劉備報仇,就把關羽的頭砍下來送給曹操,關羽之死,身首異處!!!221年張飛急於給關羽報仇,命範強 張達造3000白衣白甲,後來沒造好,張飛鞭打他二人,又說三天造不出,就殺了他們,二人為保命,就在晚上張飛睡覺時,殺了張飛!一代英雄未能戰死沙場,可惜!!

13樓:可愛鬼使神差

關羽是被呂蒙所擒,孫權下令殺的,張飛是酒後被手下殺的。 兩人的首級都在孫權那裡。所以劉備才會出兵攻打 謝謝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是被呂蒙所殺,張飛是酒後被屬下所殺!謝謝採納!

15樓:手機使用者

關羽是被呂蒙所擒.孫權下令殺害的. 張飛喝酒後總愛鞭打手下.被為活命所殺

關羽和張飛是被誰殺死的?

16樓:仙人掌v奧特曼

在《三國演義》中關羽被呂蒙敗走麥城,被馬忠 潘璋等人擒獲。二人將其獻於孫權(字仲謀),權慾收降關羽,奈何羽不叢,權殺之。後權因怕劉備的報復,把關羽的人頭送給曹操,讓劉備以為是曹操殺害了關羽,曹操聽從謀士言用香木雕刻身軀舉行國葬。

後關羽被害的訊息傳導蜀中,劉備與張飛二人大哭,誓言要殺孫權。張飛報仇心切急命手下範疆、張達二人連夜趕造喪服。二人被逼無奈,趁夜張飛睡熟之時殺飛投靠孫權。

劉備聞訊,急命攻打孫權,孫權調大將陸遜(字伯言)抵禦劉備.遜火燒八百里,使劉備大敗。劉備無奈敗走白帝城,,後因病中召諸葛亮來白帝議事,其後就上演了一出白帝託孤之事。

17樓:才高八斗的赫拉克索斯

關羽死於孫權命令,在呂蒙手裡被斬首,原因是大意失荊州,被呂蒙白衣渡江,然後敗走麥城的時候遇伏被俘。

張飛死於劉備出征東吳為關羽報仇前夕,由於糧草準備不及時,鞭打手下軍士,被範疆、張達合夥用刀刺死並割下頭顱投奔東吳。

18樓:雪天丶情感師

關羽被吳國大將呂蒙帶大軍在麥城圍住,孤身一人,只能自刎,張飛被看他不爽的手下所殺

19樓:之郡

關羽最終是死在驕傲心態,估敵不足上的。

張飛最終是死在急躁做事,急於求成上的。

《三國演義》中劉備 關羽 張飛 分別被誰殺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被馬忠和潘璋下絆馬索擒住,被孫權下令斬首後,孫權怕劉備的報復,把關羽的人頭送給曹操.讓劉備以為是曹操殺害的關羽.曹操聽從謀士言用香木雕刻身軀舉行國葬!曹操因此也得了頭痛病

蜀漢章武元年(221)七月,劉備因孫權襲殺關羽,奪占荊州而起兵東征。張飛也準備率軍一萬,「自閬中會江州」,參與這場關係到戰略要地荊州最終歸屬的重大戰役。可是,就在軍隊部署就緒,行將出發之時,張飛卻死於非命,為曾受過他處罰的帳下將張達、範疆所殘殺。

張、范兩人在行刺張飛成功後,即「持其首,順流而奔孫權」。一代名將沒有戰死在千軍白刃之中,而喪命於自己部屬之手,這真是乙個莫大的悲劇。

《三國演義》中是這樣說的

關羽大意失荊州後 劉備因念及兄弟結義知情 不顧手下眾人反對 發兵東吳 欲為二弟報仇 期間又痛失張飛、黃忠 後又中陸遜之計 被一把火燒的大敗 幸虧趙雲等人接應得以逃回白帝城 應覺得無顏回去見手下百官 躲在白帝城行宮不出 整日羞恨(羞的是行軍多年 居然被陸遜一黃口小兒殺的損兵折將 愧對當初反對出兵的文武百官 豬哥亮、趙雲都反對的 所以豬哥亮被留成都了 趙雲調去做後勤了; 恨的是沒能為兄弟報仇 不禁沒能為關羽報仇 還搭上了張飛、黃忠) 終於悶出病來 死於白帝城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生病死的,關羽是背孫權斬首的,張飛是被手下的乙個叛徒殺死的

