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這是什麼

2022-04-01 07:43:48 字數 663 閱讀 7278

1樓:齊天大聖李冠星

井,是一種用來從地表下取水的裝置,中國傳說是伯益發明了井。[1]遠古時代即有水井,《易經》記「改邑不改井」。孔穎達疏:

「古者穿地取水,以瓶引汲,謂之為井。」在西元前721年,伊朗有坎兒井。文震亨的《長物志·鑿井》介紹了當時鑿井、用水以及供井神的情況:

「泉井水味濁,不可供烹煮;然澆花洗竹,滌硯拭幾,俱不可缺。鑿井須於竹樹下,深見泉脈,上置軲轆引汲,不則蓋一小亭覆之。石欄古號『銀床』,取舊制最大而有古樸者置其上。

井有神,井旁可置頑石,鑿一小龕,遇歲時奠以清泉一杯,亦自有致」。[2]

吳地信仰井神,稱「井泉童子」。

井字形,或稱井形是平面設計的圖形。街道布局也有井形的街道。

在澳門,由於淡水缺乏,昔日有規定有井的家庭排上有「井」和「p」 (葡萄牙語井的首字母)的木牌讓消防隊救火時知悉。

2樓:識與知

汙水檢查井

汙水檢查井是排水管道系統上為檢查和清理管道而設立的窨井。同時還起連線管段和管道系統的通風作用。

3樓:婉嫕男

汙水檢查井

是吉林省白城洮北經開區的乙個汙水檢查井施工現場

答題不易,請給採納

4樓:羨陌上花開

井,是挖水的,有點也挖礦

歷史這是什麼

游鴻明 中場休息 中場休息 歌手 游鴻明 我想我要一杯剛好的寂寞 不是不快樂但什麼都不想說 我要退回我的 不想太振作不再把自己切割 去討好你每乙個 再湊合那今夜我想乙個人過 謝謝其他再聯絡我不要有誰走進我的生活 我要暫停開放這角落 躺在內心保留地的小斜坡不想讓你沾到我情緒的黑油墨 我知道你很愛 不用...

這個塔是什麼塔,有什麼歷史,請問這是什麼塔 有啥歷史

這叫樓格式塔,是我國獨有的塔,大概歷史是遼宋時期,留下最知名的是山西應縣木塔,八角七層釋迦木塔,用木頭,採用隼卯工藝,大概年代是遼。內蒙古又有一座,呼和浩特白塔,萬部華嚴經塔,是磚木結構。而,中國內地,如杭州六和塔,是觀測錢塘江水情的磚木結構,不是乙個型別 雷峰塔,有三千多年的歷史了,話說塔下應該有...

風沙飛不去印在歷史的血痕這是什麼歌的歌詞啊

是 夢駝鈴 的歌詞 攀登高峰望故鄉,黃沙萬里長.何處傳來駝鈴聲,聲聲敲心坎.盼望踏內上思念路,飛縱千里容山.天邊歸雁披殘霞,鄉關在何方.風沙揮不去印在歷史的血痕,風沙飛不去蒼白海棠血淚.攀登高峰望故鄉,黃沙萬里長.何處傳來駝鈴聲,聲聲敲心坎.盼望踏上思念路,飛縱千里山.天邊歸雁披殘霞,鄉關在何方.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