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專業是幹嗎的,電子商務專業是幹什麼的?

2022-03-31 17:38:03 字數 5271 閱讀 471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技術、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目前本專業有兩個專業方向:

**設計與程式方向、網路營銷編輯方向。

主要課程:計算機網路原理、電子商務概論、網路營銷基礎與實踐、電子商務與國際**、電子商務信函寫作、電子商務營銷寫作實務、營銷策劃、網頁配色、網頁設計、web標準與**重構、flashaction script動畫設計、ui設計、asp.net電子商務**建設、電子商務管理實務、erp與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物流管理、電子商務專業英語、新聞採集、寫作和編輯的基本技能。

前景很好,現在許多企業都在嘗試運用電子商務,國家也對電子商務給予支援,如果學好的話,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員。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專業主要是利用網際網路在網上進行的商務活動,其實電子商務專業還不錯,未來發展很好,我也是在南京化工職業技術學院學電子商務專業,覺得還不錯。

3樓:愷撒的權杖

電子商務是很尷尬的專業。

樣樣學,樣樣不精。

我很多該專業的朋友,畢業後都找不到對口的工作!當然,前提是名牌大學的例外。你要是一流本科院校,人家就不在乎的專業,而是在於文憑。

總之,一般院校,選擇這個專業要謹慎!

4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光明。聽說目前就業形勢較差,原因是課程學習的不夠深入。

給你個大概的課程表參考:

1、計算機基礎知識

2、網路作業系統

3、網路資料庫

4、動態網頁製作

5、靜態網頁製作

6、動畫設計

7、vb程式設計

8、photoshop

9、網路營銷

10、外貿英語

11、高等數學

12、公文寫作

13、電子商務結算與支付

14、電子商務概論

15、網路安全

16、辦公自動化

電子商務專業是幹什麼的?

5樓:困難解決局

網購得到大眾的喜歡,電商也日益發展起來,對於電商的運營主要是幹什麼的那?電商運營主要是負責店鋪的整體經營與營銷方案。

6樓:小姐姐的娛樂萬花筒

什麼是電子商務,下面一起來聽一下電子商務專業介紹吧

7樓:逢玉花公琬

電子商務專業,工作方向也比較廣的,可以做程式設計,也可以做營銷策劃,也可以做綜合性的人才——做管理。因為我就是四川新華學的電子商務專業,略知一二……

8樓:姒冰菱及愛

電子商務就是電子商務專業,方向主要為兩個:乙個資訊科技類;乙個是商務管理類,希望能幫到你,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問。

9樓:秋優樂系舟

不好意思哦~我本身是理科專業出身的,對電子商務了解的不多。

但是了解乙個事有很多途徑,你可以先做下霍蘭德職業生涯測評,然後上網查一查名校以電子商務為名牌專業的一些相關描述,相關課程,就業面涉及哪些,這樣子結合自身的性格特徵還有興趣愛好再做選擇

1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商務,是通過線上模式進行的**活動。與傳統線下銷售模式相比,電子商務更多的是通過線上的各類平台,或者經營者開發的獨立站進行產品的宣傳和銷售。從銷售的市場分類,可以分為國內電子商務**公司或者跨境電子商務**公司。

電子商務上限和下限很高,對於行業的專業性要求不高,所以也是部分專業特性不明顯的人可以選擇從事的行業。

11樓:僑恭慕汝

同問!!

