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清北還難考的是哪3所大學

2022-01-09 01:18:16 字數 5950 閱讀 4469

1樓:教育小匠

一提起我國最著名,最難考的大學,相信大多數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的確,這兩所大學位居象牙塔的最頂層,無論是辦學實力,還是教育水平在國內高校中遙遙領先,這兩所高校可以說是代表中國的最高水平,甚至享譽世界各地,因此,無數的學子都把這兩所大學作為自己夢寐以求的理想殿堂。

不過,除了清華北大,我國還有許多考取難度同樣很高的大學,比如下面小匠老師要跟大家介紹的這三所大學,它們的招生要求十分嚴格,除了高考成績要達標之外,對考生個人的身體素質也是有嚴苛要求的,所以在很多人看來,這些大學比清華北大還要難考,能考上其中一所也是賺到了!

1、國防科技大學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位於湖南長沙,由國防部和教育部雙重領導,是我國唯一一所985軍校,學校的辦學實力非常強悍,被人們譽為「軍中小清華」,不過,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的行事作風比較低調,從不參與高校排名,雖然是乙個默默無聞的低調者,但是想要考上這所大學絕非易事,它的考取難度超越清華北大,因為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的招生要求十分嚴格,報考的考生除了要有優秀的成績之外,個人的身體素質水平和心理素質也要足夠強硬,如果有一項不通過都是直接被淘汰的,所以說想考上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2、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也是一所校名帶有「國」字型大小的大學,一般來說,但凡是帶有「國」字的大學,它的辦學實力是很強悍的,確實如此,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大學的辦學歷史雖然不長,但是學校的發展潛力很大,並且憑藉自身的實力一躍成為國內排名靠前的知名高校,每年也是備受考生們的追捧。不過,想考上這所大學也是一樣具有難度的,如果成績達到清華大學的水平,但是個人的身體素質不過關,也是只能無緣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3、外交學院

外交學院位於我國首都,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學校雖然不是985、211,但是學校的實力絲毫不遜色於許多985和211高校,而且還不妨礙其難考程度,該校由***唯一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致力於為國家培養優秀的外交人才,被譽為「中國外交官的搖籃」。

學校的辦學規模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學校的綜合實力雄厚,考取難度同樣很大,在普通的志願填報中一般是不會看到外交學院的身影的,因為外交學院屬於提前批錄取,並且考生個人還要經過政審、體檢環節等,只有全部合格才能有機會被錄取。值得一提的是外交學院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非常高,並且畢業就能當「官」,簡直就是穩妥妥的鐵飯碗,如果能考上外交學院,可以說是光宗耀祖!

以上這3所大學整體來說都比較特殊,因某些原因所以不會參與高校排名,雖然比較神秘低調,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幾所高校的實力確實很強,而且考取難度確實也很高!

對此,你們怎麼認為呢?

2樓:清歡

國防科技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外交學院,這三所大學不僅需要超高的高考分數,還需要其他條件。十分難考。

3樓:她們叫我李小山

這裡就盤點一下知名度雖然不如清北,卻很難考上的三所大學,1、中國科學院大學 ,中國科學院大學是國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為主、科教融合為特色的創新型高等學府,入選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中國科學院大學每年的高考分數線都非常高,而且招生數量有限,普通人是很難考上這所大學的。2,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 ,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每年的招生計畫都是有地域安排的,只在個別省份進行招生,而且招生的數量有限,競爭非常大,3、外交學院,外交學院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非常高,並且畢業就能當「官」,簡直就是穩妥妥的鐵飯碗。

4樓:不理了

比清北還難考的3所大學有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外交學院。

哪3所「非211」大學,難考於清華北大,考上很值?

5樓:教育小匠

雖然中國高校建設迎來了嶄新的時代,進入雙一流建設發展時期,但是985、211大學還是考生們寒窗苦讀十多年,夢想考入的兩類高校,而且被評選為985、211高校的大學在學科建設實力上一定有著自己的優勢,當考生們過於關注985、211辦學層次的高校,就會對那些非985、211大學但實力強悍的高校有所忽視。

下面小熙要介紹到的這3所大學非211,也非985辦學層次的高校,但是卻難考於清華北大,學科建設實力也是趕超了不少的985、211大學,考上可真的很值。

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有中科院作為發展的基礎和背景,因此其學科建設實力不容小覷,中國科學院大學是國內一所研究型大學,在前些年只招收研究生,因此對於那些高考成績優異的考生也考不入這所大學,在2023年的時候,中國科學院大學才開始實行本科階段的招生,而且錄取分數線非常高,僅次於清華北大,是國內最難考的一所「雙非」大學之一。

