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大學歷史系排名,考研東北大學歷史最少的考多少分?

2022-03-31 18:15:11 字數 6616 閱讀 7704

1樓:

a++北京師範大學

2 a++

南京大學

3 a++

北京大學

4 a++

復旦大學

5 a+

南開大學

6 a+

四川大學

7 a+

華東師範大學

8 a武漢大學

9 a中國人民大學

10 a

華中師範大學

11 a

廈門大學

12 a

中山大學

13 a

東北師範大學

14 a

陝西師範大學

15 a

吉林大學

16 a

山東大學

17 a

浙江大學

18 b+

暨南大學

19 b+

蘭州大學

20 b+

首都師範大學

21 b+

鄭州大學

22 b+

西北大學

23 b+

上海師範大學

24 b+

河北大學

25 b+

蘇州大學

26 b+

安徽大學

27 b+

天津師範大學

28 b

華南師範大學

29 b

河南大學

30 b

雲南大學

31 b

**民族大學

32 b

山西大學

33 b

內蒙古大學

34 b

西南大學

35 b

湖北大學

36 b

河北師範大學

37 b

南京師範大學

38 b

徐州師範大學

39 b

西北師範大學

40 b

遼寧大學

41 c+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42 c+

曲阜師範大學

43 c+

湖南師範大學

44 c+

山東師範大學

45 c+

安徽師範大學

46 c+

中南民族大學

47 c+

四川師範大學

48 c+

上海大學

49 c+

福建師範大學

50 c+

西北民族大學

2樓:隱藏在黑暗中的黑名單上的人

在東大這些年,我都沒聽說過東大還有歷史系。

考研東北大學歷史最少的考多少分?

3樓:三克油馬吃

東北大學全國排名25名,

考研歷史專業複試線,

歷史最低分90以上的。

4樓:

東北大學沒有歷史學專業,你可能是想說東北師範大學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看題的難度

東北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6樓:孤久則安

東北大學作為985院校,地處重工業基地區,作為工科院校,相對來說工科專業更好一些吧。

計算機專業也是東大的王牌專業之一,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具有國家一級博士學位授予權和博士後工作流動站。涵蓋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軟體與理論和計算機系統結構三個二級學科,其中計算機應用技術是國家重點二級學科。在分校計工學院也是乙個大院,大佬雲集,精通各種語言,河北省程式設計大賽也是在這裡進行的。

冶金專業是東大首批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擁有13個國家級、省部級重點實驗室和工程中心等研究基地,是國內第乙個集材料、冶金、熱能工程、環境科學等現代工業與傳統工業科學為一體的二級學院。東大地處重工業區,相對來說這方面就強一點。

國家級特色專業:冶金工程、自動化、公共事業管理、軟體工程、材料科學與技術、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安全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採礦工程、電子資訊工程、礦物加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控制科學與工程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材料科學與工程、冶金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機械工程、哲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礦業工程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礦業工程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7樓:目似暮汐

有東大就有我,我又來答題啦~~

眾所周知東北大學是一所以理工科著名的大學,所以校內的一些理工科專業當然是響噹噹的厲害啦。

王牌專業之一——控制科學與工程控院是學校的大院,也是學校的支柱所在,總校前不久拍攝了有關於此的宣傳片,相當的有陣勢。其中最主要也是最王牌的當屬自動化專業(作為管理的文科生覺得他們這些學的懂大物之類學科的人兒們真的是超級厲害)。

王牌專業之二——冶金專業從學校對待的態度上就可以看出來了,學校無論在資金上還是場地支援上都給予此足夠的重視,學校豪劃管理樓為資材的實驗教學樓,以及實驗室也是給予了很高的配置,可見此專業在學校有多得寵。

王牌專業之三——計算機應用技術

8樓:外來務工人員

東北大學作為教育部直屬大學之一,一流大學建設b類高校和原「985工程」、原「211工程」大學,有很多學術成就和科研成果。學校設有68個本科專業,其中國家級特色專業15個;有179個學科有權招收和培養碩士研究生(另設工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應用統計碩士、國際商務碩士、體育碩士、翻譯碩士、會計碩士等10個專業學位授權點),109個學科有權招收和培養博士研究生;有17個博士後流動站;3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4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共涵蓋16個二級學科。