22樓:97樂於助人

劉備、關羽、張飛三人由於本身的歷史人物事實存在,所以後世的描寫基本都還是準確的,即使演義中的年份,去世原因都交代的都比較清楚,只是或許人物性格有些許改動

關羽死於建安24年(公元220年),走麥城被孫權俘獲斬首張飛死於建安25年(公元221年),出征孫權前被部將張達、範強殺害劉備死於章武3年夏四月癸已(公元223年6月10日),夷陵之戰慘敗之後病死於永安宮

23樓:我是龍的傳人

《三國演義》中劉備是病死的,關羽是被呂蒙設計,潘璋所擒,孫權斬首的,張飛是被曾受過他處罰的帳下將張達、範疆所殺。

在《三國演義》中關羽被呂蒙敗走麥城,被馬忠 潘璋等人擒獲。二人將其獻於孫權(字仲謀),權慾收降關羽,奈何羽不叢,權殺之。後權因怕劉備的報復,把關羽的人頭送給曹操,讓劉備以為是曹操殺害了關羽,曹操聽從謀士言用香木雕刻身軀舉行國葬。

後關羽被害的訊息傳導蜀中,劉備與張飛二人大哭,誓言要殺孫權。張飛報仇心切急命手下範疆、張達二人連夜趕造喪服。二人被逼無奈,趁夜張飛睡熟之時殺飛投靠孫權。

劉備聞訊,急命攻打孫權,孫權調大將陸遜(字伯言)抵禦劉備.遜火燒八百里,使劉備大敗。劉備無奈敗走白帝城,,後因病中召諸葛亮來白帝議事,其後就上演了一出白帝託孤之事。

1、劉備

劉備(公元161年7月16日—223年6月10日),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諡號昭烈皇帝,史家又稱為先主。根據《三國志·先主傳》,劉備是漢朝的宗室,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劉備雖然是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但是他父親早死,家境貧寒,與母親賴販草鞋、織草蓆度日,生活非常艱苦。

他為人謙和、禮賢下士,寬以待人,志向遠大,知人善用,素以仁德為世人稱讚,是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

公元221年在成都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史稱蜀或蜀漢,佔有今四川、雲南大部、貴州全部,陝西漢中和甘肅白龍江一部分。

公元223病逝於白帝城。終年63歲,諡號昭烈帝,廟號烈祖,葬惠陵。

2、關羽

關羽(161-220年),字雲長,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蜀國名將。

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赤壁之戰後,劉備助東吳周瑜攻打南郡曹仁,別遣關羽絕北道,阻擋曹操援軍,曹仁退走後,關羽被封為襄陽太守。劉備入益州,關羽留守荊州。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於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被民間尊為「關公」,又稱美髯公。

歷代朝廷多有褒封,清代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

3、張飛

張飛,字益德 ,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幽州涿郡人氏。劉備長阪坡敗退,張飛率二十騎斷後,曹軍沒人敢逼近;掃蕩西川時,於江州義釋嚴顏;漢中之戰時又於宕渠擊敗張郃,對蜀漢貢獻極大,官至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後被範強、張達刺殺。

關羽和張飛是怎麼死的,是被誰所殺?

24樓:阿沾愛生活

1、關羽是在吳國出賣,蜀軍潰敗,被擒下之後,被馬忠殺死的。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於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

關羽得知南郡失守後,立即向南回撤。回師途中,關羽多次派使者與呂蒙聯絡,呂蒙每次都厚待關羽的使者,允許在城中各種遊覽,向關羽部下親屬各家表示慰問,有人親手寫信託他帶走,作為平安的證明。

