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拉物體進行勻速直線運動,要使速度增大5倍,並保持勻速直線運動,力也要增大嗎?摩擦力呢

2022-03-31 00:05:12 字數 2321 閱讀 2466

1樓:夢幻完美風暴

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則合外力為0,當他在0.1公尺每秒的速度在水平桌面上作勻速直線運動時,則f合=f拉-f摩=0,所以f拉=10n。當速度增大到0.

5公尺每秒,因為物體還是做勻速直線運動,則f合=f拉-f摩=0,因為物體質量不變,所以f摩不變,所以f拉不變=10n

2樓:我喜歡數字

問題問的是此時的水平拉力,注意題目。

摩擦力的改變是要看摩擦係數跟正壓力的,所以一般情況下f不會輕易改變的

所以動摩擦力是不變的(要注意壓力改變,比如上了斜坡啥的,或者地面摩擦係數改變)。靜摩擦力是會改變的。

此時是勻速支線運動,所以拉力跟摩擦力都是10n在變速的過程中拉力是要大於摩擦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前後都是做勻速直線運動

因此,摩擦力=水平拉力=10n 不變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運動中,拉力是先變大,再變回原來的值。原因是物體加速運動,必須要有加速度,而當速度增大到預期目標時,就需要去掉這個加速度。全過程摩擦力不變

5樓:

都是10牛,因為運動的物體所受的摩擦力只和壓力和接觸面粗糙程度有關,而與速度無關,由於摩擦力沒有變,由於物體仍做勻速直線運動,受平衡力的作用,所以拉力也不變。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增大物體的速度,就比須增大動力,應該先增大動力,當速度大到五倍時,在保持加速前的動力,整個過程摩擦力一直不變.

一物體在水平方向做勻速直線運動,如何使速度增大並以增大後速度繼續做勻速直線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而非維持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本題可以施加同方向的力一段時間,再撤去此力就可以使物體以更大的速度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先使它受力'獲得加速度'就可加速了'然後去掉這個力它就又會恢復勻速運動狀態

9樓:

1.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的時候所受的合外力為零(這是一種相對來說理想的狀態)

而且反過來如果物體所受的合外力是零則物體會處在靜止或者勻速直線運動狀態

(此物理概念的表示式即為牛頓第二定律:f=ma,如合外力為0,則加速度為0,物體保持勻速運動)。

2. 如果要使速度增大,就要增大它所受合外力大小,使它產生加速度。等它達到增大的速度後,再讓合外力為0,則它又達到勻速運動狀態(用牛頓第一定律表述:

任何物體都保持靜止的或沿一直線勻速運動的狀態,除非作用在它上面的力近使它改變這種狀態)

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速度增大並且仍然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那它的拉力會變嗎?

10樓:一脈藍水

會變的又因為速度變大了

說明運動狀態改變啦

因此肯定的

乙個物體在同一水平面上 用力使它勻速直線運動 能不能使它兩次勻速直線運動的速度不同 該怎麼做 10

11樓:200912春

設滑動摩擦阻力為μmg

起動時 f1>μmg

加速度 a=(f1-μmg)/m

v1=a.t1 ,之後 f1減小為 f=μmg 做勻速直線運動v2=a.t2,之後 f1減小為 f=μmg 做勻速直線運動t2>t1 時 v2>v1

12樓:

◆在乙個沒有摩擦力的水平面上,要使乙個物體從靜止作勻速運動,必須先給它乙個外力,但根據牛頓第二定律,在給力的過程中,物體所產生的是加速度,不可能是勻速運動,只有當停止給力後,物體最後產生的末速度才能以勻速運動保持下來,並繼續作勻速直線運動。

◆因此,如果想使物體兩次有不同速度的運動是可以的,但受力時的加速過程不能考慮在內。

●例如用同樣的力,但推動的時間不同,可以產生不同的末速度;或者作用時間相同,但施加的力大小不同,也可以獲得不同的末速度。這個末速度就是以後物體繼續勻速直線運動的恆定速度。

********************=

題外話:我上面的回答被通知【違反了知道協議】,真是不白之冤,寫在這裡請大家幫我看看啥地方【違反了知道協議】?

【初中物理】同乙個物體做兩次勻速直線運動,速度大小不同,是什麼影響了速度

13樓:2012俞

勻速直線運動時物體處於平衡狀態

所以拉力=滑動摩擦力

因為f=μn,又因為同乙個物體,μ相同,g相同所以n相同,所以f相同,所以拉力相等

(如果沒有提到勻速直線運動之前的加速運動,就無法說明影響速度的原因)

什麼叫做勻速直線運動,什麼叫勻速直線運動它有什麼特點

勻速直線運動的概念是什麼 在沒有任何外力的作用下,除了靜止,所做的運動就是勻速直線運動 什麼叫勻速直線運動?它有什麼特點?勻速直線運動是最簡單的機械運動,是指運動快慢不變 即速度不變 沿著直線的運動。在勻速直線運動中,路程與時間成正比,用公式s vt計算。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在不同的位移或時間段中...

關於勻速直線運動的所有公式,勻速直線運動的公式

基本公式 速度公式 vt v0 at 位移公式 s v0t 1 2at 2 速度位移公式 vt 2 v0 2 2as 平均速度公式 平均v 總位移x 總時間t 1 在t,2t,3t nt時間末,瞬時速度比 1 2 3 n 已知a且不變 勻加速運動 vt at vt1 vt2 vt3 vtn a t1...

勻速直線運動的計算公式,勻速直線運動的公式

v s t v代表平均速度。s代表總路程。t代表所用去的時間。勻速直線運動的公式 基本公式 速度公式 vt v0 at 位移公式 s v0t 1 2at 2 速度位移公式 vt 2 v0 2 2as 平均速度公式 平均v 總位移x 總時間t 1 在t,2t,3t nt時間末,瞬時速度比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