但是不得我不說的是,我就是學電子商務畢業的。

唉,基本就是在網路上做商務,商務中結合計算機技術。怎麼保證上午的安全呀什麼的

12樓:赫魄字千秋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技術、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

目前本專業有兩個專業方向:**設計與程式方向、網路營銷編輯方向。

畢業後,可從事企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編輯、**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專科學生,還可以在呼叫中心從事**營銷的工作。

13樓:易桖巧

我對電子商務的理解如下:1、電子商務分為營銷類和技術類2、電子商務現在發達城市居杭州不過,要想發展可以去杭州試試3、電子商務發展前景不錯,現在的**服務基本偏向電子商務服務(賺錢)計算機的理解:1、首先肯定想到的技術類,什麼開發、維護、和技術支援等等都是技術類的,這一類最典型的代表就是程式設計師,辛苦什麼都不說了,青春啊就這麼放在鍵盤上了。

2、管理類,這一類呢你肯定得會計算機知識了。

1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商務可提供網上交易和管理等全過程的服務,應用於廣告宣傳、諮詢洽談、網上定購、網上支付、電子賬戶、服務傳遞、意見徵詢、交易管理等方面。

1、廣告宣傳

電子商務可憑藉企業的 web 伺服器和客戶的瀏覽,在 internet 上釋出各類商業資訊。客戶可借助網上的檢索工具迅速地找到所需商品資訊,而商家可利用網上主頁和電子郵件在全球範圍內作廣告宣傳。與以往的各類廣告相比,網上的廣告成本最為低廉,而給顧客的資訊量卻最為豐富。

2、諮詢洽談

電子商務可借助非實時的電子郵件,新聞組和實時的討論組來了解市場和商品資訊、洽談交易事務,如有進一步的需求,還可用網上的白板會議 (whiteboard conference) 來交流即時的圖形資訊。網上的諮詢和洽談能超越人們面對面洽談的限制、提供多種方便的異地交談形式。

3、網上訂購

電子商務可借助 web 中的郵件互動傳送實現網上的訂購。網上的訂購通常都是在產品介紹的頁面上提供十分友好的訂購提示資訊和訂購互動格式框。當客戶填完訂購單後,通常系統會回覆確認資訊單來保證訂購資訊的收悉。

訂購資訊也可採用加密的方式使客戶和商家的商業資訊不會洩漏。

4、網上支付

電子商務要成為乙個完整的過程。網上支付是重要的環節。客戶和商家之間可採用信用卡賬號實施支付。

在網上直接採用電子支付手段將可省略交易中很多人員的開銷。網上支付將需要更為可靠的資訊傳輸安全性控制以防止欺騙、竊聽、冒用等非法行為。

5、電子賬戶

網上的支付必需要有電子金融來支援,即銀行或信用卡公司及保險公司等金融單位要為金融服務提供網上操作的服務。而電子賬戶管理是其基本的組成部分。信用卡號或銀行帳號都是電子賬戶的一種標誌。

而其可信度需配以必要技術措施來保證,如數字憑證、數字簽名、加密等,這些手段的應用提供了電子賬戶操作的安全性。

6、服務傳遞

對於已付了款的客戶應將其訂購的貨物盡快地傳遞到他們的手中。而有些貨物在本地,有些貨物在異地,電子郵件將能在網路中進行物流的調配。而最適合在網上直接傳遞的貨物是資訊產品。

如軟體、電子讀物、資訊服務等。它能直接從電子倉庫中將貨物發到使用者端。

7、意見徵詢

電子商務能十分方便地採用網頁上的「選擇」、「填空」等格式檔案來收集使用者對銷售服務的反饋意見。這樣使企業的市場運營能形成乙個封閉的迴路。客戶的反饋意見不僅能提高售後服務的水平,更使企業獲得改進產品、發現市場的商業機會。

8、交易管理

整個交易的管理將涉及到人、財、物多個方面,企業和企業、企業和客戶及企業內部等各方面的協調和管理。因此,交易管理是涉及商務活動全過程的管理。電子商務的發展,將會提供乙個良好的交易管理的網路環境及多種多樣的應用服務系統。

這樣,能保障電子商務獲得更廣泛的應用。

15樓:風月浮雲

簡單地說,電子商務就是利用網際網路開展餓各類商務活動。也就是交易的當事人或者參與人利用計算機網路技術與現代資訊科技而進行的各類商務活動,包括貨物**、服務交易、智財權交易、網上廣告等商業活動。

