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 COOH會電離出H,為什麼C2H5OH可以電離出H

2022-03-31 18:15:10 字數 760 閱讀 4938

1樓:隱藏在黑暗中的黑名單上的人

問得好,你可以簡單理解為羧基中那個用雙鍵的氧的吸電子能力大,因為c=o,氧把電子全都用到了c上,而c-o上氧只用了一半電子,氫的電子數太少,作用可以忽略。

2樓:匿名使用者

-cooh中的o乙個是以雙鍵的形式與c連線,另乙個以單鍵的形式與c連線,使得c表現出不對稱性,-cooh也是極性的,對h的束縛也就小了,-cooh從而電離出h+

3樓:忠誠之劍

電離出h+後,羧酸根coo-的三個原子可以形成離域大pai鍵,從而使得羧酸根結構得以穩定。生成穩定產物的反應是比較容易進行的。

為什麼c2h5oh可以電離出h+

4樓:pauland益

醇類的羥基(-oh)不是很穩定,能夠電離出氫離子。但是電離作用比水還要弱,只能電離出微量氫。

酒精可以電離出乙醇根和氫離子,為什麼不是酸 2.為什麼有機酸必須要是cooh,難道其他基上的氫就電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的電離難度比水還難,你會說水能電離出h離子,水就可以稱之為酸了麼,不行的啦。

另外有機酸是要"-cooh"這樣的結構,是這樣的結構可以在溶液中電離出h離子,其他結構基本不行。

6樓:

注意規定的相對性,化學上把水看成是最弱的電解質(水不導電),麼那麼,比水能電力的物質都叫做非電解質。

高為h的電梯,為什麼有的電梯樓層用 H 代替?

不能以電梯為參照物計算。因為牛頓定律只適用於慣性系。一般認為,相對於地球靜止或勻速運動的參照系為慣性系。你若選電梯為參照系,牛頓第二定律就不適用了.其實螺絲釘相對地面的加速度仍然是g.以地面為參照物,電梯向上的加速度為a,螺絲釘向下的加速度為g,螺絲釘相對電梯的加速度方向是豎直向下,大小是 g a ...

請問為什么會稱之為濕疣,請問為什麼會稱之為濕疣

要想 尖銳濕疣,必須從飲食 生活習慣 身心健康等多方面綜合考慮以下是一些尖銳濕疣 和傳播介紹 hpv有不同的亞型。最常引起尖銳濕疣的hpv有6 11等。hpv在人丶體溫暖潮丶溼的條件下易生存繁殖,故外生丶殖器和肛周是最容易發生感染的部位。傳播方式有以下幾種 1 性接丶觸傳染 為最主要的傳播途徑。故本...

加水稀釋時,為什麼弱電解質電離平衡會向正反應方向

加水稀釋,離子濃度會減小,也就是離子互相碰撞結合成化合物的機率就減少了,就會有更多的分子電離,最後電離速率與離子結合成化合物的速率相平衡。所以電離平衡會正移。這也就是勒沙特列原理中的向減小這種變化 使離子濃度減小 的方向進行 電離平衡中加水稀釋平衡如何移動?電離平衡 中加水稀釋平衡向微粒數增多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