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 張飛是賣棗殺豬的,沒有拜師學藝,為何功夫卻這麼厲害?

2023-07-09 01:50:02 字數 4532 閱讀 9266

1樓:從歷史角度看世界

關於關羽、張飛明明是賣棗殺豬的,為何功夫這麼厲害的原因很簡單,跟他們當時的職業其實有很大的關聯,應該算是練出來的本領。

關羽賣棗在三國演義當中,並沒有關於關羽的職業記載,只知道他早年因為犯事不得不離開家鄉,逃到幽州涿郡靠賣棗為生。由於關羽平常並沒有栽種棗樹的習慣,所以他賣的那些棗子只可能是野生的。這些野生的棗樹一般都生長在深山老林中,那些很容易採摘的棗子自然很快就被其他人給摘完了,所以關羽採摘賣的必然是深山老林深處生長的。

由於那時候的棗樹不像現在的棗樹那些規整,它們為了抵禦自然界中的危險,不但長得比較高大茂盛,就連樹皮上都帶刺,想要在這樣的棗樹上面打下棗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畢竟想要快速打下棗子,必須要有強有力的臂膀跟非常精準的眼神。除此之外,正常進一次山的話最少要打個百十斤的棗子帶出來,不然的話,一天時間基本就白忙活了。

將這最少百十斤的棗子從深山老林老林當中帶不去,對於任何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非常鍛鍊人。

打棗練就棍法跟眼力關羽當初從棗樹上打下棗子的時候就是用的長棍,時間一長自然練就了比較精準的棍法跟眼力,雙臂用力揮打棗樹枝條的時候一打乙個準,還為他後來對戰打下非常堅實的基礎。打棗除了要臂力驚人之外,腰部肌肉也要非常發達,只有這樣才能更容易打下棗子。這也是關羽後來能揮舞動八十二斤青龍偃月刀的重要原因。

張飛殺豬張飛在沒有跟隨劉備之前,雖說一直以屠宰豬羊為生。但他並不缺錢,相反家產頗為豐富,用一句話說的話,那就是足夠劉備起義之用。別看張飛只是乙個宰殺大型動物的人,但在那個年代這個也不是一般人能做的。

比如殺豬這個這件事情,通常需要好幾個大漢先將豬強行按在殺豬板上面,再由殺豬的將刀刺入豬的咽喉一刀斃命。

這個步驟看起來非常簡單,做起來不是那麼容易,沒有一把力氣是幹不了這個工作的。畢竟豬這個動物長肥了有好幾百斤,一旦發起瘋來危害是非常大的,這也是為何古代的時候會將野豬的危險程度排在老虎跟熊的前面。家豬雖說沒有野豬危險,但是在那個年代的很多野豬都是野豬跟家豬在一起之後的後代,有部分野豬的基因,自然比平常的豬兇猛一些。

常年殺豬的張飛自然比較兇猛,養成了力氣大,嗓門大的習慣。所以後來打仗的時候,張飛一直都是乙個大嗓門的人,之後才有了張飛長坂坡一聲大喝之下,直接嚇退曹軍的場景。

2樓:熱愛生活的王老周

關羽和張飛的驚世武功到底是怎麼來的,乙個賣棗的,乙個殺豬的,怎麼也和絕世高手聯絡不起來,事實上他們的武功除了持久的戰爭經驗積累外,主要還是和他們開始從事的職業有關。

關羽出場的時候是賣棗的,既然賣棗必然要去深山打棗,這棗樹可不同於現代我們看到的優良改進品種棗樹,這些棗樹都是非常高大,並且枝繁葉茂,同時樹枝帶刺的棗樹,而關羽持長棍上樹打棗,必然需要腰部用力,雙腿騎(夾)緊樹幹,雙臂用力揮桿打擊棗樹枝,進而收貨山棗,用來換掉生活費。

所以關羽才能拿得動重重八十二斤的青龍偃月刀,又名「冷豔鋸」。

如此重如此長的兵器,關羽如何用他克敵制勝呢?最大的原因就是在於關羽臂力驚人,而關羽臂力如此厲害,這和關羽平常的鍛鍊密不可分。長期以來,關羽打棗賣棗就練就了 「腰部肌肉發達,雙臂粗壯有力」,所以關羽才能駕馭赤兔馬,揮刀斬天下。

