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時兩邊力相等

2022-05-07 20:10:14 字數 841 閱讀 1777

1樓:釁文惠陳魄

1.物體在受到兩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並且作用在同一點的力的時候,總是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

分析:如果二力平衡的時候,物體正在運動,那麼這個物體就等於不受外力作用,它就保持著這個運動狀態.

你所指的力大,才運動,那是指運動狀態改變的情況下,比如靜止到運動,就是哪邊力大,朝哪邊.

2.這個問題也和上面一樣,如果雨滴一開始就在運動,那麼二力平衡,只是指他的運動狀態不改變.

如果說,重力大於阻力,那麼就是說雨在做加速運動,如果重力等於阻力,就是在做勻速運動,如果重力小於阻力,就是做減速運動.

3.也和上面的問題一樣.

請不要弄混淆概念,這裡的二力平衡,是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而不是改變原來的運動狀態.

如果乙個靜止的物體,二力平衡,那麼它就是靜止狀態

如果乙個運動的物體,二力平衡,那就是運動狀態,而且是勻速的.

你的附加問題:

你這麼理解,是認為手只給了二力平衡,但是你要考慮好,手在互相施加力的時候,還施加了乙個摩擦力.你的手和物體之間產生了摩擦,所以才會停的.

假如說,你的手和物體的接觸面是絕對光滑的,那物體還會仍然保持勻速運動狀態.

用繩子綁球,也是同樣的說法,你把線拉直的同時,也給小球施加了乙個向上的力.

你不信可以用繩子拉乙個靜止的物體,當你把繩子拉直,這個物體是不是向上運動了?

2樓:吳愉心劍瑋

根據牛頓第二定律,f=ma

物體所受合外力為零時加速度為零,此時物體只有靜止和勻速直線運動兩種狀態,你說的兩邊力相等合外力就為零

3樓:馮文瑤池懌

因為勻速直線運動物體的運動狀態並未改變

什麼叫做勻速直線運動,什麼叫勻速直線運動它有什麼特點

勻速直線運動的概念是什麼 在沒有任何外力的作用下,除了靜止,所做的運動就是勻速直線運動 什麼叫勻速直線運動?它有什麼特點?勻速直線運動是最簡單的機械運動,是指運動快慢不變 即速度不變 沿著直線的運動。在勻速直線運動中,路程與時間成正比,用公式s vt計算。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在不同的位移或時間段中...

勻速直線運動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叫勻速直線運動它有什麼特點

勻速直線運動 物體在一條直線上運動,且在任意相等的時間間隔內的位移相等,這種運動稱為勻速直線運動 什麼叫勻速直線運動?它有什麼特點?勻速直線運動是最簡單的機械運動,是指運動快慢不變 即速度不變 沿著直線的運動。在勻速直線運動中,路程與時間成正比,用公式s vt計算。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在不同的位移...

勻速直線運動,為什麼可以是不同速度

完全可以,但必須是兩次!第一次乙個速度v 第二次乙個速度v 方法 設物體與水平面的摩擦力為f。用乙個大於f的水平力 f 拉著物體在水平面上會加速度運動,當速度達到v時,減小f到大小等於 f且與f方向相反。則物體會保持速度v勻速運動下去!第二次 還是用乙個大於 f 的水平力f或是更大的力f 拉著物體在...