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為h的電梯,為什麼有的電梯樓層用 H 代替?

2021-10-06 04:31:03 字數 1068 閱讀 5261

1樓:o雨薇

不能以電梯為參照物計算。因為牛頓定律只適用於慣性系。一般認為,相對於地球靜止或勻速運動的參照系為慣性系。你若選電梯為參照系,牛頓第二定律就不適用了.

其實螺絲釘相對地面的加速度仍然是g.

以地面為參照物,電梯向上的加速度為a,螺絲釘向下的加速度為g,螺絲釘相對電梯的加速度方向是豎直向下,大小是(g+a).

高中階段,建議你仍然以地面為參照物處理題目,形式麻煩點,不過容易理解. 設螺絲釘鬆動時電梯和螺絲釘的速度為v,則螺絲釘離開天花板後的運動是豎直上拋(向上勻減速),電梯仍然是向上勻加速直線運動.起初,螺絲釘和地板的距離為h,當螺絲釘落到地板上時,相當於地板追上了螺絲釘,其位移差為h,設經過時間t螺絲掉到電梯的地板上,可列方程:

(vt+at^2/2)-(vt-gt^2/2)=h

化簡得:(g+a)t^2/2=h,可以求解.

注意:螺絲釘離開天花板時,速度和電梯速度一樣,都是向上,只不過螺絲釘向上勻減速,而電梯向上勻加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意樓上的說法.

牛二定律確實只適用於慣性參照系,樓上的結果也是對的,但在解此題時,並不用到牛二定律,計算中只用到向量疊加關係和位移\加速度\時間之間的關係.

此時可以以電梯為參照物, 螺絲的運動情況如下:

螺絲鬆掉的瞬間,相對電梯的速度為0,相對電梯的加速度為a+g(加速度向量疊加),方向豎直向下.

這樣直接可以列出方程:h=((a+g)t^2)/2不必有樓上所說的化簡過程.

為什麼有的電梯樓層用 h 代替?

3樓:貓念九年

可能是特定的樓層,比如有些地方不喜歡4就用字母代替,還有些是地下室

4樓:匿名使用者

高檔小區,注意是高檔,會避開「4,6,13等數字」

cad中電梯基坑標高為h-1.7代表什麼意思,代表的是標高為h=-1.7m,還是是這個電梯基坑的深度就是1.7m呢?

5樓:亦遙熱

代表基坑深度,即電梯最底一層水平面到基坑水平面的深度。

CAD中電梯基坑標高為H 1 7代表什麼意思,代表的是標高為

代表基坑深度,即電梯最底一層水平面到基坑水平面的深度。如圖,建築圖中標註的電梯基坑標高為 7.6,結構圖中,看到的基坑底標高為 7.7,怎麼回事?1圖為建築圖 10 建築的標高應該是多了100的建築面層。你看下建築圖上有沒有關於基坑的節點詳圖,或者在樓面做法表裡看看有沒有基坑的面層做法。建築圖中的 ...

為什麼我站著會有坐電梯感覺,為什麼有的人坐電梯,在電梯動停的時候,會有不適的感覺?

查一下血壓吧!可能是高血壓導致的頭暈 沒休息好吧,也可以去醫院看看 出現這樣的感覺 你應該要到醫院做乙個全身的檢查了 要是能及早的知道 會更加有效的給予 的時機。為什麼有的人坐電梯,在電梯動停的時候,會有不適的感覺?第乙個原因,也是首要原因 肯定是電梯引數除錯不佳,加減速斜率過大,在啟動或者停車時候...

發生火災時為什麼不能乘坐電梯,發生火災時為什麼不能坐電梯

當一場火災突然發生時,人們總是想要以最快的方式逃離火場。住在高層建築的人,自然而然地會想到搭乘電梯逃生。其實,這是錯誤的。首先,一旦火災發生,往往容易因斷電而造成電梯 卡殼 將乘坐電梯逃生的人員困在電梯廂內 其次,電梯井直通樓房各層,火場煙氣湧入時極易造成 煙囪效應 電梯裡的人員隨時會被濃煙薰嗆而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