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院校該怎麼選擇?選擇好學校還是好專業

2022-03-31 18:15:08 字數 1533 閱讀 5933

1樓:之華侃侃

小編認為首先應該了解我們考研的初心是什麼,為了在專業領域有作為還是考乙個985、211院校?其次,根據本科院校和專業情況來劃分選擇區間。最後,結合自身實力確定。

固然,到了碩士階段,最為重要的是你的專業方向,畢竟要深入研究,選擇好的專業無可厚非。目前的專業,很大程度會決定以後的就業方向。

但很多好的學校開設的專業也很好,比如:清華、北大。好的學校會提供好的資源和平台,有好的老師,就業的機會也會更多。

因為小編本科是普通院校的,同學去應聘工作,有乙個公司規定985、211院校學生工資比普通院校學生工資高出一千多塊。

其實要根據本科院校和專業情況來劃分選擇區間,雙非院校的同學大多對名校情有獨鍾,那就不用考慮太多專業問題,選擇好的學校;有的同學的專業還不錯,想深入研究,那就結合自身實力,看該怎麼選擇?

對於自身底子弱的同學來說,如果不打算考985、211院校,那最好選擇雙非院校的王牌專業。實力夠、覺得自己能考上的同學選擇好的學校。

其實小編也糾結過,到底怎麼選擇?最後是乙個學長的話,讓我下定了決心。學長說,你選好的院校,就算專業一般,但最起碼是個211畢業。

因為小編是普通院校的學生,還是很想考個好的學校。就考了本專業方向的乙個211院校,最終也成功上岸。

對正在備考的同學們來說,還是需要綜合考量,準確定位自己。提早選擇院校和專業,留出充足的時間來複習。

2樓:小小胖崽

根據自己的意願,如果想要好的學歷就選擇比較好的學校,如果想要深入課程研究,就選好專業。

3樓:小k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具體如下(1)須與考研實力相符。報考名牌大學意味著競爭更加激烈,殘酷。最好選擇既具有挑戰性又力所能及的專業和學校。

首先,應該根據自己的複習情況,報考分數要求高一點、***一點的學校。這樣才會使你更加努力地複習,否則只會原地踏步停滯不前。在質量高的學校才能真正學到東西,不至於白白浪費三年的光陰。

(2)符合自己的考研目的。考生的心態都可以分為兩種:一、必須考上好專業好學校的;二、只要能考上就行的。

前者完全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和未來的發展需要,而後者則要更加注意權衡選擇,盡量增加成功的概率。從實際的可能性考慮,必須獲取招生單位真實有效的資訊並對其進行綜合對比。

提問答案在哪?

回答(3)權衡競爭態勢。一是看招生單位的錄取分數線,是高於還是低於全國統一最低分數線;二是看所要報考的專業院系的錄取的平均分和最低分數;三是看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的錄取比例,了解競爭的激烈程度。資料應該盡量往前多收集幾年,有助於看出某種趨勢。

主要是從這幾個方面來

你看一下子

提問能再具體點嘛?

更多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專業最重要,根據自己的專業,查詢全國範圍內該專業最好的大學排名,再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大學即可。

好的大學有畢業要求,需要發sci才能順利畢業,這也是需要思考的一點。

5樓:你真的好嘛

選擇乙個好點的專業,然後再選擇這個專業比較好的考研學校,再聯絡這個考研的導師。

如何選擇考研院校,考研該如何選擇院校?

不要讓現在的學校決定你考研的選擇。很多人在擇校時很猶豫,可能是因為自己現在的學校不好,因此對自己喪失信心,考研擇校時不敢去追求理想的學校,這大可不必。你的本科學校如何,是由你的高考成績決定的,而高考成績首先它帶有一定的偶然性,一考定終生 自然也就不能百分百斷定乙個人的水平和實力 其次,即使你真的是學...

考研我該怎麼選擇目標院校考研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目標學校

考研怎麼選擇目 bai標院校根據du我個人的經歷?zhi我可給你些建 dao議,希望能幫助到你,首先回,你的答目標是什麼?或者說你的願望是考什麼樣的專業,然後你可以在網上搜尋最好的學校,相關的專業,比如翻譯可以搜尋有關的211,985學校翻譯專業招生研究生,他們的最低標準,比如你要本科學校必須是什麼...

如何選擇LLM學校,如何選擇法學考研院校

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輸入gpa 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言成績多少分 學校背景如何 什麼專業 gpa多少等 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