除了錄取分數線非常高,中國科學院大學每年有固定的招生名額,只招收300多名的本科生,每乙個省份都有固定的招生名額,而且中國科學院大學並不是在每個省份都是設立有招生計畫的,根據小熙的了解,目前這所研究型大學只在12個省份招生,因此在中國科學院大學沒有招生計畫的省份,即使高考成績700多分,也考不入這所大學。

中國科學院大學也有實行自主招生的方式,但是其考生通過其自主招生的難度要高於清華北大,中國科學院大學採用的是「綜合評價」的方式,不僅對於考生的高考成績有所要求,而且對於考生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也有一定的要求,另外還要加上考生的面試成績。

外交學院外交學院是國內一所培養外交人才的高等院校,雖然也是一所以「雙非」大學,但是外交學院的綜合實力卻不比211大學差,實力也甚至可以趕超985高校,外交學院的錄取分數線也達到600分以上,是國內考取難度最高的一所雙非大學之一,而且有外交學院主導是小規模、精英化的模式,因此其辦學規模決定了其招生數量不會太多。

外交學院在招生的時候,除了對考生的高考成績有要求之外,而且另外考生必須通過高考的英語口語考試,而且這所大學對於考生的身高相貌有一定的要求,畢竟是培養外交官人才,因此形象很重要。

中國社科院大學中國社科院大學也是國內的一所研究型大學,早些年間也沒有招收本科生,進入的門檻相當高,而且在每個省份並不是都有招生計畫,小熙了解到中國社科院大學目前只在國內18個省份設立招生計畫,而且招生名額十分有限,全國只招收300多人,之所以成為了國內最難考的一所雙非大學,是因為中國社科院大學的錄取分數接近清華北大,而且因為中國社科院大學沒有實行自主招生,因此其考取難度更加大,競爭也是更為激烈。

中國科學院大學、外交學院以及中國社科院大學都是中國實力雄厚的非211、985高校,甚至是難考於清華北大,能夠考入這3所大學中的一所,真是了不起,考上不得了,也可光宗耀祖。對此,你們是怎麼看的呢?

6樓:花花就是我

中國這三所大學雖然並不是211大學,但是卻非常難考,分別是中國科學院大學、外交學院、中國社科院大學

7樓:

分別三所非211大學的,是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社科院大學,外交學院等。考上了就很值。

8樓:科普小星球

中國社科院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和北京協和醫學院,這三所非211大學比清北還難考,考上很值。

9樓:不會飛的肥豬

中國科學院大學、外交學院、中國社科院大學這三所學校。

10樓:秋風體育

分別是外交學院、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社科院大學。

11樓:銅悠醒

第一,中國科學院大學,第二,外交學院,第三,中國社科院大學

中國哪4所大學最難考?

12樓:qa籃球說道

再過乙個月就要高考了,相信很多學子心目中就有乙個理想的大學。作為家長,更加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考上理想的大學。這樣才會有更好的未來。

下面,我總結一下中國最難考的四所大學,都是全國重點大學。

第乙個:清華大學清華大學,簡稱「清華」,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211工程」、「985工程」,入選「2011計畫」、「珠峰計畫」、「111計畫」,為九校聯盟、松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亞洲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清華—劍橋—mit低碳大學聯盟成員、中國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技術研究的重要基地。

第二個:北京大學北京大學,簡稱「北大」,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211工程」、「985工程」,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畫」、「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為九校聯盟、松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京港大學聯盟、亞洲大學聯盟、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國際公立大學論壇。

第三個:浙江大學浙江大學,簡稱「浙大」,位列首批「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211工程」、「985工程」、「九校聯盟(c9)」、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世界大學聯盟、國際應用科技開發協作網、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全球能源網際網路大學聯盟、cdio工程教育聯盟、醫學「雙一流」建設聯盟成員,入選珠峰計畫、2011計畫、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第四個:上海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簡稱「上海交大」,位於上海市,是中國歷史最悠久、享譽海內外的高等學府之一,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985工程」、「211工程」,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環太平洋大學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國際應用科技開發協作網、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成員,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學位授權自主審核單位等。

以上就是中國最難考的四所大學,也是很多學子嚮往的高校。如果以上某個高校是你心目中大學,希望你能夠如願考上!