東大有不少專業都是國家重點培養學科,不過作為乙個理工類院校,最出名最厲害的當然是理工專業啦,比如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等等。

控制科學與工程

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在2023年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第四輪學科評估中,控制科學與工程獲評a級,本學科也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電腦科學與技術

學科評估中獲評a-級,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兩個專業都是東大資訊學院,也就是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的王牌專業。資訊學院曾經可是東大的第一大學院,不過在經歷了兩次拆分後人數規模已經不比從前那麼大了,但實力還是不容小覷的。

材料科學與工程

學科評估中獲評a-級,國家重點一級學科,是東北大學的傳統優勢專業,全國高等學校特色專業,擁有碩士學位授權點、博士學位授權點以及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材料學科也算是東大非常知名的專業了,主要有原金屬材料及熱處理、粉末冶金、金屬腐蝕與防護和焊接等學科方向,在非晶催化劑、大型球罐整體熱處理、熱浸鍍鋁等技術的應用方面也有很深的研究。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非常懸殊的男女比例了,乙個班或許也都是個位數字。

軟體工程

學科評估中獲評a-級,

東大的軟體工程專業可是同清華北大並列為七星級專業的,具體實力一目了然。

機械工程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遼寧省重點一級學科,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冶金工程

國家重點一級學科,是首批國家級特色專業,擁有碩士、博士學位授予權和博士後科研流動站。主要為行業及相關製造業、科研設計院所、高等院校培養從事研究、開發、設計、生產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及管理人才。

礦業工程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國家重點(培育)學科,遼寧省重點一級學科,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管理科學與工程

遼寧省重點一級學科,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東大地處東北,很多人畢業後也會留在這裡工作,雖然因為東北經濟體量的原因,平均薪資和北上廣等大城市比起來是處於劣勢的,但在東三省,東大畢業證還是含金量非常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大學最好的專業,

是該校的國家級特色專業:

冶金工程

自動化公共事業管理

軟體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安全工程

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

採礦工程

電子資訊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10樓:今夜不送你拒絕

要說東北大學的王牌專業其實我覺有很多,至少我作為乙個東大學生來說,我喜歡學校裡的每乙個專業,但是在這裡還要給大家推薦幾個我更喜歡的,也是比較好的專業。

首先乙個就是自動化專業,不管是我個人認為,還是學校的一些官方資料,這個專業絕對是當之無愧的王牌專業,這個專業甚至能夠和清華北大一爭高下,這也是清華和北大為什麼不招東北大學自動化的研究生的原因之一,這個專業是相當搶手的,但是我當時其實是沒有報上,因為競爭的人太多了,而我又缺少一些強有力的競爭手段,所以就落選了,由此可見,你知道這個專業相當的受人歡迎了。

在學校裡這個專業更是作為人數最多的乙個專業,它擁有科技樓的諸多實驗室,我個人認為學校是非常偏心的,學校把好多錢都用在了自動化的實驗室上,導致我們舉辦一些活動都沒有什麼經費,不過我覺得這更可以使你相信他是我們學校王牌專業。

而且就是這個專業裡面的大佬特別特別多,所以說,如果你真的想要報考這個專業的話,那麼你一定做好心裡準備,競爭真的是非常的激烈,但如果你真的能夠在這個專業上有所作為的話,那麼,未來的你一定感謝現在選對專業的你。

最後還想要跟大家說的就是其實專業沒有什麼好壞,其實只要你能夠把握住在學校裡面的一些機會,那麼你一定能夠在自己的方向上有所作為!

求東北大學建築學全國排名 5

11樓:年惜夢

排名47

2023年全國建築學專業分檔排名

2023年學科目錄調整後,城市規劃與設計(含:風景園林規劃設計)分出不再是建築學下的二級學科。人居環境科學群由建築學、城鄉規劃學、風景園林學三個獨立的一級學科組成。

這樣建築學作為一級學科就只包含建築歷史與理論、建築學設計及其理論、建築技術科學三個二級學科。本排名只考慮這三個二級學科,參考了建築學碩士、建築學學士專業學位授權情況,分檔意義大於排名順序。四擋、五檔學科意義實為一檔。

