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這個專業怎麼樣啊,電子商務專業怎麼樣?

2021-09-08 14:02:09 字數 3330 閱讀 6898

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電子商務是乙個很大範疇,涵蓋很多方面。目前國內大多數高校都開設了電子商務專業,有的學校把電子商務專業放在計算機系,有的則是經管系。之所以有些同學認為電子商務專業很虛,學的內容相對陳舊,這個是因為電商發展速度很快,基本上一直在變。

另外,電子商務對學生要求較高,既要學習計算機方面的技術,又要懂得商務和營銷類知識,還有美工、心理學等等。這個導致很多同學對專業方向把握不准。另外,有一些學校可能注重理論,而實踐的內容較少,導致同學們眼高手低。

目前國家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各大企業也急需大量的電商人才。電商專業不僅僅是開**店和做客服,裡面涵蓋了美工、運營、推廣,資料分析等等。如果你又懂得技術,又懂營銷類知識的話,那絕對將會是企業所需的高階人才。

電商是一門實踐性非常強的學科,衍生了乙個完整的生態鏈。你既可以自己賣東西,也可以為賣家服務。總之,這個學科目前是朝陽學科,希望你可以好好學。

2樓:玉青曼

電子商務有廣義和狹義之分,狹義的電子商務也稱作電子交易,是指企業在網路上利用web提供的通訊手段進行交易。從廣義上講,亦稱作電子商業,是指公司利用網路進行的全部商業活動,包括市場分析、客戶聯絡、物資調配等,目的是創造目標市場滿意,使企業的市場營銷戰略適應市場變化的需要。要想知道電子商務專業怎麼樣,我們先看看電子商務行業的發展勢頭吧。

21世紀,資訊科技廣泛應用,帶動電子商務迅猛發展。近年來,隨著全球電子商務高速增長,我國電子商務也急劇發展,使得電子商務人才嚴重短缺。由於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遞增,該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在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從社會調查實踐來看,絕大多數企業(多為中小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採用傳統經濟與網路經濟結合的方式生產經營。

根據這個現象,可以知道中小企業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急需電子商務人才,所以電子商務就業前景是有希望的,國家政策正在大力支援電子商務的發展,商務部已經對電子商務給予極大重視。 據統計,我國登記在冊的電子商務企業已達到1000多萬家,其中大中型企業就有10萬多家,初步估計,未來我國對電子商務人才的需求每年約20萬人,而我國目前包括高校和各類培訓機構每年輸出的人才數量不到10萬人。人才總量足已成為制約我國電子商務發展的瓶頸。

隨著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這些畢業生在進入人才市場可謂是非常搶手。

比·蓋茨——21世紀要麼電子商務,要麼無商可務馬雲——5年內你沒有從事電子商務行業你一定會後悔世界首富比爾蓋次說過,21世紀要麼電子商務,要麼無商可務;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09年的時候也說過一句話,5年內你沒有從事電子商務行業你一定會後悔。如果你對電子商務感興趣,那麼你還在猶豫什麼呢?趕緊向我了解吧

3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2023年,我國電子商務交易額達3.5萬億元。從發展規模來看,我國電子商務已經接近世界發達國家水平,其中像**網所從事的網路零售業務,在整個電子商務中增長是快的。每年的雙十

一、雙十二交易額都創新高,從這可以看出 我國的人均購買力已經很強了,電子商務雖然已經發展有很多年了。但它的活力和生機都因為人們的消費水平的提高正煥發著光芒。未來它正青春。

另外電子商務對學生要求較高,既要學習計算機方面的技術,又要懂得商務和營銷類知識,還有美工、心理學等等。這個導致很多同學對專業方向把握不准。另外,有一些學校可能注重理論,而實踐的內容較少,導致同學們眼高手低。

電商是一門實踐性非常強的學科,衍生了乙個完整的生態鏈。你既可以自己賣東西,也可以為賣家服務。總之,這個學科目前是朝陽學科,希望你可以好好學。

電子商務專業怎麼樣?