13樓:教育小匠

清華北大是國內兩所最難考的985大學,考上可光宗耀祖,是倍有臉面的事情,但是除了清華北大之外,國內也有不少的高校考取難度相當高,甚至連考入清華北大的考生也考不進,它們的招生條件十分嚴格,而且有固定的招生名額,因此競爭相當激烈。

下面所要介紹的是中國「最難考」的4所大學,如果你可以考入其中的一所,清華北大學子也羨慕,在這4所大學有的在早些年只招收研究生,並不招收本科生,因此即使是高考學霸能夠考入清華北大,也考不進這些高校。

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是國內一所含金量非常高的「雙一流」大學,雖然中國科學院大學並非是一所985、211工程建設高校,但是卻被稱為是國內藝術含金量最高,而且報考價效比最高的「雙非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在早些年只招研究生,並沒有本科的招生計畫,在2023年才開始招收本科生。

在校友會所公布的國內大學排行榜當中,中國科學院大學趕超了「華東五校」以及「中堅九校」,甚至是「兩財一貿」,位居清華北大之後,居全國第3;這所科學院大學招生錄取條件很苛刻,採用的是綜合評價的方式進行招生,對於考生的高考學業水平成績有一定的要求,而且想要考入中國科學院大學,還必須通過面試環節,高中學業水平成績加上面試成績再加上考生的高考成績,綜合水平達標之後,才能被中國科學院大學所錄取。

國防科技大學位於湖南省的國防科技大學,不僅是湖南省,也是全國唯一的一所985軍事院校,由於國防科技大學是一所軍校,為提前批次錄取招生,對於考生的高考成績要求相當高,而且對於考生的身體素質也有要求,想要考入國防科技大學,考生們必須取得優異的高考成績,而且必須通過國防科技大學的面試,體檢以及政審等相關環節,全部通過的考生才能被錄取。國防科技大學是國內一所報考價效比非常高的軍校,被稱為軍校當中的小清華,考上畢業可包分配,手捧「鐵飯碗」。

外交學院外交學院被譽為是「中國外交官的搖籃」,主要是以培養外交官人才為主的一所高等院校,跟中國科學院大學類似,外交學院也並非是國內一所重點建設的985、211工程建設高校,但是外交學院卻也是一所雙一流大學,這所大學也是國內一所含金量最高的語言類高校之一,跟北京外國語大學和上海外國語大學統稱為「兩語一外」,外交學院高考錄取分數線相當高,而且這一所大學對考生的相貌身高有一定的要求,畢竟外交官形象得好。

北京協和醫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被認為是中國一所含金量最高,同時也是考取難度最高的醫科大學,北京協和大學是我國著名的一所醫藥類高校,被評選為「雙一流」大學,醫學學科號稱國內第一,它同時也是國內重點建設的985、211工程建設高校,北京****也是衛生健康委員會直屬的唯一一所醫科全國重點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也是國內最早設定有8年制臨床醫學專業的醫學院校,是許多想學醫的人才最為理想的高等學府,但是北京協和醫學院的錄取分數線相當高,考上的都是學霸中的精英。

以上便是中國考取難度最高的4所大學,同時也是國內「報考價效比」最高的4所高校,可比肩清華北大,考上可不後悔,對此,你們是怎麼看的呢?

考東北師大的研究生比考吉大的還難麼

部分專業是這種情況的,不知道你考的什麼專業。吉大文科 法律 車輛還是比較有難度的,而且吉大對英語的分數也不低,每年很多英語小分沒過而卡掉的。東師理科報考的人數很多,相對難度有所增加。還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根據專業,每年的報考情況,招生情況。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考吉大的比考東師的難,我說是考工科!想考...

錄取分數較低的211大學,哪3所211大學,錄取分數較低,考生可考慮?

高考志願學校科普,盤點一下,錄取分數較低的211高校!哪3所211大學,錄取分數較低,考生可考慮?我國的高校數量眾多,其中985和211工程大學是最受考生們嚮往的學府,這類大學無論是綜合實力還是師資力量都非常強悍,而且從名校畢業的學生在就業上或者是考研都佔有很大的優勢。無數的芊芊學子在高中三年努力學...

哪3所211大學的王牌專業,實力很強悍,考上畢業不愁就業

我國的985和211高校一直以來都是無數考生嚮往的大學,很多考生都把這類高校設為自己努力的目標。現在的社會就業競爭壓力十分激烈,社會上很多知名企業在招聘中都要求要具備有本科學歷的人才,學歷是畢業後進入社會找工作的一塊敲門磚,所以能進入名校學習不僅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競爭力,而且在就業上也佔有很大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