2、張飛被其部將範強、張達害死的。

有一天,張飛下令三日內製辦白旗白甲,三軍掛孝伐吳。範疆、張達告訴張飛:「白旗白甲,一時無可措置,須寬限才可以。

」張飛大怒,喝道:「我急著想報仇,恨不得明日便到逆賊之境,你們怎麼敢違抗我作為將帥的命令!」

就讓武士把二人綁在樹上,每人在背上鞭打五十下。打完之後,用手指著二人說:「明天一定要全部完備!如果違了期限,就殺你們兩個人示眾!」打得二人滿口出血。

二人回到營中商議如何殺死張飛,張飛這天夜裡喝得大醉,臥在帳中。範、張二人探知訊息,初更時分,各懷利刀密入帳中,就把張飛給殺了。當夜,拿著張飛的首級,逃到東吳投奔孫權去了。

1、關羽,被稱為「美髯公」。早年跟隨劉備顛沛流離,輾轉各地,和劉備、張飛情同兄弟,因而雖然受到了曹操的厚待,但關羽仍然藉機離開曹操,去追隨劉備。赤壁之戰後,關羽助劉備、周瑜攻打曹仁所駐守的南郡,而後劉備勢力逐漸壯大,關羽則長期鎮守荊州。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在與曹仁之間的軍事摩擦中逐漸佔據上風,隨後水陸並進,圍攻襄陽、樊城,並利用秋季大雨,水淹七軍,將前來救援的於禁打的全軍覆沒。關羽威震華夏,使得曹操一度產生遷都以避關羽鋒銳的想法。

但隨後東吳孫權派遣呂蒙、陸遜襲擊了關羽的後方,關羽又在與徐晃的交戰中失利,最終進退失據,兵敗被殺。

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民間尊其為「關公」,歷代朝廷多有褒封,清代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三國演義》尊其為蜀國「五虎上將」之首,毛宗崗稱其為《演義》三絕中的「義絕」。

2、張飛,三國時期蜀漢名將。他勇武過人,與關羽並稱為「萬人敵」。 羽年長數歲,飛兄事之。

公元184年黃巾起義爆發,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張飛與關羽一起加入,隨劉備輾轉各地。三人情同兄弟,寢則同床,劉備出席各種宴會時,和關羽終日侍立在劉備身旁。

公元197年在曹操進攻呂布,呂布敗亡之後,張飛被任命為中郎將。公元200年劉備衣帶召事情洩漏,率領關羽、張飛逃走,殺下邳太守車胄,劉備戰敗,關羽被擒,劉備與張飛投奔袁紹。公元208年劉備於長阪坡敗退時,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曹軍無人敢逼近,劉備因此得以免難。

劉備入蜀後,張飛與諸葛亮、趙雲進軍西川,分定郡縣。在抵達江州時義釋了劉璋手下的巴郡太守嚴顏。在巴西之戰中,擊敗魏國名將張郃。

在武都之戰中,兵敗而還。劉備稱帝後,張飛晉公升為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同年,張飛因為暴而無恩,被部將範強、張達殺害。

諡曰桓侯。

王者榮耀關羽和張飛哪個厲害關羽張飛實力分析對比

t如果單純比較兩個英雄的技能傷害以及屬性的話,肯定還是關羽比較佔優勢。畢竟百分比傷害還是這種坦克的克星,然而張飛技能的傷害以及控制對於半肉以及2技能解控的關羽來說優勢不大。而且關羽的遊走能力的確非常的強。可以帶動幾路的節奏。但是如果對於團隊來說,就沒有太明確的可比性了,對方如果減速的技能多,那麼關羽...

關羽是被誰害死的,關羽是誰殺的?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於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關羽 220年 字雲長,河東解良 今山西運城 人,東漢末年名將。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被民間尊為 關公 又稱美髯公。歷代朝廷多有褒...

關羽是誰殺的

關羽兵敗荊州,被孫權擒獲後遭斬殺。權遣將逆擊羽,斬羽及子平於臨沮。三國志 蜀書關羽傳 關羽是被馬忠殺死的 參考資料說法 於 三國演義 和史書 三國志 蜀書 關羽傳 記載 馬忠,不為人所熟知,曾經擒殺關羽 射斃黃忠。他,最後也未得善終,被蜀國降將糜芳 傅士仁刺殺,將首級獻於劉備。歷史 一 根據 三國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