電子商務是一種全新的商業模式。通過網際網路這個新型的業務傳送載體,各行各業可以連線在一起開展現實與虛擬的合作,形成新的業務,產生新的收入。電子商務可以看作是一種業務的轉型,企業利用網際網路為基礎的現代電子資訊手段對企業經濟業務活動的全面整合,以達到增加價值、提高 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企業間競爭能力的目的。

電子商務實際上改變了企業業務運作模式、改變了企業競爭策略、提公升了企業間業務合作夥伴關係。

電子商務實質上形成了乙個虛擬的市場交換場所,它能夠跨越失控,實時的為使用者提供各類商品和服務的**量、需求量、發展狀況及買賣雙方的詳細情況,從而使買賣雙方能夠更方便地觀察市場,更準確地了解市場和把握市場。

電子商務是現代資訊科技、網路技術與商務的組合。

真正意義上的電子商務是建立在企業全面資訊化基礎上,通過電子手段對企業的生產、銷售、庫存、服務以及人力資源等環節實行全方位控制。真正的電子商務絕不僅僅是企業前台的商務電子化,更重要的是包括後台在內的整個運作體系的全面資訊化,以及企業整體經營流程的優化和重組。因此,電子商務不能簡單地等同於商務電子化。

電子商務與傳統商務相比具有明顯的特徵,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交易虛擬化。 電子商務通過網際網路進行**,參與**的各方從沐浴磋商、簽訂合同到資金支付等都無需當面進行,整個交易完全虛擬化。

交易成本低。 電子商務使得買賣雙方的交易成本大大降低,具體表現在:

交易效率高。 由於網際網路將**中的商業報文標準化。電子商務克服傳統**方式費用高、易出錯、處理速度慢等缺點,極大的縮短了交易時間,使整個交易變得異常快捷與方便。

交易透明化。 買賣雙方從交易的洽談、簽約以及貨款的支付、交貨通知等整個交易過程都在網上進行。

總之,電子商務將傳統的商務流程數位化、電子化,讓傳統的商務流程轉化為電子流、資訊流,突破了時間空間的侷限,大大提高了商業運作的效率,並有效地降低了成本。

電子商務專業是幹什麼

16樓:小姐姐的娛樂萬花筒

什麼是電子商務,下面一起來聽一下電子商務專業介紹吧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專業是以網際網路等資訊科技為依託、面向現代經濟社會領域商務活動的新興專業。可以分為兩個基本方向:電子商務經濟管理類方向和電子商務工程技術類方向。

經管類方向要求側重掌握網際網路經濟和商務管理相關的知識與技能,工程類方向要求側重掌握網際網路技術和商務資訊相關知識與技能。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以後工作好找嗎,電子商務專業畢業之後工作好找麼?

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你如果對電子商務專業有興趣,可以試試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之後工作好找麼?好找,到一些有進出口業務的公司也可以的,電子商務中國還在起步階段,需要大批量人才 學乙個什麼專業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這期間,你自己真正掌握了什麼東西。電子商務,說白了,就是計算機加市場營銷。畢業後,...

現在學電子商務專業好嗎,現在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怎麼樣?

您好,關於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未來發展好不好,以下是為您整理的關於電子商務專業簡介 就業方向 就業前景等資訊,供您參考!一 電子商務專業簡介 電子商務專業旨在培養具有網際網路思維,掌握和善於運用資訊科技的商務 管理人才,為 金融機構 企業及其他機構輸送從事電子商務與電子政務系統建設與管理 金融行業資訊化...

什麼是電子商務,什麼是電子商務?電子商務的核心是什麼

電子商務係指交易當事人或參與人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和計算機網路 主要是網際網路 所進行的各類商業活動,包括貨物 服務 和智財權 電子商務的概念有二中理解 一,廣義上的電子商務 是指使用各種電子工具從事商務或活動,這些工具包括從初級的電報 廣播 電視 傳真到計算機 計算機網路,到nii 國家資訊基礎結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