張飛是屠戶,古代人殺豬都是幾個壯漢一起動手,把活蹦亂跳的豬強行按在殺豬板上面,然後由殺豬人執刀刺入豬的咽喉。

首先非常確定的一點,殺豬是個體力活+技巧活。

我們俗話講的「一豬二熊三老虎」,野豬可是排在第一的,可見豬這個動物要是發起瘋來,那個殺傷力可是非常強的。在古代,北方部分地方殺豬都是幾個人一起出力,全力將豬死死按到殺豬板上面,再由專門殺豬的人刺殺生豬的,由此可見在古代當個屠夫沒有一把子力氣是不行的。

所以說,張飛的生猛,力氣大,嗓門大,氣勢逼人,很大程度和他是個屠戶有關。

武功的起源在那裡?沒有人說的清楚,只知道武功是上古人類在和惡劣的大自然爭鬥中,特別是和動物的搏鬥中,總結出一些威力強大的殺招,而這種殺招被不斷的推廣,久而久之傳入軍隊。而部隊整日對敵總結出了很實用的搏擊技巧。

因此很多高手應該在部隊,尤其是古代不斷發起戰爭的冷兵器時代的部隊更是高手如雲。至於金庸、梁羽生、古龍筆下的武林高手和軍隊上的武術高手差遠了。

3樓:迪奧

關羽、張飛的武藝是在戰場上磨練出來的,他們本身就體格強壯,勇力過人,加上後來久經戰陣,所以練成驚人武藝也不奇怪。

4樓:一紙荒誕

張飛和關羽在賣棗殺豬之前,曾經都有各自的經歷,關羽是看家護院的,自然有機會練習功夫了。

5樓:芯冷

關羽本人就是乙個非常兇悍的亡命徒,張飛更是暴力型。比如關羽本身作為居住在邊境的男人,天生身材雄偉,而且,從小就會參與夥伴們的格鬥騎射訓練。長大以後,更是好勇鬥狠,亡命江湖,在不斷的戰鬥和打鬥當中,不斷自我公升級。

張飛是殺豬的,關羽是賣棗的,他們的武功是從**學的?

6樓:往執寨

張飛是殺豬的,關羽是賣棗的,他們的武功是從**學的?民間學的。強漢興唐,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不僅國力強,軍隊能打。

民間也有一股尚武之風。再有就是兵役制度。在漢代,兵役制度有點像義務兵役,也就是人人都要當兵。

漢朝繼承了秦朝的制度,規定所有男子在二十歲時都要在**登記,不分官階和等級。並按照三年修身、一年養性的原則,從23歲開始正式服役,直到56歲。據《漢書》記載,夫差20歲時,此後每年做乙個月的奴僕,稱為 "庚子"。

23歲以後,他開始服兵役,為期兩年。一年在郡或縣服役,稱為 "正祖",另一年在邊郡或京師擔任 "叔祖 "或 "衛"。

<>幾乎所有的人也都有了**,甚至大部分人都有了簡單的軍事訓練。雖然在東漢末年,群雄並起,但在內戰之風尚在的亂世,我們應該把武術作為人生的資本。所以,張飛和關羽的武藝,很可能是他們家的傳承。

看過史書的人都知道,很多人以前不是從軍就是殺豬宰狗,樊噲就是這樣,從軍直接成了將軍,這說明什麼,這說明原來人是有根基的,也許是當兵出身。劉邦乙個亭長也好武藝,其實這主要是時代的問題,漢代幾乎人人都會點武藝。

有點武藝,再加上一些機遇,就容易成為將軍,張飛關羽顯然就是這樣。所以張飛說,關羽的武藝,很可能是家傳的,畢竟當時是義務兵役制,大家都當過兵,怎麼也能學幾招。之後,他們遇到了劉備,一起上路了。

他們經歷了很多戰役,自然也就得到了錘煉。

有人天生力氣大,有的人從事的職業幫助他後天練就好身闆!他們以身體的優勢在戰場上存活的幾率大,久經沙場積累了很多的作戰經驗,後期被神話,敵軍談他色變,變相助長了他們的名氣和勢頭,到最後就連他們自己恐怕都相信自己就是戰神,自信爆棚才屢建奇功,其實從最終的結局看來也就是力氣大身體好經驗多的老兵,也會老也會死的普通人罷了!至於武藝我個人認為就是長期作戰總結下來的作戰技巧!

