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坐月子的時候,產婦禁忌不能吃的食物有啥呢?

2023-01-29 07:50:05 字數 1358 閱讀 2220

1樓:娛樂王可樂

生吃、冷食、硬食不可取。上一代人總是提醒你「產後的食物要溫,不要涼!」溫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寒可以凝結血液,使身體的血液迴圈不暢,影響惡露的排出,還會導致消化不良、胃腸功能障礙、腹瀉等。

所以,新媽媽千萬不要吃生冷硬的食物,冰淇淋、雪糕、冷飲、冰鮮水果等冷的食物,硬的、油炸的、油炸的、肥肉等硬的食物,產婦要避免。

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不能吃蓮子,烏梅,柿子,哈密瓜,西瓜,番茄,柚子,香瓜,木瓜等等。而且也不能吃醃製類的食品,這種食品的含鹽成分非常的高,比如說有鹹菜,臘肉,鹹魚,燻肉等等。

3樓:曾海門

坐月子不僅要考慮寶媽的身體恢復還要考慮寶寶的營養吸收。冰冷食物不能吃,因為冰冷易影響身體的氣血執行,導致身體痠痛。飲料以及煎炸油膩食物不能吃。

濃茶、咖啡,以及所有辛辣、燥熱、油炸、油膩、黏滯難消化、堅硬粗糙的食物皆不宜食。不要吃一些從來沒吃過的食物,以免不適應,可能會肚子痛或是拉肚子。海鮮類食物不吃,寶寶哺乳期間吸收了這些成分導容易引起腹痛,腹瀉及過敏。

4樓:baker夏

不吃涼拌菜和冷葷,偏冷性的果菜最好避免。如冬瓜、楊桃汁、西瓜、梨、大白菜、橘子、葡萄柚、醃黃瓜、哈密瓜、竹筍、白蘿蔔、茄子等。

5樓:辛格

坐月子不能吃麻辣鴨脖、不能吃榴蓮、梨子、杏子、芒果、螃蟹、大魚大肉這些食物,不能吃生冷的食物。

6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不可以吃油炸食品和巧克力。這些食物對產婦的身體是非常有負擔的,甚至很有可能影響寶寶的健康。

7樓:路邊的風兒

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吃高脂肪濃湯,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物,不要長時間喝紅糖水,也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

8樓:行樂先生

不能吃過於寒涼的食物,例如雪糕,一些冰鎮的啤酒飲料。還不能吃過於辛辣的食物,例如火鍋,特別辣的爆炒的菜。

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不能吃涼的東西,不能吃油炸的東西,不能吃海鮮之類的東西,一些西瓜芒果之類的東西也是不能吃。

10樓:我是潛水蘿

坐月子是乙個產婦身體調理恢復的時間,不能吃的食物很多,比如辛辣的食物,辣椒、火鍋等都不可以吃,其次是過於冷的食物,冰淇淋、西瓜等都不可以吃。

11樓:葉落無春曉

辛辣性食物:如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等。該類食物可影響產婦胃腸功能,引發產婦內熱,口舌生瘡,並可造成大便秘結或痔瘡發作。

12樓:愛唱歌的英

禁止吃一些寒冷性的食物,例如山楂或者是海鮮之類的,因為這些食物很容易讓孕婦流產。

產婦坐月子能吃蝦仁嗎,產婦坐月子能吃黃鱔嗎

產婦是可以吃蝦的,蝦的營養元素很豐富,如優質蛋白,煙酸,礦物質,維生素等等,產婦由於生產時的流血會流失大量營養,吃蝦可以幫助產婦補充營養元素,促進產婦的產後恢復。蝦富含蛋白質,產婦產後流失營養元素,容易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吃蝦有助於產婦補充優質蛋白,提高產婦免疫力,增強抵抗力,有助於產婦生...

坐月子能吃包菜嗎,產婦坐月子能吃黃鱔嗎

可以的呀,包菜是非常有營養的,所以坐月子期間是可以吃的,要適當的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營養才會均衡。紫包菜怎麼做好吃產婦 食材 豬瘦肉一斤 紫甘藍半棵。調料 鹽 醬油 糖 生粉。步驟 豬肉切薄片,用醬油 糖 生粉先醃半小時 紫甘藍切絲。炒鍋內下油,放入紫甘藍絲大火炒5 6分鐘,加少許鹽調味後盛出裝盤。熱...

坐月子能吃海馬湯嗎,產婦坐月子能吃黃鱔嗎

可以。海馬裡面包含的營養成分非常的充足,除了各種礦物質之外,還能夠起到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產婦是可以吃的。但是要選擇在惡露排完之後,尤其是那些經常出現腰疼的人群,在這個時期,選擇吃海馬能夠讓病情得到有效的緩解。如果是對海產品有過敏的反應,就是不可以吃這種食物的。女性在吃海馬的時候,第一次數量要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