4樓:靈魂出處

如果是計算機學院的電子商務學生,那麼走上一條電子商務產品開發的道路在現在是非常吃香的.

因為在網際網路上產品至今仍然是公司的根本競爭力。

有可能電子商務的學生會對自己的技術水平產生很大的疑惑,覺得自己跟其他計算機的學生比缺乏競爭力,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隨著現在後端技術的成熟及大量大型開發商的介入,未來在後端技術開發會越來越簡單,那個時候開發的重心應該要回歸到跟顧客直接面對面互動的前端上.

這個時候懂得商業需求分析及前端開發技術的電子商務學生就非常具有競爭力了。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關於學電商這是個很明智的選擇,因為目前市場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需求量很大。從社會調查實踐來看,絕大多數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採用傳統經濟與網路經濟結合的方式生產經營。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遞增,該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在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

6樓: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此專業培養掌握計算機、息技術、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電子商務專業目是一門綜合性學科,目前全國平均就業較低,但市場需求非常大。

7樓:向日葵0301是我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投身電子商務行業了,到底電子商務的發展前景如何呢,我們來分析下吧,看看電子商務發展前景如何?  第一:其實說實話,就現在中國電子商務發展的狀況來說,由於技術創新和應用水平的限制,可以說中國電子商務發展水平仍舊處於起步階段,但是隨著這兩個方面的提高以及其他相關技術的發展,電子商務將更深的方向發展,現在很多的中小企業開始把目光投向了電子商務,  第二:

外界的環境對電子商務的發展前景也是有影響的,畢竟電子商務是國際**發展的必然趨勢,隨著國際電子商務的規範和完善,中國電子商務必然會走向世界,而且自從中國加入了wto之後,國外的電子商務企業也將會滲透到國內的,這對中國電子商務來說也將會構成非常嚴峻的挑戰  第三:電子商務**將會出現兼併熱潮。首先是同類兼併。

目前中國為數不少的**屬於重複建設之列,定位相同或相近,業務內容趨同。由於資源有限,並且在internet「贏家通吃」 原則下,最終勝出的只是名列前茅的**  第四:可以說隨著網路的發展,行業電子商務將成為下一代電子商務的發展主流,現在電子商務的發展前景可以說從大而全的模式開始轉換成了專業細分的行業商務門戶。

第一代的電子商務專注於內容方面,而第二代專注於綜合性的電子商務,根據電子商務的發展前景來看,下一代的行業電子商務將會將增值內容和商務平台緊密整合起來

8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消費方式的轉變,電商行業發展的非常有前景,平台多樣,客戶群體量大,學好了無論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可以的

9樓:王將軍的助手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電子商務專業怎麼樣,難找工作嗎,學電子商務找工作難嗎?

電子商務專業是抄融計算機科襲 學 市場營銷學 管理學 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目的是培養系統掌握電子商務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各類電子商務活動的基本業務流程,能熟練運用電子商務技能和現代資訊科技從事電子商務活動 電子商務 及系統建設和安全維護工作 電子商務管理業務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

什麼是電子商務?電子商務是什麼,什麼是電子商務?電子商務的核心是什麼

請問隆力奇電子商務 隆力奇電子商務是什麼?直銷與傳銷的區別 1.推銷的商品不同。傳銷的產品大多是一些沒有什麼品牌,屬於質次價高的商品。而直銷的,電子商務其實就在關於在網上買東西賣東西的。通過網路完成交易。一種新的商業模式,其特徵是商務活動在網際網路上以數位化電子方式完成 可以參照 多腳蟲電子商務平台...

電子商務專業出去幹嘛,電子商務專業出來可以做什麼工作?

這個主要看你,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點來,也不是說學了這個專業就一定要幹這個專業的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網路前端設計 這個方向培養的可以說是電子商務技術性人才,包括網頁設計 網頁美工 前台 優化等工作崗位。無論是薪資待遇還是工作環境都是很不錯的。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 後台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