說是殺人技一點不過分!可不想**裡寫的拜了個世外高人傳授什麼秘籍啥的!

殺豬的張飛,賣棗的關羽,他們武功為何非常厲害?

7樓:探秘歷史

三國亂世之中,劉關張三人的情誼尤為耀眼,他們對彼此的信任依賴讓不少人都很羨慕。關張二人,乙個是賣棗的小販,乙個是賣肉的屠戶,但兩人武功之高,是三國中有名的猛將,他們這身武藝又是怎麼來的呢?

8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看張飛和關羽的實力,應該是從小習武的人,這麼多年來對練武都沒有鬆懈過。

9樓:素寫劉年

以前的人有沒有手機電腦,空餘時間就是學文習武,張飛和關羽平時工作之餘應該都是喜歡舞槍弄棒的吧,後來又加入了劉備的軍隊,慢慢學習正規的兵法,到後期就厲害了吧。

10樓:涅磐擎天

首先他們的身體素質很好,跟著劉備參加起義之後自然有教他們武功的人,常年征戰下來經驗豐富。

11樓:周虎虎

武功是依靠平時慢慢的積累所形成的,平時每天的勤學苦練對於他們這種練武之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12樓:海闊天空

是在長時間的作戰中積累下來的經驗,還有就是殺豬也能練就一手刀下肉快的好刀法,棗用來偷襲。

13樓:沐心和風

他們倆跟著劉備慢慢把隊伍壯大,應該是在實踐中積累的經驗,而且後期他們倆都已經是在戰場上20多年的老兵了,武功肯定厲害。

14樓:明月明三潭

關羽和張飛都是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勇武過人,二人並稱為"萬人敵"。古代學功夫不像現在還要專門找武校,天賦再加點訓練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他們的身體素質都非常好,其次就是關張二人不斷在實戰中積累經驗,勇武過人,最終成為蜀漢的名將。

賣棗殺豬的關羽張飛,功夫如此頂尖是如何學來的?

16樓:召璇

首先那個時候人們崇尚武術 ,人人想當遊俠 ,加上他們的所在地經常發生打仗 ,為了自保都有一些功夫底子 ,後來跟隨劉備東征西戰 ,武功經驗自然增加不少 ,所以個個都很能打 。

17樓:匿名使用者

練出來的,古代人們都很尚武,加上在戰場上長期廝殺,所以兩人的武力很強。

18樓:小九七

張飛本來就是大戶人家,所以有練武,關羽在賣棗之前也是當地的俠客,是殺了人以後才逃亡賣棗的,都是有武藝的。

關羽張飛是被誰殺的,關羽和張飛是怎麼死的,都是被誰所殺

關羽是被馬忠所獲,送到孫權處,孫權命手下將其斬首。張飛報仇心切,鞭答士卒。被其手下範疆在睡夢中所殺。張飛被範疆殺的 睡覺時候被殺的 關羽敗走麥城,被吳將潘璋部司馬馬忠擒獲,與其子關平一起被殺 關羽被孫權圍住並捉後斬首。範疆這個奸細被命令去取張飛的首級,張飛睡覺不閉眼,嚇了範疆一跳,馬上回去報告上級,...

如果沒有劉備關羽的幫助,張飛單挑呂布能打贏嗎

說到劉備 關羽的幫助,那就只能是虎牢關張飛和呂布之戰了。在虎牢關時,沒有關羽 劉備的幫助,張飛不可能打贏呂布,不過至少也能打上一二百合不敗。當然,考慮到劉備的武藝水平,在這種場合實際上基本屬於幫倒忙的,不過關羽的幫助對於張飛來說還是至關重要的,沒有關羽上去,靠張飛乙個人不可能打贏。但是呂布要擊敗張飛...

劉禪娶了張飛的兩個女兒,為什麼沒有娶關羽的女兒?

關羽獨守荊州的時候,孫權曾經為他兒子求親,當時正值孫劉聯盟時期,兩家關係很好不過最後關羽的女兒嫁給了李恢之子李遺 他娶了張飛二女的時候劉禪已經自己掌權了。我覺得主要這個時候他想拉攏張飛,所以他才會娶了他的這兩個女兒,他一直以來其實都是乙個特別有規劃的人,他清楚了的計算了自己的每一步路,到底應該怎麼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