2023年初教育部新批准了一批一級學科博碩士點。目前有8個高校獲得建築學一級學科博士授權,54個高校獲得建築學一級學科碩士授權。

(第一檔) 院士領銜建築學一級學科博士點:1清華大學 2同濟大學 3東南大學 4天津大學 5華南理工大學 6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準一檔) 建築學一級學科博士點:7重慶大學 8哈爾濱工業大學 國家重點學科分布:

建築學一級學科:清華大學、天津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 建築設計及其理論: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培育)

(第二檔) 建築學一級學科碩士點有博士點:9華中科技大學 10浙江大學 11湖南大學 12大連理工大學 13武漢大學 14南京大學

(第三檔) 建築學一級學科碩士點有(有建築學碩士學士授權院校):15廈門大學 16西安交通大學 17西南交通大學 18合肥工業大學 19北京工業大學 20武漢理工大學 21鄭州大學 22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23瀋陽建築大學 24昆明理工大學 25華僑大學

有建築學碩士授予權的學校(共25所):老八校、浙江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湖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北京建築工程學院、西南交通大學、合肥工業大學、瀋陽建築大學、華僑大學、昆明理工大學、廈門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北京工業大學、鄭州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

(第四檔) 建築學一級學科碩士點有(有建築學學士授權重點院校):26上海交通大學 27中南大學 28 北京交通大學 29中國礦業大學 30太原理工大學 31**美術學院 32福州大學 33河北工業大學

(第五檔) 建築學一級學科碩士點有(有建築學學士授權普通院校):34深圳大學 35南京工業大學 36 北方工業大學 37山東建築大學 38青島理工大學 39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40內蒙古工業大學 41廣州大學 42河北工程大學 43天津城市建設學院 44蘇州科技學院 45安徽建築工業學院

擁有建築學學士授予權的學校(共46所): 建築學碩士授予權的學校24所(不含南京大學)深圳大學、山東建築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吉林建築工程學院、河北工程大學、廣州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青島理工大學、安徽建築工業學院、中南大學、中國礦業大學、蘇州科技學院、太原理工大學、內蒙古工業大學、河北工業大學、福州大學、北京交通大學、福州大學、**美術學院、浙江工業大學、天津城市建設學院、煙台大學。

(第六檔) 建築學一級學科碩士點: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46四川大學 47東北大學 48西北工業大學 49山東大學 50長安大學 51河南工業大學 52後勤工程學院 53浙江農林大學 54東北林業大學 55河南農業大學

碩士點: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有建築技術科學1碩士點),56北京大學 57東北師範大學 58南昌大學 59新疆大學 (56到59有建築設計及其理論1碩士點)

(第七檔) :60浙江工業大學 61煙台大學及石家莊鐵道學院、蘭州交通大學、南陽理工學院、桂林理工大學、華東交通大學、南華大學等眾多開展建築學本科教育而沒有碩士點的高校

2019東北大學 全國排名,2010東北大學 全國排名

排名太多了,工科比較強前20,綜合排名30左右,東大的自動化 計算機 生物醫學工程 機械工程 冶金 採礦等專業在全國還是很好。自動化全國評估時第一。呵呵 其實排名什麼的,沒什麼實際的意義,東大的學生畢業出來後 評價還是不錯的 最近台灣承認內地高校學歷中有東北大學。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清華大學 北...

東北大學和吉林大學哪個更好,東北大學和吉林大學,哪個要好一些?

吉大生物沒那麼厲害,不過有個諾貝爾獎院士的實驗室,叫什麼麥克什麼的,自己查查吧。實話實說,吉大的生物學分數不高,但比東北大學的還是要高不少的。具體可以查詢官網,建議能考上吉大就考吉大吧,各大榜單的排名都在前15,考不上的話考慮東大也不錯,比較保險 吉林大學是東北生化基地 東北大學和吉林大學哪個更好 ...

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畢業可以填東北大學畢業嗎

本來就是填 東北大學 畢業證書 學位證 學生證 電子檔案 學生註冊 校園名稱等都是統一著名 東北大學 都是211和985全國重點大學,又從何談起填什麼名稱呢。看看 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招生網 公布的 畢業證書 樣本 就知道了。更何況在 讀都一樣,主要看自己的真才實學。雖然不敢說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