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領域的終點型大學是哪所

2022-03-31 23:15:04 字數 729 閱讀 4692

1樓:

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山東大學、四川大學都可以。

【部分資料】

中國人民大學(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簡稱人大,2023年誕生於抗日戰爭烽火中,前身是陝北公學以及後來的華北聯合大學和華北大學。2023年10月3日,以華北大學為基礎合併組建的中國人民大學隆重舉行開學典禮,遂成為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所新型正規大學。2023年10月5日,經政務院文化教育委員會批准,高等教育部釋出了《關於重點高等學校和專家工作範圍的決議》,中國人民大學被確定為全國首批6所重點大學之一。

中國人民大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系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列入「1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第一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學校是中國人文社會科學高等教育和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譽為「中國人文社會科學的一面旗幟」。

在長期的辦學實踐中,學校廣大師生秉持「立學為民、治學報國」的辦學宗旨,始終奮進在時代前列,始終與黨和國家同呼吸、共命運,勤儉辦學,艱苦奮鬥,積極探索,求真務實,現正朝著世界一流大學的巨集偉目標邁進。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社會科學領域比較強的211大學有北大、南京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人大、廈門大學、中上大學、武漢大學、四川大學、蘭州大學、西北大學、吉林大學、**財大、上海財大、北師大、華東師大、西南財大、中南財大、東北財大、遼寧大學、暨南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山東大學、山西大學。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亞洲最大的大學是哪所,亞洲面積最大的大學是什麼?

教學規模的話是吉林大學,十萬在校生。占地的話是原來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號稱有八萬畝土地,不過搬到新校區後幾乎縮水了乙個0 很多學校在宣傳的時候在有意偷換概念,比如南京農大自稱是中國最大的大學,占地約13500畝,這個是加上農場和試驗田的,實際的兩個教學區面積加在一起才1000多畝地,因為一些專業,要...

文科重點大學有哪些啊,好的文科重點大學有哪些?

中國人民大學是以人為社科類為主的一所綜合性大學,在文科上與北大也不相伯仲,還有就是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京大學 武漢大學 廈門大學 中山大學 四川大學 山東大學 吉林大學 蘭州大學 湖南大學等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的大多或者部分文科專業實力強大,省屬的西北大學 蘇州大學等綜合性大學也有很多優勢文科...

瀋陽公交車的雷鋒號哪是終點哪是起點

瀋陽渾河雷鋒號公交車路線 盛京大劇院 南堤路長青街 起點 盛京大劇院。終點 南堤路長青街。公交路線 共33站 1盛京大劇院 2瀋陽環科院 3紡織研究院 4巨集偉新都 5瀋陽教育學院 6文萃路青年大街 7五里河茂業中心 8夏宮 9五里河公園西 10新世界博覽中心 11尚景新世界 12御景新世界 13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